《花博的遺珠‧親子的天堂》

017.jpg

好玩、好看、好多人!!!

楚楚已經到了會「討吃討玩」的年紀了,看著電視上的廣告,會說我想要那個玩具,會說我要去「小人國」,一整個大躍進,偏偏他又有個十足沒有節制的老爸,每次還沒想好什麼時候要去,就說好,說完以後又會很想遵守諾言,只好真的帶他去「遊樂園」。

不過現在的遊樂園門票動輒就是幾百元,小人又太小什麼都不能做,我和他爸想起臺北市的兒童育樂中心,沒記錯的話,這裡有些小小孩的遊樂設施,走跳一個下午應該是沒問題吧!光是討論方案就花了我們夫妻一早上的時間,怕出門不好找午餐,我還煮了午餐吃飽出門!

001.jpg

抵達的時候果不其然「超多人」,楚爸去停車還停了好一陣子!現在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大人門票是30元,楚爸有學生證還可以買優待票(真好~!!!)。

002.jpg

喬妹妹今天帶了楚哥小時候的帽子,一整個很「man」!!但出乎意料地卻被猜成女孩兒,媽咪我也該來敗入一頂可愛小紅帽了吧!

楚王子真的是什麼都奇怪、什麼都不奇怪!門口的小攤子有得玩小水球,一看到金主爸爸,馬上叫著「爸爸爸爸!我要玩溜溜球!」出門又被小子得逞了!

003.jpg

一顆小水球綁上一條橡皮筋就可當作溜溜球玩(30/個),唉,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

004.jpg

其實我跟楚爸到處跑遍遍,但竟然沒來過育樂中心,也算是開了眼界,而且,花博結束後,內部還整修了一陣子,7月份才開放,好像園區大了不少,分成了幾個園區:遊樂世界、明日世界、昨日世界、神話世界等等。

我們是從遊樂世界入口,也是我們最常知道的那一區,這裡除了有部分的免費設施之外,其他乘坐的遊樂設施都需要額外買卷(20/次),一入門就是這誇張的「超級溜滑梯」!據說有6層樓的長度這麼長!

000.jpg

就由楚爸帶著楚楚上場滑一次,速度不快,不過「套中午」滑,屁股一不小心就可能著火了!

005.jpg

喬妹姑娘,是誰說女孩兒可以蹺腳的!把腳放下來!

因為時間逼近2點,廣播說了在昨日世界有小丑默劇團的表演,既然花了門票錢,我提議前往去看看!

006.jpg

可是人實在太多了,天氣太炎熱,楚小子坐不住,我們只看了一點點就撤退了!後來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楚楚其實記住了部分的情節,應該要忍著讓他看完的!

007.jpg

喬妹精神倒不錯!

008.jpg

很可以有反應的年紀真好!

009.jpg

我們往昨日世界的展覽區去,昨日世界分成了民俗文化、童玩和工藝區,天氣實在熱,展館分佈太廣,實在很難一一逛完,我只想去看看蒙藏特展,就和楚爸跑去工藝區。

010.jpg

現在帶兩小出門,我們都是一背巾一推車,楚小子小時候不肯坐推車,現在倒是很愛跟妹妹擠。

011.jpg

Combi輕歸輕,幸好我家楚小子也不重,塞兩個勉強OK!

012.jpg

古色古香的文化區,每一個小古厝都有不同的展覽,內容不是太豐富(我個人覺得),內容比較適合小學以上的小朋友來看!我們家的小小人一晃就閃囉!

終於走了很久才讓我們找到蒙藏特展,和服務人員聊天才知道這裡原本是兒育中心人員的辦公室,後來為了花博空出來展覽,現在花博結束了,就展出蒙藏中心的文化品,展期約半年。

013.jpg

有一個真實的蒙古包,可以走進去逛逛拍照,重點是,這裡根本沒有人(←大家都在遊樂世界或是看默劇),還有冷氣可以吹,我們在這裡消磨了一陣子!

014.jpg

我則是為了這個蒙古服體驗來的,可以穿著衣服照相,不過衣服不多,沒有小男孩兒的衣服,只能撿著穿!

015.jpg

我家蒙古老爺和小子!

016.jpg

我身上的蒙古服根本扣不起來!真慘,不過我很喜歡那顏色,不錯看,楚小子和我帶的帽子都是女生帶的。

018.jpg

楚小子原本不肯戴,看我們穿的開心自己也穿起來,這樣一打扮,感覺更像個小女孩兒!真美!

019.jpg

就請楚爸拍幾張寫真照片囉!(兒子,這是你自己挑的,我們沒有逼你穿喔!)

020.jpg

逛完了昨日世界,我們跳過了明日世界的科學教育館(需另外買票)&未來即將開放的3D館(花博真相館),就直接到遊樂世界讓楚小子玩過癮!我個人覺得科教館和未來開放的3D館也挺值得逛的,等小人大一點了,會再來吧!

因為遊樂設施都是人,每一站都要排上不短的隊伍,有很多設施都會限制100cm以下兒童不能乘坐,像是碰碰車、輻射飛椅之類的,所以我們坐了峽谷列車、楚爸他們坐了摩天輪(NT120;20/人),這裡的卷,是連喬妹這種小嬰兒都要買票才能坐的喔!

021.jpg

楚楚很想玩這個碰碰車,可惜不夠高。

022.jpg

只能眼巴巴地一直看著人家玩。

023.jpg

我們一直快玩到了5點,我才催促著小人離開,本來以為園區不大,不會太累,沒想到出奇的大,讓我有點感到累,不過以這樣的票價(45+120=165)可以消磨一個下午,算是CP值頗高的遊樂去處!讚!


100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