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看劇去!》

P1080898.JPG

又撿到社區免費資源好康!!

這個週末總算是玩媽最後一個無週休的日子,打算放輕鬆點,除了週日原有的活動外,週六就只打算帶楚楚去附近的幼稚園參加活動,打發時間就好。

早上去了一間幼稚園,拿了免費的飲料和點心,參觀了一下小班的教材以後,兩小居然昏睡在車上,午餐我一個人吃,兩小睡午覺,一直睡到了將近2點鐘,原訂來訪的高中好友牛還沒給我電話,我猜想他們應該沒這麼快抵達,就把楚楚挖起來,散步到社區這家8月才開的幼稚園-啟文。

今天他們邀請了九歌兒童劇團來表演,免費入場,當然得把握一下。

P1080886.JPG

看來,熟門熟路的家長也不少,我們抵達的時候,人潮已經蠻多,為了不與楚楚分開,我們選擇了比較後方、偏走道的地方坐著。(上圖是幼稚園園長正在講話)

P1080887.JPG

剛睡醒的楚楚喝完一瓶牛奶以後,精神奕奕,很認真地看著台上的人到底在說什麼,只是苦於前方也有些大人坐小椅子,以他的身高會被遮到部分視線。

P1080891.JPG

開場除了表演,還有幼稚園老師帶動唱的部分,楚楚很能配合,只是看不到老師的動作,場地有點小是小缺點之一。

P1080892.JPG

看前方的小孩們都做得很起勁耶!!!

P1080893.JPG

楚楚只能做些小動作。

唱完帶動唱,就輪到九歌劇團的人出場,一開場就交代表演過程不能拍照、錄影,雖說我還是看到一些人拿著DV、相機拍,但為了讓孩子知道「遵守規則」的重要性,我還是乖乖地把相機收起來了。

P1080895.JPG

坐在娃娃車上聽故事囉!

P1080897.JPG

彩虹魚這個故事,我剛好在華山讀經班的教室念給楚楚聽過,當時還念英文版勒!但我十分愛,講的是一隻驕傲、美麗的彩虹魚,因為無法分享她美麗的鱗片,而找不到朋友的故事。回家,三不五時,我會拿出來提醒楚楚「分享」的好處與快樂。

所以今天九歌剛好也表演彩虹魚,真是切中我意。

偶 劇團的特色好像都是以2人為主,今天主要表演者是小建哥哥和娃娃姊姊,拿著許多環保素材(例如塑膠袋、鍋碗瓢盆、雨傘等)做成的玩偶(彩虹魚、小青魚、水 母、海馬、烏龜等),伴隨著有些搞笑、有些舞蹈、有些講故事、角色扮演的部分,完成這部講述如何結交朋友,表現謙虛的好故事。

中間講到小青魚媽媽送給他的玩具被彩虹魚弄壞的時候,台上哥哥哭了,我也很感動,非常能理解那種寶貝被弄壞了救不回來的感受,我去偷瞧楚楚,他好像也眼眶泛紅,似懂非懂的,讓我覺得很驚奇!我的孩子也能隨著戲劇跟著情緒起伏嗎?

P1080898.JPG
[結束後的大合照]

中間摻雜一些互動,楚楚會主動舉手要上前參加,無奈我們站的實在太邊邊角角,無法成功獲得青睞,不過,我剛好也給楚楚機會教育,人生嘛,本來就不是想要就可以有!有上台表演機會,我們把握,沒上台表演機會,我們台下觀摩!

說真的,故事開演的時候,我看著小朋友有時候嘻笑、有時候故意講著反話諷刺台上的演員時,我覺得小孩真的到了4-5歲,有點青春期反叛的時候就有點不可愛了!台上演員問:「我美不美?」,大家異口同聲地說:『不美!!!』,我也搞不懂是不是真心話?

但我低頭問楚楚,台上得選美冠軍的海馬小姐美不美?
只見他,很認真地回答我:『美』!!

我想,孩子的眼睛一直都是很純淨的,那到底....是那個環節讓孩子變成這樣子有點不可愛呢?!(摸頭不解)

活動結束後,我們領了一顆氣球、一包爆米花,母子三人又牽手散步回家。

回家的路上我問起楚楚,
我:「你想去上學嗎?」
楚:『想~』
我:「可是媽媽不能陪你去上學喔?」
楚很急:『可是我想媽媽陪我去上學耶!』
我:「那上學和去玩,你比較想要哪一種?」
楚:『玩』
我:「那媽媽先陪你玩,等你長大了,你再去上學好嗎?」
楚:『好~~~~~』

ps:我上九歌網站發現,他們會把相關巡演(有的是免費)的資訊放在網站上,想去看的朋友可以點選。

[參考資訊]
九歌劇團


100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