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猶未盡的旅程》

000.jpg

牙給的宅媽~

休息一晚以後,宅媽顯然體力有所恢復,看到窗外天氣轉好,想到美麗的中庭花園沒辦法去散步,決定今天再戰設計展,即使不看展,趁著好天氣去曬曬陽光也很不賴。

幸好,我連包袱也沒換,又扛著推車帶著兩小循同條路線前往,出發前,還在小7備足了飯糰才出發,準備到菸廠去野餐。

001.jpg

今天的人潮一樣多,抵達的時候即將中午,環保水已經發完,我則是熟門熟路地先去服務台旁邊的哺乳室餵飽喬妹,遇到服務人員,順道問一下PG媽咪推薦的「小兒互動區」,可惜的是,服務人員表示沒有這區~!!

002.jpg
[楚楚和阿母的戰車~]

哺乳室是臨時搭建的,裡頭有尿布台和椅子桌子,外頭就是救護站,現在覺得台灣的哺乳環境越來越不錯,漸漸都有哺乳室的設計,就希望以後可以推展到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友善婦幼~那就更棒了!

003.jpg
[兩位是在演,奔跑吧!孩子?]

餵完喬妹以後就開始了我們的閒晃之旅,我沒什麼特定的展要看,就是想帶著他們到處走走,只是噩耗是~「中庭花園居然沒開放」!!!!

004.jpg

不知道要辦什麼活動,不給人進去,我有從WC的窗戶偷看,應該是有自助吧之類的~嗚,人家其實是為了這裡而來的捏!

005.jpg

既然沒辦法去中庭野餐,我們就看到入口就隨意排隊進去晃,大致上都不需要排太久就可以入場。

006.jpg

楚楚蠻會認標誌和符號,看到熟悉的緊急出口趕緊指給我看。

007.jpg

居然還趁著排隊戲弄自己的妹妹~(噗),楚曰:『明明就是兄妹情深!』

008.jpg

台灣設計館也有蠻多新奇的展品~

009.jpg

有小孩的玩具、也有大人的玩具(電腦!!),好笑的是,楚楚整個展場就一直在找「請勿觸摸」的牌子,現在的他會不停地問,為什麼不能摸?只要看到沒有牌子的,就會問我那可以摸嗎?

010.jpg

一看到這台玩具摩托車,趕緊告誡小子,那是展示品不能騎的,楚楚馬上"變巧"說,那馬麻你以後可以買一台這個給我嗎?(←這幾乎快變成他的口頭禪了,只要現在不能擁有的,他全部寄望"以後了"~)

甚至於,我跟他說現在馬麻沒有錢錢買,他會接著說,那他會快快吃飯、快快長大、好好的工作賺錢,就可以買了!(嗚~我的小孩長大了!!!!說出令馬麻淚奔的話,是說孩子,記住你說的話嘿!)

011.jpg

發現了一整片的展示牆終於沒有請勿觸摸的牌子,我一說可以摸,整個很開心地狂摸起來~還是要有些可以體驗觸摸的展示比較適合3Y的孩子~喬喬在旁邊也好想摸耶!

012.jpg

展品變成都是我在看,楚楚像在找寶藏一樣,不停地找著「請勿觸摸」的牌子,找不到還會來問我!

013.jpg

我只好引導他,看到他熟悉的物品隨口問問他。

014.jpg

他一看到小朋友顯然熟悉很多,剛好讀了本繪本「我的小雞雞」,順勢問了他這個小檯燈的性別,哈,大概只有我們母子是這樣看展的吧?!

015.jpg

逛著逛著,發現了一面可以上色寫字的「著色牆」,趁著人不多,楚楚也上去湊幾筆。

016.jpg

到處都有這個可愛的吉祥物坐陣。

017.jpg
[設計光廊?]

