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場的導覽~
DSCF7693.JPG

北美館又換展了,這次也有搭配的親子導覽,因為楚楚每天起床問我去哪裡,這天為了彌補他沒行程,所以答應他帶他來美術館看展覽。

一入場,這巨大的布幕就讓我們很驚嚇。

DSCF7680.JPG

工作人員很熱心地指導我們上去玩影子遊戲,還幫我們拿相機拍照。

DSCF7684.JPG

只是喬妹還在睡,楚哥剛睡醒,還不懂得遊戲的意思。

DSCF7685.JPG

想和楚楚來張愛心照,卻不小心疊影了~

DSCF7687.JPG

看了後來館員拍的照片,覺得很有味道,剪影其實感覺特別不同。

DSCF7688.JPG

稍微玩了一下子,我們就趕去1樓的親子導覽集合處,今天超幸運的只有我們1組親子參加導覽,可說是專人解說,雖說這次的台北雙年展很大,主題也很多,其中不乏很多抽象的涵義在裏頭,但老師還是很認真地為我們導覽解說。

而我,除了當起學生之外,也當楚楚的小小翻譯員,為他翻譯老師的話,盡量用我們過去的生活經驗和例子來向他說明藝術家想要表達以及作品賞析。

我們一連看了許多特別的作品,好幾個作品都讓我蠻印象深刻的。

像是921震波管風琴音樂。

是一位藝術家想出用921的震波來演奏管風琴,試試看那是一種甚麼樣的音樂!!

像是大幅的大自然作品。

是一位藝術家花了3個月取材於台灣的素材,包含植物、糞便、繩子各種的材料潑灑在大布上,然後經過3個月的風吹日曬、5個颱風的臨門一筆,完成了一幅很抽象意念的大畫,特別想要表現出自然對我們人類破壞所要說的話。

像是古董級垃圾研發公司。

是由數位藝術家,取材於台灣各地的垃圾,重新創作藝術品的一家公司,妙不妙?

像是特殊的文徽、古物,展覽的每一處小設計,包含隱藏在管線上的寶特瓶,都有他的意涵在,說真的,這些東西要是沒有導覽,自己真的還不是很懂。

因為雙年展比較是現代藝術家的作品,而且展覽場地之大,其實細細花上一天看,應該也看不完,老師很盡心地為我們從1樓解說到3樓,選擇主要的展品為我們說明。

近1HR的解說,讓我們大開眼界。

最後回到這個布幕前,老師說,這是一位藝術家的發想,他想讓參觀美術館的每一個人,也都能創作自己的作品,且變成美術館的一部分,所以發展了這個大布幕。

DSCF7690.JPG

大家都在這邊玩得不亦樂乎。

DSCF7695.JPG

小妞這時候也醒了,我又在老師的鼓勵之下,帶著兩小上去玩耍。

DSCF7699.JPG

只是沒人指導,實在不知道自己擺出甚麼樣的姿勢,好或不好,感謝老師為我們拍了不少動態照片,真的好棒~

DSCF7702.JPG

或許也是沒有刻意地擺姿勢,反而越看越有自己的風味。

DSCF7706.JPG

楚楚大概清楚可以玩影子遊戲以後,就用手要做鳥兒,惹來一陣歡呼和拍照聲~

DSCF7710.JPG

真的好有趣,有趣到我還想帶老爺來一次。

DSCF7712.JPG

要離開美術館前,楚楚依依不捨,但我眼看著黃昏了,再晚又來不及煮晚飯,曉以大義以後,終於肯跟我回家,但想要再看看這座擺放在美術館外的作品。

孩子對事物感興趣時,實在不能讓爹娘的體力砸了事,於是又陪他來看個仔細。

只是,好笑的是,明明是石雕船,楚楚說是漢堡,喬喬說是蛋,讓我懷抱著大笑在回家的路上。

很棒的體驗,也推薦給大家,建議參加導覽喔~

[相關資訊]
台北美術館官網

[花費紀錄]
過路費:72元(ETC)
停車費:0元
北美館門票:0元

共:72元


10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