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媽~妳真的很想當星媽吼?!!!》
DSCF7905.JPG

戲劇教室非演員課~

在fb上看到如果戲劇教室冬令班有體驗課程,雖然遠在永和(其實也有重慶和新店教室),但看在時間上允許,我還是帶楚楚去嘗鮮~

因為報名時間匆促,我也沒來得及先做功課,也不是很清楚戲劇課程的內容,反正一切到了再說。

早上玩太瘋,抵達教室的時候,還來不及吃晚飯(昏)。

DSCF7900.JPG

如果劇團是趙自強一手創辦的兒童劇團,而這個戲劇教室,也是他接觸了相關的專家後所發想的,引進了國外"戲劇教育"的理念,希望利用戲劇的引導,開發孩子在肢體、心靈以及相關藝術人文的知能。

簡言之,戲劇教室並不是演員訓練班,而是戲劇教育教室。

不是要訓練孩子成為演員,而是要透過戲劇活動,學會關心別人、了解自己,學習讓表達更有自信,學會將內心的情感透過語言、表情、肢體等各種方式傳達,最重要的是學會"快樂"(引自趙自強創辦人的話)

DSCF7901.JPG

永和中心的戲劇教室不算大,約有3間主要教室和一個主要的大廳,大廳的電視撥放的是劇團的表演節目,書櫃上是孩子們喜歡閱讀的繪本,可以讓孩子在等開課的時間先做活動。

體驗課一開始,由我和楚楚一起進入教室,採混齡的方式,所以從4歲到國小的孩子都有,不知道是不是這裡的老師都有豐富和孩子相處的經驗,才玩第一個暖身破冰的遊戲,我覺得孩子們都很熱中參與。

楚楚更是從頭到尾都一直笑。

DSCF7903.JPG

大風吹的活動,一旦特徵被吹到,就要到舞台中間去黏在一起,老師還要努力幫忙拔開,很有趣。

DSCF7904.JPG

因為試上課程,當然要讓我們這群爹娘了解一下課程內容、方式和收費情況,於是運用了遊戲的方式將我們媽媽們帶到另外的教室說明。

戲劇課分成2個階段,一個是幼兒戲劇,鎖定4-6歲,一個是活力戲劇,則是提供給國小1年級~6年級的孩子,每一期的課程,都會設定主題,像是這期的主題是動物世界妙妙妙。

中間,我們還參與了孩子的一個活動,叫做"故事陣",是由一位老師在圓圈陣中說故事,說到故事中需要的角色,就可以讓台下的孩子或媽媽們自願上場扮演,楚楚一開始沒有自願上場,但後來老師需要一隻公雞,他自己上場,然後在引導下,大聲喊出了~"咕咕咕"~!!

上完整個課程,楚楚整個很嗨~我覺得這種課根本就是他的菜。

但我仔細看了一下上課時間和學費,目前重慶教室有假日班和平日班兩種,假日班我們家是不適合,但平日班要上到晚上8:30,我又感覺太晚了。

希望如果教室有興趣到林口龜山開課的話,那就太好了~哈哈XD

[相關資訊]
如果戲劇教室blog


1011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