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合小人探索、遊戲、冒險的好地方》

話說小叮噹科學主題遊樂園的門票我已經入手超久的,那時候還想說3歲以下的喬姊不用錢,買了3人份*2共6張,打算一次去個夠,沒想到,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日子竟然已經過到了我們是1家5口了!!!!

原定的宜蘭行程突然取消,老爺和我決定擇日不如撞日,來去小叮噹遊樂園玩一天;只是從台中收好行李往小叮噹前行的時間還是有點耽誤了,抵達已經快要中午了呢。

假日前往的我們,不知道是天氣因素還是本來就不熱門,人蠻少的耶,連停車場也都空空蕩蕩的,但這正合"有人群恐懼症"的楚爸心意!

我們一行5個只有我在小時候來過,其他都是初體驗,蠻新鮮的。

入口處看得出來已經有一些年代了,但也有新的擺飾,還蠻可愛的。

好一陣子沒有觀察門票價格了(我也有好一陣子沒去旅展買東西了~),都不知道現在漲價了,還漲得蠻誇張的,我和老爺全票要500大洋、楚楚是學生票也要400大洋,就連喬姊(3~6Y)也都還要350元大洋。

只有小妤兒是3歲以下,所以免錢,一家5口進場合計就要花掉快2張小朋友耶!嘖嘖....下次旅展還是要來去觀望一下小叮噹的門票。(我這次入場用的是上次買的優惠券280元)

 

倒是這個"一年專業滑雪、雪具、教練"方案有吸引到我耶,下次來,問清楚,讓楚爸跟楚楚學滑雪好了!

育嬰室位在入口處,這次沒幫大家進去探一探。

一樣有應景的聖誕樹布置。

整個小叮噹遊樂園總共分成好幾個區塊,包含了洛神海、金銀島、格林童話、黑森林等,詳細可以點官網的導覽更清楚。




整個園區挺大的,除了目前水的慶典區休息,其他的區域我們也只走了一半左右。

處處都可以看到一些科學原理和概念的展示,蠻有趣的。(話說~這些器材好像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沒變的樣子!)

中國筒車(源自於中國南宋時代,只能在有流水的地方,利用流水使它轉動,再運用動力來推動機械,像樁米、磨粉等。目前在日本還保有巨大的朝倉水車,是一種大型筒車,用於農田灌溉)。



龍骨水車(在一種窄長的箱形導槽中,有許多正方形的木板,像鏈條一樣連在一起。 然後用人力腳踩踏板,牽拉正方形板的鍊條,把水位提升上來。)

比利神槍(屬於「壓上唧筒」型的抽水器,藉由活塞下壓的力量將地底井水抽取至地面使用,比利神槍除了運用「壓上唧筒」原理,再加上槓桿作用的上下推動,使得水從槍口瞄準目標噴出。)

之前在科教館玩的阿基米德水車這邊也有(運用機械旋轉所產生的向心力,使水產生了速度,跟著管壁向上旋,水衝到管壁時,管壁會不斷向上產生推力,使水升到高處幫助灌溉)

曹沖秤,利用水柱來秤體重,很有趣哩!

步道都還算平緩好走,今天的天氣也很舒適,不太冷、不太熱。

因為我們中午還沒吃,外帶了KFC入園要吃,所以一直積極地在尋找用餐地點,要不是偶爾會飄點雨,在這片草原上和恐龍一起野餐,一定也很不錯呢!

這裡也有遊園小火車,可以接駁到滑雪場去,後來我們因時間關係沒搭上。

在餐廳後方居然發現一區沙坑,小人們好想去玩耍,我們就在這裡的休息桌椅先用餐,鼓勵他們吃完飯去玩。

好久沒吃的邪惡食物了!!

總算吃飽喝足,要開始我們的小叮噹遊樂之旅。除了去玩沙,我們先去挑戰白雪公主樂園裡的溜滑梯,這磨石子的長型溜滑梯自從台北兒育中心關閉以後,很久沒滑了呀!

10個月大的小妤兒也可以一起加入溜滑梯的行列囉。

打鼓!

大型磅秤!

小人真的很容易滿足耶,光是這裡的哈哈鏡,他們就玩得不亦樂乎、笑聲不斷!

而挑戰平衡感的傾斜屋,我背著小妤兒就沒去~

但地心引力和視覺的錯置感受,是小叮噹遊樂園裡不可錯過的!!

進去沒一會兒可是會頭暈的呢!

路過可愛動物區。(味道挺重的)

後方的台車已經損壞不能玩耍了。

這一大片的攀岩牆,看來只有提供活動使用,楚楚看了好想上去呢!

看到戲水池我才想起來,我買雙份就是希望夏天來玩水、冬天來滑雪,怎知....人算不如天算,張數顯然不夠了啦!

孩子們現在已經到了記得旅行美好的年紀了,每次都嚷嚷著要再回韓國去滑雪,是說~出國費用太昂貴了,真正滑雪行程又沒法去,先來小叮噹的滑雪場實習實習再說!

這個好像是大型的傳聲筒。

滑雪場隔壁的歡樂科學館看起來也不錯玩,只是我們先攻滑雪場了!

走,讓我們滑雪去。

來之前做過功課,所以把孩子們的帽子、口罩、手套、羽絨外套全帶上了。來到這邊還有提供免費的手套和雨鞋。(官網上說要收費30元,但這天去穿鞋、拿手套都沒收費,應該是租借外套要收費)

由於小妤兒沒得玩,就由楚爸下場陪玩,我帶著小的在外面等。

滑雪場不大,一眼就可以望穿,左方是可以坐大型輪胎往下滑的場地,右方則是官方專業教練教導雪板、滑雪的場地,比較貼切一點的形容應該是在大冰箱裡溜滑梯,哈哈哈XD

但,只是重複不停地溜滑梯,我們這一家也能滑上2個小時都不喊停,直到人家要關門了才被趕出來!!!

只能說小孩兒體能真好,我家的楚爸更是年輕人!(他說:上上下下扛那個輪胎超累得,比運動還要痠痛啊!)

(某姊一出園區就不支倒地了....哈)

小叮噹一直都讓我很煩惱要帶來的季節,感覺冬天來玩不到水有點不划算,夏天來還要翻箱倒櫃拿出一堆冬天禦寒衣物也粉累,所以才會拖著拖著直到現在了吧!

園區雖然有些設備不新了,但是恰恰好正適合小人們探險、遊戲的年紀,和楚爸一直討論下次再來要用哪一種方案比較好,我們覺得露營2日遊是不錯的選擇!!下次來這裡挑戰玩水、滑雪、露營三位一體吧!(噗)

[相關資訊]
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


1041227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