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原民家屋、跳原民舞、搗麻糬~》
 
很久以前朋友約了一團原民小勇士,一直就希望楚楚多接觸原民文化的我,當然也就舉手報名,還揪了幾個PG媽媽一起去。

因為事先有聽說併團要等待,所以我就帶了一兩本跟原民文化有關的繪本,趁著集合等待的時間講給孩子們聽,我們雖是最精緻小團,但小人們表現度一百分。

接著,進入主題,開始介紹相關的原民文化,就在今年,原民族正式從14變成16囉,對我來說,遙遠的9族不小心都會暴露我的年紀啊。

介紹了各族的家屋以及服飾特色,這一段對幼兒來講,略顯得難度深一些,幾個孩子紛紛表達坐不住了。

雖說炎炎夏日要到外面看家屋模型是很折磨人的事情,但對好動的小人來說,這比剛剛坐著聽講好多了。

看著有如小人國一般的家屋,興趣突然高出好多啊!!

石板屋,好可愛,小人一直問,可以進去嗎?

笑容無敵。

還真的跑進去了。

結束家屋參觀,稍微喝了一下水,我們要轉換場地去學原民舞蹈,喬喬不想跟媽媽分開,所以不跳,可是哥哥有伴,跳得好認真,媽媽很驕傲。

跳完舞,我們要進行搗麻糬的活動,小人們躍躍欲試。

小版的,所以連麻糬都是小份的。

一開始,我讓孩子們決定怎麼輪流,大姊姊說要讓最小年紀的喬妹先開始,有同伴堅持要猜拳,最後大家和平投票決議,哈,我真以這幾個小夥伴為傲,大家都是如此的棒。

中午我們吃炒飯加上冰涼的愛玉甜湯,還有PG媽媽自己燙的涼筍,幾個孩子邊吃邊玩,好是開心。

吃飽還玩起追逐遊戲,但我們的約會未完,待續喔!!


103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