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小小演員囉~》
000.jpg

從7月份就報名了文山劇場暑假的特別活動,光是官網上說從默劇動作、表情訓練到布的造型創意訓練,讓小孩可以化身成小小演員,就好吸引人,殷殷期盼終於到了。

其實文山劇場離林口並不算近,但離景美捷運站相當近,所以我不打算開車過去,而是選擇PG結束後,坐林口-圓山的快速公車(937.936),再轉乘新店線到,整個過程還蠻順暢的。

怕遲到的我(整個很期待),索性就去附近找午餐吃,吃飽了再好整以暇地去文山劇場等。

001.jpg

因為來早了,我們還先去3.4F的免費戲劇展晃了一下。

集合好以後,我們就先上6樓進行排演活動。

002.JPG

因為擔心喬妹這隻小小人會干擾活動,我全程都帶著她在外圍觀看,幸好有450D大哥,讓我可以遠拍一些畫面。

003.jpg

一開始,先讓孩子熟悉環境,做些肢體的小暖身,瞧楚楚還挺認真地跟著老師的動作指揮,只是反應有些慢了點,但無傷~,今天表現得很不錯,不用媽媽在旁邊陪,也能乖巧地按照老師的動作。

004.jpg

因為我超怕被趕出場(因為老二太小),所以時時刻刻得盯著小妞,是說,女兒啊,這樣看戲有比較好嗎?

005.jpg

伸展完肢體、玩玩表情符號以後,Apple和糖糖老師開始說了"國王的新衣"這個童話,還選出一名國王出來,讓其他的孩子來當造型設計師,為愛漂亮的國王設計新衣裳。

媽媽就是設計師的小助手,等完成後,就讓國王挑選出一位最喜愛的設計師服裝。

006.JPG

呵呵,楚楚說他要當超人(英雄主義),所以綁了黑色披風,加了金色帽子,眼鏡、頭飾沒一樣合他胃口,不走華麗風格的。

007.JPG

接著,要一個一個上場走秀,表現自己的服裝給國王看喔~

Flash 動畫

好Q喔~

008.JPG

走秀完,還要來個Ending Pose~

009.JPG

楚楚還真的是蠻有肢體和表情動作的孩子。

當然,最後國王選出了一位最愛的服裝,卻來了兩個騙子,號稱能製作出"聰明的人才看得見"的新衣服,結果沒有一個人敢說看不見那件衣服,連國王都穿了隱形衣上街遊行,直到被小孩戳破謊言。

結束後,我們的活動還沒完,接著是要到3、4樓的戲劇展,去窺探「劇場的秘密」,瞭解一下平常戲劇演出的相關知識和內容。

010.jpg

帶領的小橋老師,我一直覺得她有點眼熟,後來忍不住問她,原來我們有在礁溪的劇場看過她的演出呢!她的導覽生動又活潑,把戲劇道具、方式講解得很有趣,小孩都聽得津津有味的。

011.jpg

從舞台表演的形式、舞台道具製作、燈光、展演方式,到戲劇音樂音效的方式,恰巧,因為童心活動讓楚楚接觸了不少戲劇,剛好有所呼應,很讚!

012.jpg

結束後,大家有個小小的自由體驗時間,因為是設計給小孩的展覽,大部分都有可以互動的部分,展場很小,但喜歡的話,小孩可以玩很久。

013.JPG

原本,我蠻擔心活動形式會偏難,楚楚會跟不上,但後來發現,活動設計得很不錯,也不至於過難,搭配上導覽活動,讓整個劇場的秘密主題凸顯得更清楚。

老師也都是有兒童戲劇經驗的人,活動進行得很順暢,讚。

[相關資訊]
文山劇場


1010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