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媽一家的追櫻行動》
000.JPG

旅行和結婚一樣,有時候都需要一點傻傻的衝勁~

旅行對我而言,有時候像是愛情一樣,需要細水長流的長久經營、慢慢籌備,享受那種從陌生到熟悉的好感;有時候,又像是衝動一般,突然就這麼地決定了旅程,瘋狂地行動,這就是一種對於旅行的熱愛吧?

其實幾年前,楚楚還是個學步兒的時候,我們和小草夫婦就衝過一次武陵賞櫻(舊遊記-上、下),當時武陵的美一直都深植我心,加上那次旅程大雨滂沱地打壞了賞花、拍花的興致,一直就好想再去一趟,滿足自己的「目之欲」。

隨著網路的發達,武陵的美慢慢被散播了,就算不想知道櫻花盛開的消息,也難躲被照片、新聞吸引住!賞完了九族櫻花,我懷念起武陵的粉紅佳人,聽聞這週天氣好轉,就「不小心」詢問了老爺要不要去武陵的意願,「不小心」地老爺首肯了我們的旅程,更「不小心」地老爺順利地請到了一天假。

我們的熱血親子賞櫻團,就這樣成團了。

因為在網路上已經聽到了、看到了塞車的消息,於是和老爺敲定,半夜3點半起床,預計4點至4點半出發,預計於8點開園前進門,希望可以避開部分塞車車潮。

001.jpg

其實開夜車有個好處,就是小孩兒也好處理,3.4點淺眠的兩個孩子抱上車都有轉醒,但心情都還不錯,陪著早起的爹娘吃早點(前一晚早睡策略奏效),吃完早餐在昏暗的車上,不知不覺又進入昏睡。

因為我之前就有上網看一下其他人的資訊,也有發現夜衝武陵也有小塞,我路上還有點小擔心,幸好,沿路開上武陵的路都還算順暢,在加油站遇到其他一起衝的人,赫然發現,都是上了年紀的阿姨阿伯們,真的是有夠熱血的。

我還提醒老公為了怕山上加油站沒開,加滿了油在上路,我們就一路直趨武陵,一直開到了靠近約入口處2公里的時候,我們的車子才算是停在車陣中,當時7:50分,原本預計8點前入園不用收費(不過我剛看其他人分享的網誌,好像還是要收費),等我們排隊買好票入園,已經是8:30分左右了。(入園+停車費:250)

誰知道一入園,車潮人潮超乎我們想像,我們很艱難地先找個停車位,因為有之前賞櫻的經驗,大概也知道幾個比較經典的賞櫻點,決定用步行的方式完成這趟賞櫻旅行。

這時候不免碎碎念,其實,園區內有規劃草皮停車位,但是,因為園內幅員廣大,大家搞不清楚往哪裡走、往哪裡停,到處停,為了方便賞花,有時候路邊也會停,還有不顧危險地停到外面的馬路上來,不但很危險,也使得整個園區內擠得水洩不通的。

(其實,往後建議園區可以規劃一整區的停車位,路邊嚴禁停車,可以出租電動車或是腳踏車供賞花遊客使用,更甚,可以有接駁公車,以避免這種人潮多、車子擠在馬路上的危險行徑)

我們好幾次都推著娃娃車與車子爭道,實在是~

002.jpg

停好車,因為得先去上個洗手間以及換布布,所以我們就鎖定了遊客中心以及隔壁的富野度假村下方、醫療站,做為我們賞櫻的第一站。

003.JPG

其實今天的天氣有點陰陰的,來的路上還遇到下雨,我超擔心天氣不好,幸好,就像去九族賞櫻一樣,雖然沒有大好的藍天白雲,但沒有雨,已經讓我們一家四口看到滿足又漂亮的櫻花。

004.JPG

行經這獅子雕像,楚楚說要拍一張。

005.jpg

遊客中心旁的醫療站,盛開的櫻花超美的。

006.JPG

換好布布後,我們就步行過去,櫻花隧道下早就佈滿了黑壓壓的人頭。

007.JPG

雖然好像有點煞風景,但其實,我看日本的賞櫻照片,這才是自然的嘛,風景美,當然每個人都想來這裡大飽眼福。

008.JPG

盛開的櫻花,粉紅色的光芒把我們每個人的照的粉粉嫩嫩的,怎麼拍怎麼美。

009.jpg

怎麼拍、怎麼嬌,楚楚也嚷著想要幫我們拍幾張櫻花照。

010.JPG

自拍了好幾次,兩小好不容易有像樣的表情。

011.JPG

這兩隻真的是有夠幸福的,這麼小就看過這麼美的景致耶!

