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坐船去~》
000
 
fb社團真的是一個無底深淵,阿不是啦~是一個網路訊息無遠弗屆的地方,不管是什麼好康總是會在第一時間發布,也是因為如此我的行事曆總是滿滿滿。
 
這是台北航運為了推廣藍色公路所設計的一個套案-關渡微旅行,採包船票送導覽的方式提供服務,讓旅客提高意願到這邊來搭乘渡輪,原本我一直找不到時間去,幸運地後來又加開了梯次,才有辦法去。
 
不過,不得不說,對於住在林口下個山就可以到八里搭船的我們來說,這一趟穿過千山萬水,先從林口搭車到圓山,再從圓山搭車到關渡,最後還搭了小黃到碼頭來參加這個活動,可真謂是辛苦。

001
 
集合時間是下午的4點,但最近的天氣實在熱得不像話,提前來報到的我們,都飆到滿身汗了。
 
先到售票口付錢拿船票之後,售票小姐送了我們家1片面膜+兩隻小紙鶴,我們就在旁邊的椅子上慢慢等集合。
 
導覽老師先在售票口利用招牌向我們說明今天渡輪行進的方向,然後我們要沿著關渡碼頭這邊的自行車道沿路生態導覽。

002
 
一進場,老師就找到了一個綠繡眼的巢給我們,嘿嘿,我們在興福寮也剛好看過一個呢,這才知道原來八哥、綠繡眼和麻雀,都是台灣數一數二多的鳥種,嘖嘖,虧我還只認識麻雀,失敬失敬。

003
 
老師眼見我們沒見到這巴掌大的仙子,翻了圖鑑讓我們欣賞一下。(很用心做功課)

004
 
不過顯然今天兩小很熱,抬不起頭注意老師講什麼,認真低頭撿果實~我也隨他們去了,保持興趣和熱情才是我care的!!

005
 
老師介紹水鼻仔(紅樹林)。

006
 
最近看蟲的功力提高了,先學會拍起來,之後再慢慢地從中去找出好玩之處。

007
 
老爺眼力更佳,看到了這隻奇特的蟲,牠屁股還有根長刺?真的是很特別耶!!

008
 
這趟的導覽不只是侷限在生態解說的部分,其實還有包含關渡這個地方的人文、歷史,像是這個曾被列為三級古蹟的關渡宮,老師也說了不少故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宮中的古蹟-媽祖神像居然被弄丟了,以致於關渡宮後來也沒法成為古蹟了。

009
 
楚楚又撿了朵花要送給我,先學會欣賞美的事物,再來深入了解吧~

010
 
我這次才發現賞鳥的困難度,往往在老師說~有XXX的時候,抬頭一看,只看見黑影或者連黑影都看不見了,比起微小的昆蟲,鳥類更難明顯觀察特徵,不過這隻埃及聖環一直在我們眼前飛來飛去,是看得最仔細的一隻。
 
更妙的是原來牠是動物園的逃兵~這非台灣原生種,是從野生動物園逃出來的,因為強勢繁殖,在關渡這邊卻成為蠻常見的鳥類,這在生態保育上,是很不好的呢!!!

老師在解說的時候,總是會多少提到一些保育的概念,我很喜歡,我總覺得姑且不論愛不愛自然、喜不喜歡大自然,個人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但對自然生命的尊重,卻是無非興趣,而是人生存的議題。

011
 
其實導覽中間,楚楚就數度地詢問,要不要搭船了?小孩子果然很會畫重點,終於也到了我們要上船的時分,遇上夕陽西下,要享受淡水河畔的另一種風光。

012
 
因為小孩子愛看風景,所以我們就留在船尾吹風,幸好這個時候已經除去了燥熱感,也有陣陣微風了~

013
 
愛看船尾的浪花。

014
 
此時船上的志工老師還是沒閒著,沿著兩岸的地勢、歷史和人文繼續導覽,不過因為船的引擎聲實在太大,所以我們也是聽一陣、一陣的導覽。

015
 
我們越過關渡大橋了,這時候我突然想起楚楚2歲多的日本之旅,我們也是搭著船看東京灣的風光,搭船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常見的體驗阿~

016
 
遠方,老師說著這是一艘價值300萬美金~(是美金不是台幣喔~)的遊艇,據說是中X、旺X集團的高級豪華遊艇,在古早時候,台灣也曾有過遊艇王國之稱號,只是現在人工變貴了,也不再支撐下去了。

017
 
好動的小妞開始在船上暴走了~

018
 
久違了~淡水的夕陽,依舊美麗。

019
 
就在快靠岸的時候,楚楚說要去船艙吹一下冷氣,哈哈XD,這小子其實還真像我,什麼體驗都不肯放過就是了!!

020
 
因為這是一趟單程的旅行,船放我們在淡水碼頭下就整個結束了,我們要從淡水捷運回家,沿路就逛逛熱鬧的淡水老街、吃冰、用晚餐。楚楚到夜市總想玩個小遊戲,我找到一個幼幼級的水球(20/次)讓他嘗試,他今天居然還射中一顆耶!!

021
 
太久沒來淡水了,人又多了好多好多,帶著兩小趴趴走實在累人,我們用完晚餐後,就沿路走回捷運站,啟程回家。
 
回家的時候,和老爺有志一同地說,下次還是來去八里坐渡輪就好,雖說關渡也很美,不過,這樣繞大台北一圈,實在太累了阿~~~~~
 
102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