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模式啟動!!》
000.JPG

2012的ITF入手了一些卷,新年初,就拿這些卷來計劃一些度假行程,最近濕冷天氣最適合泡個暖湯,趁著天氣稍微轉好,我們家奔到三峽的大板根做森林浴泡戶外湯囉~

本想假日可能會遇上塞車,幸運如我們,即使晚出門,開了不到1小時的車就抵達了目的地,大板根原比我想像中的好到達。

001.jpg

停好車,把我們的大包小包提下車,在引導人員的指引下先至服務台換票,不得不說,工作人員的訓練良好,不但主動協助,提供導覽圖和蓋章藏寶圖,也直接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寄放行李,窩心加分。

002.JPG

藏寶圖上是依據導覽步道提供一些景點印章,集滿6個章就可以到櫃檯換取明信片1張,我一直覺得對小人來說,這個很像是另類的尋寶遊戲,其實還挺好玩的。

我們的第一站是位在禮品部的發動機,原來大板根的發源是"大豹製茶廠",而這台發動機就是當時製茶的機器,至今已有百年歷史了。

在20年前,由現在的董事長接手,改為森林遊樂區,以保留國寶級的亞熱帶雨林,並且在2001年探勘探索氫鈉鹽泉,到現在的規模。

003.JPG

戶外泡湯池。

004.JPG

我們買的卷並不含美食,於是我把家裡有的零食全都帶上了。

這裡還有一區親子遊戲區,旁邊就是烤肉區,也蠻適合家庭聚會,大人烤肉,小孩也有地方跑跳,吃飽、散步,最後再泡湯結尾,感覺很不賴,有機會也想帶爹娘他們來訪。

006.jpg

我們的第二站是淋漓樹,旁邊有個小小吊橋,楚楚處於探險的年紀,走這樣感覺有點驚險、又刺激的吊橋,十分地興奮,光走一趟都不過癮呢!!

007.JPG

因為蓋章之故,我們也能到會館附近晃晃,我還蠻愛這邊的造景,不很人工,空氣也很新鮮,很不錯。

008.jpg

看到這群迎賓的鯉魚,兩小忍不住要餵食一下。

009.JPG

當初買卷的時候,我十分在意有沒有包含森林遊樂區的票,對我來說,除了泡湯之外,如果還能有其他附加功能更佳,尤其希望帶孩子多親近大自然、吸取芬多精,而大板根恰好就符合了我這項要求。

而且,和我們之前去過的奧萬大、溪頭相比,這裡的森林步道1環只需要30分鐘,還蠻適合親子同行,不至於走到後來連大人都虛脫了。

010.JPG

這裡多屬於石板階梯,楚楚大多可以自己步行,小妞一開始還願意牽著走,後來石階過大,就會討著要爸爸抱抱了。

011.JPG

這熟悉的背影照,我彷彿在楚楚2Y的時候也照過相似的照片啊!!

012.JPG

今天發現的昆蟲。

013.JPG

除了爬山之外,我也會找一些我知道的知識跟楚楚分享,像是雨林裡植物共生的狀況,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

倒也不一定是要楚楚懂,但希望他能夠學會去和大自然的生物共存、進而引起動機和興趣。

014.JPG

轉眼,2Y需要人抱抱的小娃兒,現在都跑在前頭,一直揮手~爸爸、馬麻快來啊!!

015.JPG

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大板根叫大板根,原來秘密在於這塊亞熱帶雨林裡,有著適應斜坡生存的九丁榕,它的根部突出地面170cm和墾丁的銀葉板根共稱"板根之王"。

016.JPG

邊吸收新知的同時,就告訴楚楚,為什麼九丁榕爺爺得長這麼大的根?!!

017.JPG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彩虹吊橋,楚爸又抓語病說,為什麼沒有彩虹?

018.JPG

這裡是全區芬多精最多的地方,楚楚愛極這個吊橋,來來回回走了4趟之多,我邊走就讓他們大口呼吸,還聽聽這邊鳥兒的聲音。

仔仔細細地聽,還真的聽到各種不同風貌的鳥聲、水聲,心情都忍不住好起來。

結束步道,楚楚一心期盼的泡湯終於要來了。

019.JPG

楚楚真的很喜歡泡湯這件事情,只要講到泡湯,馬上神采飛揚,下車前還問我,馬麻,今天來泡湯,明天可不可以再來泡湯呢?

記得去年泡湯,也是很高興地跟我說泡湯好好玩,有了去年給兩小泡湯的經驗,我覺得今天的泡湯行很順利,我和老爺分頭帶開去更衣,東西寄櫃子就馬上衝去戶外池了。

020.jpg

楚楚熟門熟路,只要稍微盯著他,不要讓他太過興奮掉下水就好。倒是喬妹,今年又長大了些,不像小北鼻的時候黏在媽媽身上不放,可以跟著哥哥到處走動、踢水、拍水,好顧許多~我和老公多了不少時間純泡湯,很是享受。

大概泡了2小時吧,我們一家四口都快皺巴巴了,才趕緊起身換衣服、吹乾頭髮。

整理好行李打包回府,回家之前,我們去好友推薦的台灣磚窯雞用晚餐。

021.jpg

這裡是林口台灣山豬城的關係企業呢,除了一般的甕仔雞,其實還有合菜,口味算多樣,重點是這邊的雞油拌飯吃到飽,很適合大胃王來。

022.jpg

這裡也有提供兒童餐椅以及小小的育嬰室,還算蠻親善小孩的。

023.jpg

我雖然很餓,不過很節制地只點了一隻雞(550),老爺加點了一盤蔥油餅(60)和炒菠菜(100)。

雞不算便宜,不過烤得很香嫩,老爺有稱讚,小妞更是吮指津津有味。

024.JPG

而傳說中的雞油拌飯也不得了,大的小的都吃了不少碗。

很舒服又很棒的一天,讓我們一家四口睡前的感謝詞,全都是很感恩今天可以去泡湯。


102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