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玩不完~》
001.JPG

科教館,怎麼這麼好玩啊?

參觀完飛閱台灣展覽,我帶著楚楚往樓下去,我有上網查了一下,還有個半導體甚麼展的,感覺也可以讓小孩摸摸玩玩。

有趣的是,科教館的設施非常好玩,在樓層間穿梭如果要搭乘電梯的話,都需要仰賴服務人員開大電梯給我們,耗去不少時間。等我們到了三樓,楚楚一見到上次去遊覽過的~食物的旅行,又拉著媽媽要去走一遍。

000.jpg

因為之前做過消化道的教具,走這個食物的旅行十分有趣,中間除了可以了解食物在胃、腸道等的變化,最妙的就是出口會有大便形狀的座椅,按下去還會發出~"噗"的放屁聲,讓兩小玩得不亦樂乎。

走過一遍,才心甘情願地跟著我的腳步來到半導體奇e館。

這裡不大,主要是以展示現今科技生活背後的推手-半導體,只可惜,這實在對我太難了,沒一樣我解釋的出來,只能拼命地找互動遊戲給兩小玩。

002.JPG

讓我找到了一個轉盤,可以玩遊戲。

003.JPG

身高不夠的小妞一直吵,我又不想抱,吼~

004.JPG

小孩的重點都不在展示甚麼,重點都是ㄟ~可以按、可以轉、可以滑耶~

005.JPG

因為半導體館實在太難了,阿娘草草結束(是阿娘喔~不是小的想走),適逢中午,我就帶著兩小先到2樓去覓食,簡單吃了個便當後,本想打道回府了,楚楚卻說他想去剛剛經過的5樓逛逛。

006.jpg

好啦好啦,小人有志氣,我們大人不能漏氣阿~拿了張5樓簡介,我又帶著小孩來闖蕩物理世界,這裡主要是以物理為展示,區分為力學、聲學、光學、電磁學巴拉巴拉的區域。

007.JPG

重點是(又畫重點了~),這裡每一樣東西,都有按鈕或是轉輪可以轉。

008.JPG

他們玩一樣,我就得仔細地看隔壁的說明看好久(糗)。

009.JPG

但終於也有我稍微熟悉的東西,這個球我認識耶~

010.JPG

趕緊叫兩小來試試看。

011.JPG

試著試著,好心的志工叔叔來找楚楚玩遊戲。

012.JPG

原來,這是等一下要演示的"電磁交響曲",小孩玩得開心,我則是在旁邊看得嘖嘖稱奇,理化老師歹勢啦~我把你教的通通還回去了

013.JPG

玩完以後,我本想去參加一下導覽,總覺得志工帶領會比我這個科學兩光媽媽好,無奈楚楚根本就拉不走,一直要在這個物理世界玩遊戲。

014.JPG

這裡還有一區專門的遊戲場。

015.JPG

會升降的滑梯。

016.JPG

說明慣性運動的推車。

017.JPG

說明槓桿原理的起重器等等等,因為沒來過,楚楚對每一樣東西都充滿好奇。

018.JPG

方形腳踏車。

019.JPG

就這樣玩到了人家物理世界的演示時間,答應楚楚看完演示再回家。

020.JPG

今天講的是靜電。

021.JPG

因為小朋友不多,志工伯伯又很親切,不時拿出小禮物來贈送,楚楚顯得很熱絡。

022.JPG

靜電球讓頭髮站起來了~

023.JPG

玩了一天的喬妹,終於不支倒娃娃車了。

024.JPG

我今天真的只有打算逛逛兩個展館,其餘的展館,我想說事先做個功課再來玩,沒想到,因為互動式科學展品太吸引小人們了,要不是我真的快要不行了,我家小孩可能會給我待到閉館阿~

吃飯的時候,有個抱著北鼻的媽媽看我帶兩小來玩,偷偷問我,B1閉館,我都帶他們在樓上玩嗎?樓上適合小小孩嗎?

這個問題我總是回答不出來,因為我常覺得要看孩子的屬性,看展,我通常會有兩種做法,一種是我主兩小副,像飛閱台灣深度較深,屬於如此,這類型的,通常得喊住往前衝衝衝的兩小,或是找些有趣的議題跟兩小互動;一種就是兩小主,我副的,像是互動式展出,他們兩個常常就玩到不想理我,也對我的解釋沒興趣,但我也就讓他們去,反正玩中學、現在玩,以後學搞不好有其他啟發。

雖然小妞也談不上來看展,但對於她可以坐在椅子上看完影片或是指著圖片亂亂叫,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我想,下次來科教館,我真的得備好強大電力才行啊~!!

[花費記錄]
停車費:150元(30/H,科教館地下停車場)

門票:0元(科教館會員卡)
共:150元


[參觀資訊]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1010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