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中的小綠洲~》
000.jpg

再熱~也是要玩沙!!!

因為氣象預報週三開始梅雨季就要來了,好天氣眼看著剩下沒幾天,楚楚一心想玩沙,阿娘只好冒著豔陽高照、熱呼呼的天氣帶他來市府的人工沙灘。

幸好,還有探索館可以吹個冷氣平衡一下,原本想要去便利商店買點糧食去那邊野餐的,無奈我怎麼繞,都只看到全家的旗幟,不見大門蹤影,一出市府又全都是百貨公司、咖啡館,只好拿出包包裡備用的吐司,嗑一下不餓,晚點再吃點心。

001.jpg

我是從大門先去探索館玩,問了志工,人工沙灘就在東門出口右轉處,不難找,出來往右前看就是新舞台,對面就是人工沙灘了。

出來的時候還遇到一群陸客,對著隔壁猛拍,我一時不知道他們拍啥?仔細一瞧,才明白,他們在拍101大樓啦~

人工沙灘前有水池造景,楚楚一直問可不可以下去玩水?可見天氣實在有夠熱啊~(聽說自來水博物館有得玩~來"傳"一下好了!!)

002.JPG

越過水池就可以見到一處白淨的沙灘,現在日正當中,但還是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孩子在這邊玩沙。(看著媽媽自己看書,小孩在旁邊玩沙,我好生羨慕~甚麼時候我才能這樣呢?)

003.jpg

旁邊就有洗手腳的地方,這裡也有貼心的遮陽傘和座位可以使用,全部不用錢,如果忽略到旁邊的水泥大廈和車水馬龍,會有種度假fu~

004.JPG

玩沙前,先來吃點東西吧!!

005.jpg

說是沙子,顆粒有點粗,還算是乾淨,雖然還是有點小枝葉,但無傷大雅。

006.jpg

楚楚拿出玩沙工具,自顧自地一直挑水玩~

007.jpg

小妞卻無比地怕沙,腳一沾到沙就哇哇叫,黏在我身上不肯下來,我只好使出減敏招數。

1.先抱著她坐在沙旁邊,玩沙給她看。
2.試著將一點點的沙倒在她的手腳讓她習慣。
3.將她放在坐不到沙的地方,拿工具吸引她注意。
4.最後才努力把她放在沙子上。

008.JPG

剛好,又來了一對親子,爹娘都帶了很充足的工具來玩沙,卻玩不了多久,親子起了爭執,小孩大哭後,爹生氣離開,娘抱著撒嬌的孩子尾隨,喬喬看得目瞪口呆的。

009.JPG

嘿嘿,成功脫手!!!!

010.JPG

小妞終於願意坐在沙子上玩了~

011.JPG

我還能夠離開這麼長的距離拍照。

012.jpg

開始會捏沙子、把沙子放在自己的腳上,很好很好。

013.JPG

大概過了2點以後,日照有點暗了,才比較陰涼,這天溫度高達30幾度,小子的臉都曬得紅通通,雖然這邊有建築物遮著,不算全曝曬,不過天氣實在太熱了,勉強玩了1個小時,我催促著小孩洗手腳,來去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014.jpg

我在走東門出口的時候,發現了這一個小小園地,我猜,是給辦公事的阿娘阿爸有個地方顧小孩,小小一區有同書櫃和幾個積木玩具。

我打算丟兩小在這邊休息一下。

015.JPG

喝個水補充一下,這裡恰巧被我們包場,兩個孩子馬上玩耍起來。

016.JPG

小妞現在也能跟著騎馬了~!!

017.JPG

我則是隨意看著這裡的童書,這本第一次上街買東西很有名,看到這幕雙子媽的寫照,不免~開始心有戚戚焉。(哈)

018.JPG

兩小其實爭得多、讓得少,哥哥愛妹妹的玩具,妹妹不給搶,不過,有時候也會有這種合作的景象出現。

019.JPG

就這樣,我們在這邊溜達到3點,我看時間不早催促楚楚離開,他少爺還給我依依不捨地掉眼淚(這裡的玩具明明就沒有家裡多好不好?昏)。

要去搭車前,我看市府有個固定的捐血室,貼著大大缺血兩個字,我想也去捐一下,沒想到填單的時候,護士小姐看我一個人帶兩小,堅持不讓我捐,怕我昏倒在路上,繼產後未滿6個月之後,我第2次被退貨了。

其實,我一個人帶著兩小出門,還蠻常被用異樣眼光看待的,不過,也常會感到人情冷暖,上公車的時候,也常會有好心人士幫忙我,我覺得我並不孤單,而且,楚楚也常問我,為什麼別人要幫我們?我也可以趁機機會教育,我常覺得沒有什麼教育比親身體驗更有效果了。

謝謝曾幫過我們的人。

[相關資訊]
市府人工沙灘免費使用,位於東門出口、新舞臺對面。


101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