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P1170889.JPG

旅程總是要來點刺激的~

6月初為了這趟金門旅行,反覆思量了好幾個晚上,其實最近手頭很緊,這突來的開銷,還是會讓我有點吃不消,但想著,孩子一眨眼就長大,如果現在不做,往後要做,又不知道得等上多久的時間。

現在有的是時間,卻要考量手頭;往後或許手頭寬鬆了,卻沒有時間,心想,前陣子賺的小外快,就拿來替補這旅程的開支,錢還可以賺,但陪著孩子的這段時間卻是如此的寶貴。

幸好航空公司有賣促銷票,成人票打了將近8折的價格,楚楚已經滿2歲,所以是成人票價的75折,小妞是票面價的1/10。和往後相比,也是小濃縮了開銷。

就這樣決定了行程、訂了飛機票,覺得安心的時候,又傳來了老爺行程"可能"取消、提前,反正就是有更動的消息,雖說,老公支持我帶著孩子單飛,但對我來說,少了一個人,好像少了什麼,從前,我就不是個單飛的料子。

老天有眼,也憐憫我,總算是在起飛的前夕,確定了按原定計畫進行,因為老公的出發日期和我原先排定的活動相衝,偏偏我又是主責不能臨陣脫逃,所以決定先讓老公飛去,我結束在台北的活動後再飛。

沒有人幫忙一起扛行李上飛機,我一個人要帶兩小搭機實在無力,加上當天又是公車前往機場,索性就打包了一箱行李讓老爺帶去,而我只帶了當天隨身行李和推車,結束了台北偶戲館的活動、在京華城吃完午餐後,和同行的PG媽媽一起搭車前往機場。

P1170887.JPG

風塵僕僕地下了公車,先到櫃台去劃位報到,順道買喬妹的飛機票(2Y以下嬰兒的票是當場買的),還順道問了一下推車隨機託運的問題。

P1170888.JPG

眼看著時間還算早,就帶著兩小在機場裡吹冷氣閒晃,楚楚一看到可愛的Open醬機長,不顧形象地撲上前去~

P1170891.JPG

我們還跑上去觀景台,打算去看看飛機,不過這天太陽實在太烈了,我們躲在模型室這邊混了好久、我也稍作休息,才跑去候機室準備登機。

國內線沒有所謂的博愛優先登機,我也不趕時間,上機前先帶楚楚去上個WC,我們就搭接駁車坐上復興航空的小飛機,上飛機前,空姐就收走我的娃娃車,讓我下機再拿。

這台小飛機只有中間走道加上左右座位,很小~

P1170893.JPG

背在身上喬妹已經沉沉午睡了,楚楚上飛機還算有精神,但要起飛的時候,就跟我說他想睡,一瞇眼,就昏了過去,我們母子3人就在飛機上睡過了這段時間。

我也趕緊補個眠,要不是被叫起來喝果汁,我還真想像兩個小孩一樣一直睡就好了。

P1170894.JPG

大概飛了1個多小時的飛機,我們抵達了金門的尚義機場,為了拿娃娃車,我們等了好一陣子,順道就幫楚楚跟小飛機拍張照。(不過,後來知道在機坪拍照是危險的行徑,下次我不敢了~)

我們的飛機多是團客,鬧哄哄地就出關散去了,楚楚則是被機場的各國建築物模型給吸引住了,直待在玻璃窗前看了許久,我也一一解釋那是德國的天鵝堡、杜拜的帆船飯店、巴黎鐵塔等等。這樣一待,等我們一出機場,幾乎都鳥獸散,沒人了。

因為老公還沒有下班,所以我繞去遊客服務中心問公車時刻,順道想買個觀光公車的票卷,但眼看著公車時間就要到了,我連忙推著喬妹準備要坐公車到金城車站。

就在出門口想看公車站牌的時候,有對夫妻看我帶著2小孩,好心地就說要順道載我們進金城。

我道謝到頭都快點掉了,他們是當地金門人,太太是金門媳婦,在金門開民宿、經營旅遊業,就這樣,載我們到老爺下塌的飯店,讓我省去了坐公車、走路到飯店的這段辛苦路。(好人真的好多~)

P1170895.JPG

順利地進了飯店,我累到不能動了,兩小卻精神奕奕地滾起床,房間還蠻大的,床鋪也大,我看了滿意。

P1170896.JPG

不過金門101民宿有點老舊了,地毯和牆壁都有痕跡。

P1170897.JPG

我和楚楚入住,飯店多加了我們2人的清潔費用共600/晚。

P1170898.JPG

嚴重的壁癌。

P1170899.JPG

休息片刻以後,我帶兩小去附近繞一繞,買些東西回來吃,然後為他們梳洗,蠻晚才等到老爺下班。

但值得開心的是,這帶兩小獨自搭飛機的任務,我總算是順利完成!!

我想,這是個好兆頭,接下來兩天的旅行,一定會有更多美好的事情發生,我抱著這樣的想法,沉沉地睡了。

【愛哭愛跟路之金門行‧待續】 

延伸閱讀:《幸福行》愛哭愛跟路之金門行-序、行程&旅遊備忘


1010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