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 Play Group(49)紀錄》
IMG_0296.JPG

小寶貝一起做壽司!!~

這個壽司趴我期待好久,起因在於買了一本很可愛的童書-「世界上最長的壽司」,加上壽司一直都是很適合親子共做的主題,但~就是少了一個「精明」的阿娘~我不會做壽司,幸好,團結力量大,PG媽咪kimi娘主動說她可以教我們,讚啦!

早上出門的時候,為了楚楚的外出服跟他溝通了不少時間,楚楚一直對於他自己的衣服有一定的堅持,其實小孩有自己的堅持也不是什麼壞事情,只是,難免碰上了無法維持堅持的事情,我還是想讓孩子知道偶爾需要妥協。

出門的時候,楚楚想換衣服了,但我受限於時間快到,所以不讓他去換衣服,他哭了好一陣子,情緒也不佳,我自己也覺察到因為時間壓力,我自己的情緒也有點煩躁,雖然有察覺,但是要做到不理會還是有點難。

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我想告訴楚楚的事情,我要同理楚楚的感受,我不斷地告訴楚楚,我知道你很難過不能換衣服,但是,換衣服是要在出門之前做好的事情,不能等到我東西收好了要出發了才說要換衣服。

另外,開車去接PG媽咪的時候,也順道再告訴他,出門的服裝我盡量不干涉,但請他自理的時間要自己掌握,雖說還不到4歲,不知道這樣的要求算不算過份,但我想,適時地提醒,也是時候吧!往後要上幼稚園、上學,我希望他都能自理啊!

IMG_0247.JPG

因為來晚了,趕緊讓小孩找到個位置坐下,kimi娘為大家準備了2本有關料理壽司的故事。

IMG_0251.JPG

世界上最長的壽司是楚楚很愛的一本,雖然不懂他為什麼這麼喜愛,但不管聽了幾次他總是能專心。

IMG_0252.JPG

接著也是聽了第二遍的「大家一起做料理」,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IMG_0255.JPG

接著,就要進行壽司實作囉!

IMG_0259.JPG

小人們去排隊洗手,kimi娘把備料準備好,還幫大家都鋪上了保鮮膜。

IMG_0263.JPG

一開始,為了讓大家知道壽司裡的材料味道,還讓大家先嚐一嚐,最受歡迎味道是「魚鬆」!

IMG_0274.JPG

接著由kimi娘示範捲壽司。

IMG_0284.JPG

楚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飯太黏手?做起來有點意興闌珊,我則是為了大的小的無法兼顧,還要拍照,只能在旁指點。

IMG_0288.JPG

把飯鋪平、放上材料。

IMG_0291.JPG

最後沾點水把他捲起來,再切一切就成了楚楚的第一卷壽司。

IMG_0293.JPG

味道很讚,不知道是不是早餐吃得晚,兩小都很客氣,倒是阿娘吃了很多口,好好吃!下次真的要準備學做壽司,我最愛的野餐搭配自己的壽司便當,嘖嘖,光想就好美好喔!

感謝kimi娘,也謝謝席間幫忙照顧兩小的PG媽咪,沒有你們,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叩謝)


1010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