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近藝術。動手操作~》
 
港區藝術中心離婆家很近,我也常密切注意假日的工作坊及表演,畢竟離家近實在是一個很誘人的因素,加上常有很多cp值超高的活動,這次就是讓我在fb看到親子藝術活動,有導覽+DIY,最重要的是"無料",立刻傳真報名。

早早到美術家資料館報到。

報到後的半個小時先發給孩子學習單,逛逛漆器展。

認真地找答案ing。

其實覺得這段時間有點可惜,下次可以直接進入導覽。

楚楚幫自己的脫胎漆器設計的八五大樓。

接著進入漆器導覽,我記得有一次在剝皮寮也誤闖漆器展覽,這次又來聽一遍。

導覽比想像中的短,但簡單讓孩子了解漆器的形成(楚楚可以看著展覽品去比較平面/立體、猜測素材,已經很棒了)。

導覽結束後,我們又留在展場看了半小時的藝術影片,雖然是針對兒童版,我們大人看得都快昏迷了,我想,未來其實可以針對展覽多設計一些互動遊戲,可以讓孩子更快地貼近藝術。

接著,我們才到工作坊去,進行今天的重頭戲~橡皮章雜貨。可愛束口後背包。

除了有材料包,老師還很貼心地設計了學習單,說是要讓孩子留作繳交暑假作業,這未免也太周到了。

一開始當然先由老師說明製作步驟。

因為是從一匹布開始,所以其實我頭有點大。

橡皮章印要蓋在胚布上,當作後背包的標籤。

因為印章就幾個,所以光排隊等自己喜歡的圖樣也花去不少時間。

蓋好以後要稍微烘烤。

接著,就要一針一線地縫在後背包的布上頭。對於3.4Y和5.8Y的楚喬來說,這實在很考驗爹娘的耐心和小孩的功力(手眼協調)。

不小心還會扎到自己的手。

放手讓楚楚自己縫標籤。(他其實邊縫邊想放棄)

但因為我們一共有4個材料包要縫,除了標籤要縫好,接著的縫合、束口,都很需要縫工,我和楚爸4手聯縫也只能在時間內匆忙地縫完3個包,最後一個材料包退回給老師了。(呼,累歪了)

但畢竟是自己完成的包包,楚楚立馬背起來,開心得不得了啊。

說真的,除了一開始的集合有一點花時間外,其他部分都很棒,加上全程免費,我們一家子還是覺得賺到了。

[相關網頁]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


103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