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愛音樂的孩子》

IMG_9476.JPG

馬麻,我要打鼓~~~~!!

楚小子其實對音樂律感的感覺很不錯,很小的時候,就會唱流行歌曲的副歌,因為常坐車的關係,有時候我們一家子還會玩起聽前奏猜歌名的遊戲,他也是箇中高手!甚至有很強的表演欲,很愛拿起條狀的東西說是「麥克風」,握著哼哼唱唱。

連滑鼠也被拿來當作麥克風,到底有沒有這麼愛唱呢?!

我和楚爸小時候都沒有學過樂器或音樂,了不起,我國小的時候參加了合唱團和直笛班(Free),曾夢想當個鋼琴美少女,卻因為學費、器材昂貴而作罷!老爸曾提議讓我去學中國樂器琵琶、二胡,卻因為我個人的緣故沒學成。

現在當了爸媽才知道,樣樣才藝皆是錢!

學這個學那個,談何容易?!(爸~~我不在耿耿於懷你沒讓我學鋼琴了,我能理解你的心情,抱)

IMG_9459.JPG

但是,「接觸」總不需要花錢吧,沒事教他唱唱歌、聽聽音樂,反正有益無害;那天,又跑去夜市玩遊戲,拿回來一支小小的鼓棒和鼓,說他要當鼓手。

DSCF4121.JPG

本來他娘就有意思用牛奶罐做一個臨時的給他玩,但忘記他一陣子沒喝了,根本沒有空的牛奶罐,看他敲那個小小的鼓實在沒意思,索性來個音樂探索時間

IMG_9481.JPG


不同的容器,裝了不同的東西,不同的高度、不同的寬度,是不是可以打出不同的聲音呢?

打快、打慢、打強、打弱...玩得很開心,他也很會舉一反三,打了餅乾盒、肉鬆盒,就到處問我。

「那冰箱可以打嗎?」
「桌子可以打嗎?」
「椅子可以打嗎?」

讓我疲於回答,卻也覺得孩子的伸展真的很寬廣。

學習力也一流,只是去了綺阿姨的婚禮,看過一次樂團表演,居然問我,馬麻妳看,這是什麼?!

DSCF4127.JPG

小提琴!!而且是自己想出來的,把妹妹的手搖鈴放在脖子上,自己拉了起來,我的天兒啊~兒子,你不要這樣子,這樣會讓我有想花大錢送你去當小提琴神童的念頭啦!

晚上,就在分配樂器,一人一樣,爸爸拿麥克風唱歌,楚楚拿小提琴拉,我則是媽咪鼓手,不會唱歌跳舞的喬喬就在旁邊扭,五音不全的親子樂團,卻演奏出最幸福的音樂。



楚放大假的日子,看著他的影片,在安靜中突然很想念他的「聒噪」。

IMG_9966.JPG

後來去夜市,我都不是很喜歡楚楚非得玩遊戲,不過疼兒子的爸爸,總是捨得給他去玩,這次新玩具是一支會逼逼叫的喇叭。

IMG_9980.JPG

吹得很認真,但沒有音階,可惜了。

IMG_9982.JPG

在夜市,因為買不起鋼琴,買得起小小的鐵琴,沒事可以讓他敲敲打打。

網路社團有媽咪在揪奧福音樂課,想了很久要不要讓楚楚去試試,後來還是決定去了,一來是價格並沒有很貴,二來是去開發興趣用的,三來替媽咪省去一些陪伴的時間,我們要好好把握這難得的童年時光的!

孩子,媽咪沒有要你變成多偉大的音樂家,只希望你能夠暢遊在快樂的音符裡,像隻自由自在的魚兒~希望,你一直都這麼熱愛你的興趣。


100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