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大手牽小手去看沙的魔術師~》
000.JPG

福隆的沙雕展已經接連辦了好幾年了,今年恰巧碰上在北部,說什麼也要去朝聖一下。

001.JPG

前幾天還在圖書館剛好碰上這本"沙的城堡",故事內容恰恰和沙雕符合,利用想像力帶著我們一起去沙的城堡裡探險。講完故事書,就和楚楚預告要去看真正的沙子魔術師、沙的城堡。

週五晚上下起大雨,我和楚爸很是擔心,我半夜起床還查了氣象,80%的降雨機率讓我很是沮喪。

本來打算一早七點就開車前往,卻在雨勢的影響下,我們一直等到了9點半,確定雨勢緩了,還是不顧一切衝去了。(其實我內心的打算是~如果真的下太大,就繞去其他地點吧~)

002.JPG

原本是有打算坐火車去的,不過,帶兩小坐火車實在有點累,楚爸建議還是開車去,我也覺得下雨天坐車不方便,於是一路驅車前往,才剛到福隆而已,沿路就都是辛苦的交警在管制交通了。

遊客中心的停車位早就滿了,我們繼續往前開找臨時的停車場(免費),但需要走上約500公尺的路程。

因為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中午了,楚爸說吃個"福隆便當"再去玩吧~才一走進福隆車站前這條街道,我都昏了~這人潮也太滿了吧,兩旁的便當店都有排隊人潮,出站左手方的鄉野便當更是誇張,一路人龍繞到車站的洗手間去了。

003.jpg

我們挑了人潮比較少的右方福隆便當店,但排隊也花了點時間。

004.jpg

上:招牌福隆便當(60),下:排骨便當(70),雖然,我實在不覺得便當美食有值得排這樣長的隊伍(太常吃便當的下場~),但套句楚爸的話,來福隆沒吃個便當,應該蠻奇怪的,我們還是入境隨俗地吃了便當。

不誇張,沿路都是在旁邊或坐、或站吃便當的人。

005.jpg

吃飽了,我們就步行到海水浴場的入口去,這裡是委託給福容大飯店經營的海水浴場,入場要收費,全票100元,學生優待80元,喬楚雖然不收費,但要收10元的保險費。

入場要記得自備茶水、點心、飲料,裏頭只有這樣一家小小的便利商店,好像只有少數的飲料和冰棒,而且有點遠。

006.jpg

驗票完走進去,會先經過一座橋,遠遠地,就可以看見這次沙雕藝術季的會場。

007.JPG

福隆這裡的沙灘真的是蠻美的,有黃金沙灘的美稱。

008.jpg

我們迫不及待地忙著欣賞一座一座的沙雕作品。

009.JPG

楚楚則是一直在回答我的問題,這是什麼?又看到了什麼之類的?

010.JPG

這次展覽的主題分為3類:
a. 國外展示團隊擬以「音樂電影故事」為主題。
b. 國內展示團隊擬以與「龍年」有關題材為主題。
c. 國際比賽團隊擬自由發揮,建議比賽團隊盡量以世界特色自然或人文景觀為主。

011.jpg

雖然昨天大雨還是有毀損作品的痕跡,但不減沙雕作品帶給我們一家子的震撼美感。

012.JPG

沙的城堡,我和楚楚一直半開玩笑地說,會不會出現國王邀請我們進去他的城堡裡玩。

013.jpg

大象的痕跡、恐龍的作品,實在刻得太棒了。

014.jpg

會場尾端,恰巧看到20組業餘選手正在進行沙雕,我們一邊看,也一邊覺得沙雕作品的可貴,要了解沙的特性,要能使用工具,要有耐心,還要有美感與巧思。

嘖嘖。

015.JPG

不過,楚楚一心只想玩沙,沙雕都是爹娘在欣賞。

016.jpg

音樂電影主題區會發現好幾座我們所熟悉的卡通人物或是電影英雄。

017.jpg

不過,認真說,我覺得真實人物反而刻畫得不好。(沙雕還是要有點可愛的特性好)

019.jpg

台灣之光區:妮妮、建仔、林來瘋,感覺那個書豪頭有點恐怖耶~

來之前,看到有免費DIY可以參加,時間到就到服務台報到,不過,卻遲遲沒等到什麼活動說明,老公明查暗訪後告訴我,服務台後方這區沙坑(上有帳篷遮陽)就是所謂的"DIY區",講白話就是玩沙啦,想怎麼玩都可以。

挖勒~害我以為主辦單位有什麼跟沙雕有關的活動,白歡喜一場。

020.jpg

不過,既然都來一趟了,不讓楚小子下去玩沙,他肯定也會抓狂,但,我們也沒帶玩沙工具來,就徒手玩沙、玩水。

楚楚自己叫我把他埋起來,我則是做了一個像"窯"的建築物。

最後,楚楚乾脆玩起水管了。

021.JPG

楚爸本來看人家戲水也心癢,不過,我今天沒打算讓兩小下水,衣服、配件什麼都沒準備,加上兩小身體也還沒全好,還是玩玩小水管過癮就好。

022.jpg

玩得差不多,我們打算再去黃金博物館或是基隆走走,於是在遊客中心幫喬喬換完布布後就殺到瑞芳去。

沙雕展雖然蠻有看頭,但會場不大,大概30-40分鐘就可以逛完了,如果不玩沙、不玩水,純來觀賞,可能有點貴,不過,如果要帶著孩子來這裡玩沙,主辦單位有一區不怕曬,還不錯。

今天天氣還不錯,有太陽、有雲,雖然溫度悶、高,但不算太曬,要是大晴天來,請記得做好防曬準備、補充水分,遮蔭非常非常少喔~

海水浴場的洗手間和淋浴間都有點距離,不是太方便。如果像喬這樣的小寶貝要換尿布,要走到福隆遊客中心的2樓喔,附帶一提,遊客中心裡也有一些小展場,如果曬得累了,也能到這裡走走。

好笑的是~我們飆到黃金博物館門口,停好車的時候,天空不留情地下起雨來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好好好,我知道,是要催促我們回家啦,黃金博物館,再等等我啦~)。

[旅遊資訊]
2012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活動一直持續到6/24,配合沙雕季,有相關套票方案推出,可以參考喔~)


101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