012.JPG

風一吹過來,還會有櫻花瓣掉落在我們身上、頭上,十分地奢華。

013.JPG

拍完了醫療站,我們步行向上往茶莊去。

014.JPG

途中,會經過一個上坡的小櫻花隧道。

015.JPG

同樣擠滿了拍照的人。

016.JPG

好美好美。

017.JPG

近拍櫻花我也算拍了不少次,不過拍到蜜蜂採花蜜的,這可是我的處女秀了!

018.JPG

爆炸式的粉紅佳人,超級美,也超級上相。

019.JPG

流洩而下的櫻花枝柳,像是櫻花瀑布般的豔麗。

020.jpg

我們和車子爭道後,來到了茶莊前,這裡的櫻花也開得不錯,不過有些品種不同的,還是光禿禿一片,看起來是花期還未到。

021.jpg

看到這車陣,我真慶幸沒把車子開進來,不然進也不是、退也無法了呀。

022.JPG

因為粉紅佳人的花瓣會盛開,遠遠看好像一團花球。

023.JPG

女兒不像去九族那趟猛睡了。

024.jpg

但是,也不想一直被抱著了,有好多豐富表情。

025.jpg

本來是要一直向上去看看花海區的,不過,看到茶園兩個字,被那邊歸來的遊客勸過去那邊一賞。幸好,有去這麼一趟,讓我發現,武陵還有這麼一處彷彿人間仙境的地方。

026.JPG

這裡搭配著大片茶園,種了一整排的櫻花。

027.JPG

開得也盛,樹下還有座椅可以休憩。

028.jpg

走到這,我們決定在櫻花樹下野餐,享受這幸福的櫻花餐。

029.JPG

其實,全都是從家裡帶來的乾糧、麵包和水果,我們就配著這美景一起吃下,好不愉快。

030.JPG

楚楚陪我一起到山頭那座觀景亭去取景。

031.JPG

山林間,綠的、粉的、桃紅的,就像胭脂一樣點在山頭,粉嫩嬌貴,難怪吸引了好多大砲級大師(攝影師)在這裡取景。

032.jpg

國內也有這樣一等一的美景,感覺好棒!

033.JPG

我們完成了在樹下的野餐,時間竟然不知不覺地也流逝了2個鐘頭。

034.jpg

我雖然很想再去散步一探其他盛開的櫻花群。

035.JPG

但我實在擔心塞車返家的路程不好走。

036.JPG

兩小跟著我們這趟其實已經頗辛苦,如果再加上塞車,那真是會太磨人。

037.JPG

最後,我們在茶莊前的櫻花樹,留下很棒很棒的照片。

038.JPG

很樂的櫻花王子。

039.JPG

父子情深。

040.JPG

接著,我們就兵分兩路,楚爸負責帶兩小去開車,我則是步行下入口處的停車場,補拍一些照片。

041.JPG

路旁也有黃澄澄的油菜花。

042.JPG

又是貪吃的蜜蜂照。

043.JPG

我找到了上次來取景的櫻花樹,上次說,很想在這裡無人的時候,拍張我和老公的甜蜜照,但我想,這武陵的美景,已經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要拍到沒有人的照片,哈,套句遊客的話:回家自己合成吧!

我們大概一直到了12點多,啟程返家,沿路就靠著帶來的乾糧止飢,看對向來車一直回堵到台7甲50幾公里處,我們不免擔心這些塞到武陵的遊客們,但我想,塞在車陣中的人們也帶著和我們一樣期待的心,盼望著能見到如此美麗的景致,所以塞車也不為所苦了。

而我,則是大大地滿足這美景,更加感謝從3點半起床就未闔眼,一路陪我們到家的老爺。沒有你,我怎能擁有這如此美麗的幸福,謝謝你。

謝謝武陵的美麗櫻花,盼望未來還有機會一期一會。


101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