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撿好康,必先做功》
IMG_6324.JPG

1年1度規模最盛大的台北國際旅展(ITF),週五至週日盛大登場,雖然沒能在回來的第一手報導給大家,但是有追我fb的朋友,應該有先看到阿紫的戰利品。

今年真的是很熱鬧的開場,除了參展的攤位越來越多,有60個國家、852個旅遊單位,高達1000多個攤位,要每個攤位都走一遍,恐怕得花上1天的時間泡在旅展裡啊。

雖然每次旅展總是打出價格優惠的住宿卷、餐卷、機票、行程優惠,但去過幾次旅展以後的我,大概慢慢也摸了旅展的模式,所以通常我都會事先做幾項功課。

1.了解自己想去的地點/住宿點

雖說旅展的行程優惠,但也常聽到後來後悔、沒去成的住宿卷就被遺忘或是拍賣掉了,如果能夠藉著旅展前、搭配人事行政局的假日、季節規劃,想一想自己想去的幾個住宿點,再來考慮住宿卷,其實也比較適合自己的消費習慣。

像我,這幾次在旅展下手的住宿卷,多偏度假地點的墾丁、清境、花東居多。

不要貪便宜買了全省的住宿卷,但卻住得不開心。

2.事先上網查詢參展攤位的優惠。

這次ITF都有事先推出線上優惠的快訊,提供給想去旅展的人參考,方便想去的人事先下載路線圖、了解優惠,然後可以先查一下飯店/民宿的基本評價以及餐點參考。

通常住宿卷都有幾種優惠方案,一泊二食、一泊三食,要看個人覺得優不優惠。

住宿卷下手前,千萬要問清楚期限、房型、假日加價、平假日定義等等,這幾次旅展逛下來,我倒是覺得攤位在這幾個資訊上已經蠻透明的了。

3.先把想買的卷買到了再去閒晃

這是這次旅展的感想,我發現現場的結帳速度都不是很快,即使人數不多,也總是大排長龍,如果不想等太久,最好是先把想買的卷買到手,再好好地閒逛、看展,免得人潮越來越多,也花太多無謂的時間在排隊、結帳。

IMG_6327.JPG

4.下手前,可以事先詢問原價。

有些住宿卷、折扣卷看起來好像很吸引人,但,實際上是數字在騙人,以"房"計算還是以人頭計算,要看清楚,有沒有加一個"起"字,也很重要,事先詢問一下原價可以了解折數,反正都問清楚了再下手,也不會少一塊肉喔!!

像是我原本考慮遠雄的海洋公園門票,但仔細詢問之下發現,他們門票的折數其實沒有其他樂園來得優惠,路途又遙遠,所以又默默地打消了這個念頭,阿霞(海豚名)~你等我,我會再去看妳的!!

IMG_6330.JPG

今年的攤位有點千奇百怪,我居然看到行李箱的攤位,不過還有不少人觀看,看來,應該是有人光顧、價格也還算便宜吧?

IMG_6333.JPG

沿路都是發放傳單的人,我的戰略是先拿著傳單後,再找地方整理,有些確定不感興趣的地方,我甚至連傳單都不拿了~(少拿一點,也是愛環保的表現嘛~)

IMG_6335.JPG

這次ITF旅展在攤位整理上,也做了一番調整,像是世貿三館是飯店/休閒旅館區,今年更是分成了星級旅館區、休閒旅館區、溫泉旅館區、民宿區、汽車旅館區等。

讓我們逛的時候可以更明確的選擇主題。

弟弟問我,有沒有什麼住宿卷下殺得很優惠,我個人比較於傾向購買星級旅館區,因為五星級飯店的定價高,所以折扣也自然下殺得較多,像我之前買的理想大地,就是挺優惠的價格,加上壽星當月升等,就比較優惠。

囉哩叭唆了一堆,就是跟大家說,事前做功課不吃虧。

【旅展報導之1‧未完待續】


101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