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著哥哥姊姊一起玩藝術~》
000.JPG

總是不小心,行程就滿檔了~

昨天才跑文山,這天我又報名了台北藝術大學的兒童藝術遊樂園,每次都是看到好玩的,排著排著,行程就一天一天排滿了。

001.jpg

兒童藝術遊樂園活動,台北藝術大學好像已經行之有年了,報名前,我也曾上網蒐過媽媽們的評價,評價還蠻兩極化的,有的媽媽覺得人數過多,操作性不強,但有的媽媽覺得很好玩,約了下次還會再來。

反正我們也沒去過北藝大,就當作一次踏青和遊戲的機會,約了幾個有興趣的PG媽咪一起去,一次報名2場室內課程色彩大爆炸(150)+翻轉點心世界(150),可以打九折,另外會贈送一場校園探索遊戲。

002.JPG

我們早早就抵達了集合的舞台,今天由兩位姊姊帶我們一起認識北藝大的校園。

003.JPG

因為是「藝術」大學,校園裡難免充滿了許多作品,姊姊會解說作品以及呈現的方式、搭配的形狀,雖然有點難,但楚楚聽得還蠻仔細。

004.jpg

因為是設計給小小孩的課程,所以會有互動遊戲,這個叫做小鴨子搶紙!把紙夾在跨下,要走路去搶其他鴨子的紙,楚楚還小,不是很敢去搶,玩第二次的時候他偷偷摸摸地從後面搶了一個哥哥的紙,竟然把自己的紙拿出來給那位哥哥。

呵,超有趣的可愛小子。

005.jpg

這裡就有面臺北盆地的咖啡廳、戶外用餐處,可以見到淡水漁人碼頭、臺北101等重要地標,其實,即使沒活動,這裡也蠻好走走踏青的。

006.JPG

因為我們是幾個小小孩一組,加上喬妹小短腿,走路速度超慢的,常常跟不上導覽,但小姊姊、小哥哥照顧小妹妹的模樣,真的好棒!

007.JPG

姊姊說,這裡的作品常常會更換,現在你看到他,往後不知道還會不會看得到喔?

008.JPG

因為喬喬想要自己走,不坐在推車上,害得同行的PG媽咪要常幫我顧她,讓我可以顧楚楚,真是大感謝!

009.jpg

第二個互動活動是合作式的,要和小朋友一起傳球,不過,楚楚和其他哥哥不熟(他有點怕大孩子),一開始有點抗拒跟哥哥姊姊一起玩,可是,又不肯放棄玩遊戲這件事,最後半推半就地由老師協助玩完。

而1.2.3木頭人,楚楚則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只知道要靜止不動,不知道要前進抓鬼,但也是很融入啦!

探索遊戲大概進行半小時左右就結束了,距離我們的第一堂課還有1小時,所以我們去找了樹蔭下吃點點心。

010.jpg

時間快到我們就去第一堂課的時間集合,上課人數也不少,但還不至於有媽咪說的百人陣仗!一開始,會有ppt說明解說,利用紙膠帶的特性來展現美術的「遮蔽技法」,步驟很簡易,只要重複3次「貼膠帶滾顏料」,最後撕下膠帶,就會完成我們今天的煙火畫。

讓我忍不住想,這跟「色彩大爆炸」的關係是?

011.JPG

楚楚幾乎是不太需要我幫忙了,所以我只負責認真拍照。

012.jpg

滾顏料也十分均勻有力。

013.jpg

最愛黑色,所以塗到烏七抹黑的很高興。

014.JPG

撕完紙膠帶,貼上圓色點點,就完成了。

015.JPG

回家後,他告訴爸爸,那是他設計的「冰棒」煙火和「梯子」煙火。

中午,我們進了學生餐廳去用餐,因為只有1小時左右的用餐時間,加上上一堂課,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排隊洗手,所以所剩時間無幾,我簡單地讓小孩吃了原先帶來的饅頭、水果、小熱狗。

016.JPG

第二堂課,要來做自己的點心,主要的素材是蠟,同樣,姊姊也會先進行蠟的相關解說。

步驟是加、倒、畫、脫、組;同樣有簡單的製作口訣。

017.JPG

加料-紙片、串珠。

018.JPG

倒蠟成形。

019.JPG

畫-設計自己的蛋糕盤,因為楚楚想畫成整片藍色,於是我幫他畫了2隻魚和水草,其他由他自己塗上去。

021.JPG

很有耐心地畫滿,我們還跑去黏了小氣泡!

022.JPG

畫得差不多,蠟差不多也乾了。

023.JPG

脫-將蠟從碗取出來,我們自製的果凍小點心就完成了。

024.JPG

最後,再將畫盤跟點心組合起來就可以了。

整天玩下來,好累,但也蠻充實的,我覺得整個過程進行得還蠻順暢,尤其分組活動時,還有準備小影片讓等待的小孩可以看,這點也設計得不錯,前導說明很簡易,進行步驟也簡化但小孩又能做,我個人覺得還不賴!

明年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玩玩喔!


101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