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的生日紀念法~》
DSCN2961.JPG

Day1(1/12):自家老公愛心早餐-新莊永佳樂退租-川湯春天溫泉SPA-晶圓包心粉圓-富泉大飯店-一夜好眠

跨過了一個新年,日子還是一樣地過著,令我滿心期待的是我的生日以及和老爺的交往紀念日的到來,畢竟,雙節日合一,感覺特別的複雜與感動。

本來是要安排三天的長途旅行的,意外地老爺又在生日前夕被攔截了,我一個不開心,就決定放棄之前所有的行程安排,讓"食言會肥"的老公來安排,免得自己心理不平衡。(雖然知道工作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但計畫控實在討厭突如其來的改變,只好任性一下)

所幸,老天爺很幫忙老爺,星期六一早來個傾盆大雨,大雨中,能去的點又不多,大雨中,可以出去就很幸福了,心情轉念,我們一家子立馬收拾行李,還先跑去新莊退租有線電視以後,才在車上臨時決定往宜蘭衝。

雖是假日、雖是可怕的雪隧,難得雨天出奇得好開,我們沒一下子就抵達了礁溪,猶豫了幾家大眾SPA以後,我們決定去回味學生時代就去泡過的川湯大眾池

DSCN2957.JPG

之所以愛這邊,川湯的湯池設計挺有個性,不是單純的原味泡湯,還加了眾多口味,非常適合我這種"喜新厭舊"的女人,泡膩了硫磺就換牛奶、泡完了牛奶還可以泡玫瑰。

牛奶池加上滾起來的按摩浴缸,我們超級像是在牛奶鍋裡載浮載沉的"火鍋料"。

兩個孩子跟著泡湯也很愜意,還引來了不少爺奶們的羨慕和揶揄,"爺爺70歲了才泡湯,小娃兒還沒2歲就來享受了啊!!~"

除此之外,這裡也有孩子很愛的親子戲水區,有水槍、溜滑梯以及滑水道,我和老爺雖然很想去蒸氣室、溫泉SPA區享受一下水柱按摩,因為兩個孩子,只好待在戲水區當孩子王。

我們泡了一下午,孩子都捨不得起身換衣服,沒想到離開的時候,卻因為和老公沒有講好約定的地點而互相等待將近50分鐘,兩個人小小地鬧了一下彆扭,最後,終於順利地離開川湯。

離開以後,我們先到礁溪市區覓食,吃完了小吃,我們帶孩子去吃有名的包心粉圓(晶圓),小孩嘗鮮,我和老公則是回味舊滋味。

DSCN2962.JPG

只是,不小心邊吃邊看了老闆的心聲以後,對於幸福的滋味,又有了更深的體悟,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姻的相處之道,或許就該如包心粉圓一般,你包著我、我包著你,入口時才能融洽。

DSCN2963.JPG

老闆挺用心的,連布丁都是愛心形狀。

DSCN2966.JPG

調皮的小妞,現在已經很古靈精怪的。

DSCN2968.JPG

拍個照,表情動作一大堆。

DSCN2969.JPG

吃飽了喝足,老爺自然是開始了尋覓飯店之旅。我討厭假日到熱門景點找飯店,總覺得價格是最昂貴的,不想被貴,卻又得犧牲品質,但楚楚一心一意不想回家,只好一間一間地詢問適當的價格和飯店。

最後問了一家最便宜的富泉大飯店,闔家四人房(雙床):2200/晚。

DSCN2971.JPG

飯店有點老舊,而且空間蠻小的,不過,我們家的人還是走到哪瘋狂玩到哪,下午才泡完大眾池,晚上馬上又開始回味泡湯。

DSCN2974.JPG

不時,就從浴室裡傳來孩子的嬉笑聲。你們就是老天爺送給我最好的生日禮物了對吧?

DSCN2975.JPG

飯店有附早餐自助吧,以中式為主,西式只有土司和果醬。

DSCN2979.JPG

飲料只有咖啡,這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好歹來個豆漿、紅茶的,我們家就只有老公可以喝耶。

幸好,值得開心的是,宜蘭雨停了,我們要繼續我們的宜蘭隨興遊~

【宜蘭遊記‧未完待續】


1020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