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好去處~看表演、玩DIY》
000.JPG

因為過年前的假期來了趟港區藝術中心玩DIY,服務人員報好康說春節期間港區藝術中心也有舉辦活動,一查不得了,除了原有的手作工坊之外,另外剛好搭配"台中傳統藝術節",初三到初六每天上下午都有活動。

離家近,方便停車人也不多,只要沒想到要去哪,我們就往這裡跑。

001.jpg

除了可以填問卷拿杯墊,還有小市集可以逛,像是這個傳薪.薪傳童玩教育工作坊的攤位,就吸引住我家兩小停留好久。

002.JPG

這年紀的孩子就是玩中學,只要感興趣,就努力玩吧!!

003.jpg

有一些,連我和老公都沒玩過,是阿公級的童玩了,也激發了不少我們的赤子之心。

004.JPG

除此之外,港區藝術中心戶外也好走好拍~要不是小妞不肯穿旗袍出門,人家本來是打算來這裡拍她的外拍的。

005.jpg

表演活動時間一到,棚子下就聚集了一些要來看表演的人,初三由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表演-齊天大聖鬧龍宮,除了傳統故事,搭配上戰鼓、舞龍舞獅、音樂、傳統舞蹈,足足1個半小時的表演,絕無冷場,而且超有年味。

006.jpg

超合楚楚胃口。

007.JPG

很不錯!!

008.jpg

表演結束後,也接近我們下午的研習課程時間。

009.JPG

除了每天上下午不同的表演團體之外,還安排了免費的手作研習課程,是不是很棒?!

010.jpg

初三,我們剛好要做傳統童玩-線軸戰車。

老師上課前還跟我們討論了一下他研發童玩的理論概念與背景,我覺得很不錯,我自己對童玩不是很拿手,但是在生活中汲取材料培養孩子實驗、玩耍精神,我很努力。

011.jpg

利用橡皮筋彈性做出來的線軸戰車,是過去物資缺乏的時候,阿公阿嬤他們發明出來的小小玩具。也讓我想到PG課的時候,有媽咪分享的跳跳小青蛙,也是同樣的思考模式,可見,思考創造真的和玩具有很大的關聯呢。

活動結束,我們還能綽綽有餘地回家吃飯、看電影,不用人擠人,也不用花大錢。

012.JPG

食髓知味,沒有行程的情人節(初五),我們又來了,今天是由原民創作團體力瑪原古樂坊所表演的原民創作、部落歌曲,內容輕鬆有趣。

013.jpg

是我和老爺的菜,楚楚乖乖陪我們聽完一場。

今天的研習課程是米雕,由另外一位街頭藝人老師帶領。

014.JPG

老師先解說一下她和米雕的淵源,以及做法。

015.JPG

認真說,楚楚根本就還不會寫字,更不要說是要在"米"上面刻字。

016.jpg

只好由我和老公全權代勞。

017.JPG

老爺應景地在米上寫了"LOVE"~

018.JPG

幸好,還有吊飾串珠可以讓楚楚練練眼力~

019.JPG

不過,這個吊飾真的物件太小,我們不是搞丟零件,就是串得手忙腳亂。

020.JPG

但總是完成了我們自己的米雕作米,米上頭都寫了平安兩字,希望老天庇佑我們蛇年蛇麼都平安健康。

021.JPG

兩小很無聊地玩起了遊戲。

要不是我貪心,想要去別的縣市走春,說真的,每天都來這裡報到也不無聊。這個年,超感謝有台中傳統藝術節的,有玩、有拿還有得看,豈一個"讚"了得~

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別以為傳統藝術節只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四大藝文中心加民俗公園都在範圍內喔,今年錯過了,明年馬年再來吧!!

[延伸網站]
台中傳統藝術節官方網站


1020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