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Play Group(46)紀錄》
IMG_8404.JPG

小寶貝一起做個爸爸蛋送給有時候不能一起去渡假的爸爸吧!!~

今天讀書會的主教媽咪是第一次上場的安芫媽,雖說是第一次,但很貼心地為孩子們準備了"應景"的主題,關於「爸爸」的故事。

IMG_8369.JPG

講到88節,楚楚馬上滔滔不絕地說起自己昨天做了卡片送給爸爸的事情。

IMG_8368.JPG

繪本故事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內容,敘述一個媽媽帶著孩子外出度假,爸爸留在家裡工作、生活,雙方的生活差異,讓我這個常常單獨帶孩子出門的媽,會心一笑。

難道,最近安芫媽看出我的意圖嗎?我好想放下工作忙碌的老爺,帶兩小浪跡天涯去!呵XD

IMG_8373.JPG

澈媽問我小妞是因為有餅乾才乖乖坐著嗎?我很不想回答是,但答案很明顯就是她吃掉了人家半包的棒棒餅,我的天啊!

IMG_8378.JPG

最近看了兩篇文章,一個強調媽咪自己也能獨立帶孩子去玩,父親也有放假的空間,一個強調,一家人一起行動的凝聚力!而我,正在體會這兩者的優缺點,也希望自己都能暢遊在這兩者之間,偶爾我能帶孩子出去放鬆,讓老爺休息,但爸爸也該有屬於爸爸的親子日。

看到書中的爸爸,從一開始的享受,到後來的想念,我想,是和妻小分離或拋夫棄子最貼切的形容吧!

IMG_8380.JPG

故事結束後,孩子們要來作一個父親節禮物給爸爸,先挑選一顆沒破的白煮蛋。(小孩子一看到蛋,都會忍不住想吃耶~!)

IMG_8381.JPG

接著,用蠟筆彩繪上爸爸的臉蛋。(難怪,老爺說他沒那麼帥,他的臉才不是雞蛋臉呢!)

IMG_8385.JPG

其實,酷臘石還蠻難在蛋殼上畫的,而且一不小心還可能摔破了、捏碎了,這顆爸爸蛋是很脆弱的。

IMG_8387.JPG

在畫臉的時候,楚楚因為畫的霧霧的(他自己的形容),所以老大不高興了起來,開始哭,我只是一直不斷地想要安慰他,既定事實無法改變,後來其他媽媽看他哭得心傷,用濕紙巾幫他重擦一遍,他才畫上自己喜歡的樣子,破涕為笑!

IMG_8394.JPG

我在想,我好像多數都是教導楚楚「接受現實」,畢竟我覺得很多事情是不能重來的,但後來,我反省了一下,或許,下一次,除了讓他接受事實外,我也該陪他尋求新的方式,解決自己的難題,轉個彎或是想個辦法,事情會變好。

IMG_8397.JPG

接著,發下一張小正方形色紙,我們要來做小小領結。

IMG_8398.JPG

先對折,在翻面對折再對折,靠近中間的時候往內折,最後在兩個角向外折成三角形,就完成了領結。(噗,這是什麼鬼說明?不會的人,我再幫忙問主教媽咪吼!)

IMG_8400.JPG

最後,用雙面膠帶貼上去。

IMG_8403.JPG

完成了!將將將將~

可愛的爸爸蛋。

晚上,楚楚把爸爸蛋拿出來獻給爸爸,爸爸說他沒那麼帥,最後,爸爸蛋進了最愛吃蛋的喬妹肚子裡,楚楚還為此傷心了一下子。

我笑著跟老爺說,你可知道這顆蛋其實能留著不容易,多數的孩子都吃進肚子裡了呢!


101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