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好學、活動又多的435藝文特區~》
000.JPG

聽sakura說435藝文特區裡開了一間新的展示館-濕地故事館,預約了一場導覽,例行1週1館的玩媽,當然要來去探探路,更何況,435本身就好玩到讓小孩不想走了。

我很怕開車去板橋迷路,早早拎了兩小出門,沒想到435比我想像中的快多了,沒一會兒,我們就抵達了,剛好遇到警察伯伯出來練習,好有趣。

001.JPG

在廣場旁的圓形圖書館就是這次要參訪的溼地故事館,是以濕地為主題做展示的。

002.jpg

很值得讚揚的是,這裡的志工老師都好親切、和藹可親(相較於後慈湖的....好太多了),看到我們這群3-4Y不懂事的孩子們,每個都揚起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

003.jpg

一開始,老師怕孩子們覺得溼地導覽太艱澀,先看了一部導覽卡通影片"一起搗蛋吧"。以濕地常見動物"巢鼠"為主角,簡述溼地生態的一些有趣故事和生物,小孩們看得超認真,席間也有很可愛的笑聲。

004.jpg

影片結束後,我們繞著環形的展示空間了解濕地的一些生態,不過,玻璃窗都對孩子們來說有些高度,所以看得很不滿足呢~

005.JPG

出口處還有一處小孩們最愛的科技互動體驗,會出現魚兒和青娃,小孩可以踩著玩耍。

006.JPG

導覽老師接著帶我們去1樓,有較多可以操作的展品,像是版畫、E-card、寫真。是說拍了濕地合成寫真,好像沒成功寄到信箱勒。

濕地故事館才一結束,小孩們就迫不及待跑去小白石區,準備玩耍了。連團體照都喊不回來照。

007.jpg

冬日暖陽來這裡玩耍最好,不冷也不熱,小孩全都自己玩去了,我就窩在旁邊跟其他媽咪聊個天、看新北市藝遊。(認真說,我應該找天就把他們丟在這裡兩小時,我應該可以看完一本書吧~)

008.JPG

小妞不敢大步移動,但是可以坐著、或是玩石頭了,算是大有進步。

009.JPG

終於玩到大家紛紛離場了,下午PG團要去板橋車站玩免費的兒童樂園,我很擔心沒體力開車回家,所以決定在這邊玩一玩就好。

010.JPG

恰巧看到劇院那邊有布袋戲可以欣賞,難得遇上掌中戲,我便勸楚楚留下來一起看。

011.jpg

我對布袋戲不熟,不過,怎麼說也是我們傳統藝術文化,不想孩子們過度陌生,本以為看戲人數不多,沒想到後來來了好幾組幼稚園人馬。

012.JPG

這次表演的五洲今日掌中戲團是由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海岱"第三代弟子黃文郎主演,開演前,他還先展示了掌中戲、布袋戲、布袋戲電視劇等等布袋偶,果然是來上布袋戲課程的。

013.JPG

雖然聽不太懂語言,但楚楚對布偶很有興趣。

014.JPG

原來布袋戲偶最早最早是沒有劇情的,是展示特技的。

015.JPG

像是甩帽、開傘等等。

016.JPG

現在更猛,還有噴火、放鞭炮的戲碼,只要看到火,小孩們就會一陣歡欣鼓舞。

017.JPG

原本不想看布袋戲的楚楚,卻是一看就黏住了,硬是說要看到結束。更妙的是,除了表演之外,戲結束後還有摸彩活動,摸中的話有一尊布袋戲偶,我們本身沒有入場卷,但有好心人給我們幾張入場卷抽獎,於是楚楚一心想要抽中孫悟空。

無奈,我們沒有中獎運,一看到孫悟空被別的小朋友拿走,楚楚就淅哩嘩啦地哭了。

018.JPG

楚楚見無法有一尊布袋戲偶,就問我,馬麻我們可以自己做一個嗎?馬麻可以做一個孫悟空布袋戲偶給我嗎?

回家後,馬上請出孤狗大師,希望要給楚楚的孫悟空布偶可以早早出場啊!!!!~

我抵抗得了孩子無理的耍賴,但抵抗不了無害的"眼淚"攻勢。

[花費紀錄]
停車費:110元(435門口停車格20/H)
活動費用:0元
共:110元


[參觀資訊]
濕地故事館

備註:現在濕地故事館周末都有舉辦免費diy的活動,詳情請點我。


101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