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食品變身~》
000.jpg

野餐便當不用再想破頭、流大汗了!!~簡單做出野餐菜。

平常有訂閱媽寶網誌的習慣,剛好看到徵求去桂冠親子廚房的親子,趕緊舉手報名。幸運地被選中,為了讓品質提升,還央求老公請半天假陪同,不然又要顧暴走喬,又要幫忙楚楚做東西、又要拍照記錄,我想,我會手忙腳亂。

沒想到我錯估了出門時間,抵達廚房的時候,已經超過15:00一點點了,喚醒了午睡中的楚(我愛他們上車睡覺,即使下車叫醒也不發脾氣)。先到廚房和大家集合,讓老公去停車。

000_1.JPG

已經在好多媽咪部落客的網誌上看過這個活動了,真的抵達廚房,還是忍不住興奮,好高級的廚具、好高級的地方。

001.JPG

因為遲到,郭老師還是讓我們簡單自我介紹,準備開始料理。(現在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搞錯了集合時間、錯估交通)。

002.jpg

楚小子雖然一開始還有點睡眼惺忪,不過很快就能進入狀況,只是對於郭老師講解料理的部分興趣缺缺。

003.JPG

今天的料理有兩道,考量小孩年紀的關係(今天參與者都比楚楚小一些),所以做比較簡單的沙拉和炸餅,沙拉的備料都已經貼心地準備好了。

蔓越莓雙球沙拉
1.水果切小塊
2.蝦球和黃金魚丸川燙。
3.蔓越莓加冷開水打成碎泥。
4.桂冠沙拉。

004.jpg

楚小子幫忙拌沙拉,把沙拉和蔓越莓加在一起,就是風味獨特的蔓越莓沙拉醬了。(老師也說,可以利用家裡現成的果醬或是水果也可)。

005.jpg

怕小孩兒吃丸子噎到,老師交代丸子要切成半圓形,然後擺盤。

我真的什麼也沒準備,一兩個漂亮點的便當盒也沒有,只有簡單的樂扣樂扣,哈,我希望等便當菜上手些,再來去大創掃貨備用。

006.JPG

爸爸終於風塵僕僕趕到,幫我和楚楚合照一張。

007.JPG

在老師這又學到一招,為了讓便當菜賣相佳,可以多組合幾種菜色,水果上先不要加沙拉,避免出水、油水分離。

008.jpg

認真幫忙的楚楚。(老師都有提到,讓孩子幫忙做料理,可以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統合能力,當然,更別提有參與感、自信感)

009.JPG

哈XD,完成了(是說,這是什麼嘴臉?)。

010.JPG

幫辛苦請假陪伴的爸爸拍合照,小妞依舊在補眠中。

接著,是第二道簡單的料理。

蔥油餅派,變變變
1.桂冠蔥油餅皮
2.利用模型壓出圖案
3.切成長條形編成辮子狀
4.下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011.JPG

楚楚看到模型就很開心,老師認真地講解了做法,又延伸做了義大利麵口袋餅給我們看之後,讓我們開始操作囉。

012.jpg

楚楚負責壓模,我則是努力綁辮子。

013.jpg

楚楚壓得好認真,做了好幾隻兔子和愛心。

014.JPG

下油鍋的部分,我們就請老師代勞,以免孩子受傷。不過,我有讓楚楚看下油鍋的樣子,他對於兔子居然在油鍋裡膨脹起來,感到十分地新奇。

015.jpg

也趁著排隊下油鍋的時間,我拍了老師事先準備讓我們參考的創意料理,郭玉芳老師是創意料理達人,看著我們攜家帶眷,和我們分享她自己邊工作邊帶3個孩子長大的溫馨故事。是一個非常健談人又很nice的老師。

016.JPG

炸好囉~謝謝辛苦的郭老師。

017.jpg

大概是聞到香味吧~小妞也醒了,趕忙起床要分食哥哥的可愛野餐。

018.JPG

炸得金黃的蔥油餅皮,經過變身以後,好像甚麼餐廳的大菜,又香又可口又可愛。

019.jpg

楚楚忍不住就偷吃了起來~

020.jpg

連喬妹也偷偷吃了好幾隻兔子,害楚楚直唸,他的兔子都沒有了,郭老師還貼心地補了幾隻給我們。

021.JPG

等大家的野餐菜都煮好,我們就到外頭野餐、大合照囉。

022.JPG

料理時間結束,就是進食時間,我們邊和老師分享料理的小祕訣,還認識了同在林口居住的媽咪,居然還是楚楚的同學(英文PG課),未免也太巧了吧!!!!!~

023.jpg

臨走前,還送給我們這樣一大包,除了是保溫袋,裏頭還洋洋灑灑地塞了這麼多的東西,讓我跟老公都拿得很不好意思,但是,看著這些材料,又讓我興起挑戰新的便當菜色去野餐的念頭。

找個時間要來去大創買些騷包的便當盒和叉子了,哈XD

想要找更多的桂冠料理食譜請上
桂冠輕鬆生活網:http://www.laurel.com.tw/index.php
桂冠部落格:http://laurelhotpot.pixnet.net/blog

[延伸閱讀]
小松媽咪的太陽出來了~野餐去


101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