一道投影的長廊,不過我有看沒有懂,加上人潮一直往前擠,也無法停下來瞭解一番。

018.jpg

呼,終於讓我看到了一區「互動區」,想到可以互動,大概有可以讓孩子操作的介面或是體驗。

019.jpg

不過多是感應的,說明多過於操作,楚楚一度以為那是打泡泡遊戲,一直要上去打泡泡~

020.jpg

這個模型操作機,楚楚也很想玩,不過喬妹這時候剛好被吵醒,加上人潮很多在排隊,我不好意思讓嬰兒哭聲打擾大家,匆匆離開了互動區。

021.jpg

即使是台灣設計展人不多,但展館不大,大家又想一個一個展示品都看個仔細、不停地照相,所以流動得很慢,導覽志工提醒著台灣設計館是常設展(我聽說是開到12月底)鼓勵大家去看10月底就結束的展區,大夥兒,還是緊盯著這些設計品不放,我想之後再揪楚爸來一趟,所以就拉著楚楚去排外頭的展館。

022.jpg

楚楚正盯著魚骨頭看得仔細~其實現在陪楚楚看展並不簡單,他已經到了什麼都能問、什麼都「為什麼」的恐怖階段,馬麻我必須耐住性子一項一項地回答,不過,說真的,像鬼打牆一般的問題,問完了一個又一個、回答完了一個又一個,也是很累人的耶!

023.jpg

希望年底前能找個週末和楚爸再來逛仔細些。

024.jpg

類似組合玩具的招牌吸引了楚楚,他問我覺得這個像什麼?我不答反問他,他一時還生氣哭了起來(脾氣還真拗,要我回答,我不答還會生氣!!)我說是他的形狀書,他才笑著說,他覺得是小鳥!!

025.jpg

逛到這裡,宅媽的腿也酸了,索性就在這庭園旁的座位休息起來,順道餵食一下楚楚,拿他喜歡吃的零食和水補充體力,抬頭看到松山菸廠的天空,突然覺得挺舒服的,能帶著孩子一起欣賞這片美麗的景致,真是我這段日子最美好的時光~

026.jpg

休憩之餘,捕捉我家楚王子的帥氣模樣~希望他過幾年還能記得和馬麻一起出遊的愉快!

027.jpg

菸廠這邊還不錯,都有提供一些桌椅休息,裡頭也有不少咖啡輕食館,在這裡有個貴婦下午茶好像也不錯~

028.jpg

恢復體力後,我們就要再戰3.4館場。

029.jpg

繼續排隊ing~

030.jpg

第3館是室內設計館,展示了不少大師級的作品,令人嘆為觀止!

031.jpg

我最愛這個設計圖,很有家的感覺~

032.jpg

第4館是平面設計館,有很多我們熟悉、不熟悉的海報,特別的是上面的布幕是會移動的,害我以為我們在移動,人還有點暈呢!

033.jpg

這個展館的移動路線更狹小,我們無法一張一張海報都看得清楚,也只好大略看過出來,接下來的展因為都要排隊,宅媽實在不想排隊了,看看時間還早,就問楚楚想不想去國父紀念館看儀隊交接,就在這裡劃下了設計展的句點。

034.jpg

路過這棵生病的樹,楚楚一直問我為什麼只有這棵樹被鋸掉,我解釋了一段時間,他才能理解這棵樹因為染了重病所以死掉,必需鋸掉的原因,感覺疲累之餘,也挺驕傲我的小孩觀察入微,真是矛盾的心情啊!!~

035.jpg

走了許久,我們終於抵達國父紀念館囉,我還因為找不到殘障坡道,扛著我家的戰車上紀念館,天啊~我要因此有媽媽手了嗎?!!!!

036.jpg

還不到整點,這裡就擠滿了要看表演的人群,我年輕的時候和楚爸來過,印象頗深,這次帶著小情人一起來,感覺也很不同,只是,如果大情人也在身邊那就更美滿了~!!

一開始,我還要楚楚猜那一動也不動的儀隊是真人還是假人?楚楚還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以為那是假人,後來看到他們的交接儀式,就不停地追問:

「他們為什麼要交接?」
「什麼是敬禮、禮畢?」
「為什麼要站衛兵?」
「那中間的人為什麼沒有槍?」

連環砲式的炸得我都有點後悔帶他來看了!(哈)

037.jpg

臨離開,又遇上噴水池表演,楚楚又看了好一陣子,自從去過朱銘玩過戲水池,看到戲水池都很想下去玩水~我又解釋了好一下子,看了一陣子才肯走。

等我去紀念館內的親子廁所上完洗手間、幫喬妹換好布布準備回家,居然已經快4點半了~

我只能說,體力果然是操出來的!下週功課待續囉~

【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遊記‧完】

[花費紀錄]
公車費:104元
參觀門票:0元
共:104元


[延伸閱讀]
《幸福行》1週1館之松山文創園區‧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上)


100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