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演出》
P1090772.JPG

認識PG媽咪們的好處不只是1週1次or2週1次的自組讀書會,讓孩子跟好朋友玩在一起、做勞作、聽故事而已,最棒的是,有很多資訊可以互相分享,這場喜憨兒劇團的公演就是這樣來的,感謝老天爺在當天給了一個晴天,早上上完英文課以後,中午吃了頓飽餐,下午就背著喬妹浩蕩地與楚楚搭車到市府去。

因為我錯估時間,又眼睜睜地看著公車在眼前跑走~這真的是莫非定律嗎?每次牽著幼兒,就會眼巴巴地看著想搭的公車從面前呼嘯而過!以前的我,肯定是飛腿跑上去!現在,只能慢慢走、慢慢地繼續等下一班公車;雖然是市府,我採用google的建議,坐三重的1211到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往前步行約300公尺就會抵達市府大門。

市政府門口正在盛大地布置跨年的場地,我一邊走一邊碎唸著「糟了糟了,真怕遲到就不給進場了」!楚楚貼心地回答我:『不怕不怕,我走快一點,他們就會讓我們進去了!』。幸好,姍姍來遲的我們還是得以進場。

P1090774.JPG

匆忙地坐下,和服務人員要了椅墊讓楚楚坐高可以看。

P1090776.JPG

下午場是義演,雖然不是購票進場的,但用行動支持憨兒的努力,也是我們能做的付出之一。

P1090777.JPG

親子劇場裡備有這種加高的椅墊,讓楚楚這種小小孩可以舒服地墊高看表演。

這次公演是由喜憨兒劇團和樂團共同演出的,喜憨兒基金會除了人們熟知的烘焙坊以外,也積極地開發休閒文化給這群孩子,讓他們也能夠透過音樂、戲劇表演療育身心!

一開始是由喜憨兒台北打擊樂團表演打擊曲目,看著孩子們在台上搖搖擺擺地大聲打鼓、享受肢體動作,覺得那是一幅很美的畫面;接著是喜憨兒唱跳團,表演了舞蹈,最後是劇團的兩齣戲劇-麵包塔房和我很愛你。

麵包塔房敘述希臘有一位偉大的雕刻家,經過他的雕刻,維納斯女神接會賦予生命(因為完美所以可以有生命),但雕刻家手下的「雙子雕刻」卻被女神打了回票,認為其不完美,但雕刻家仍然堅持為雙子賦予生命,然後為他們造路-建造一座麵包坊,教他們如何維生,最後,還用麵包去拯救了因水災受困的人們(八八水災的故事)。

故事有點難,但看著憨兒在台上奮力演出,橋段的含意都令我感到佩服。

第二個故事「我很愛你」,是改編自繪本「爸爸,你愛我嗎?」,一個愛盒子的男人,用盒子表達對兒子的愛,即使不被其他人看重,他仍然如此表達愛。

這本書剛好最近買回家給楚楚讀,楚楚睡前都會自己去挑書看,這本書剛好也被他挑中好幾次,看著用盒子作玩具給小孩的男主角,我總是會問他,我們家的爸爸是不是也會做玩具給他?那是因為什麼?

楚楚會說:「因為我想要玩具」。
我則是會再教他,因為爸爸愛你,你也愛爸爸對嗎?

憨兒想要表達的,或許不容易說的清楚、說得出口,但他們卻是最真摯的,最真摯的笑,最真摯的生活,這齣戲的結尾,邀請了這些憨兒的爸媽一起上台。有一段話,讓我忍不住落了淚。

「風箏為什麼會飛?因為有風。這些憨兒為什麼能夠發光?因為有愛他們的父母」。

當了父母以後就會明白,不管孩子是什麼模樣,我們都會一直一直甘願成為風箏的風~願他們遨翔在空中自由自在。

這齣劇很有意義,謝謝東媽給我們這次機會去看表演,明年,也許自費和楚爸一起去欣賞憨兒們的演出吧!


100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