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物利用做美勞~》
DSCN3112.JPG

0元玩馬賽克~

之前帶楚楚去北美館玩過一次馬賽克拼貼畫,我一直想要再帶楚楚去趟鶯歌玩耍,不過,後來時間兜不攏,就一直擺著了。

某天在網站上亂晃,看到國外網站用廢保麗龍做馬賽克磚拼貼,想起家裡也有裝菜、裝肉片的保麗龍盤,丟掉前拿來回收利用一下。

DSCN2867.JPG

前置作業就是把保麗龍盤洗乾淨、曬乾,然後用廣告顏料上色等顏料乾,後來發現顏料並不是很好上色,更困難的是,在溼度頗高的林口要讓顏料乾,更是難上加難。

今天趁著太陽公公上班,拿出來用剪刀剪成一片一片的正方形。

DSCN3102.JPG

有網友問我,都是先找繪本再找勞作,還是先有勞作再找繪本,基本上,我多數都是先有勞作想法才找搭配的繪本,因為勞作網站/書籍較多,比較好下手。

DSCN3103.JPG

今天隨意挑了3本:拼拼湊湊的變色龍、艾瑪玩捉迷藏、十二生肖的故事,其實,小孩如果愛聽故事,他們都會很捧場。

DSCN3104.JPG

講完故事以後,我先教楚楚打底稿,然後再用白膠黏馬賽克片。

DSCN3107.JPG

喬喬很享受玩白膠再黏上去的感覺,而楚楚則是馬上就在厚紙板上塗上一層白膠~顯然發展階段有差耶!!

DSCN3108.JPG

哥哥後續就自己黏了,我則是陪小妞黏,黏好以後,我提議楚楚黏一些海草和泡泡豐富他的作品(他只愛藍與黑,那我幹嘛做得那麼辛苦啊~~~泣)。

DSCN3109.JPG

看得出來小妞的是一朵花,楚楚是一隻魚吧?!!

因為正港的馬賽克是還要用白水泥或貝殼砂填補縫隙才算完成,我們就略過這步,我直接用透明膠帶上膜,一來防止孩子一直觸摸作品掉色,二來也好保存。

分享給大家。


1020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