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天寮好望角,一個可以看到遠遠的海與風車的地方》



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想去海邊走走,還好,我有一個專屬的司機小王,總是在我想要出門的時候,動動嘴巴、翻翻地圖或者是指個方向,小王就會無怨無悔地帶我到天涯海角去。
 
今天,決定跟隨著盒子的腳步,去好望角半天寮眺望海邊,看一整片一整片的山與海。
 
好望角在苗栗後龍的半天寮,我們隨著北上高速公路,在後龍交流道下後,跟著指標走,沒一會兒找到了這一塊天地。

遠遠的,就看見大風車在迎接我們,我還開始屈指數數,算一算,到底有幾台大風車在這裡工作?!

 
停好車,我們走向瞭望亭以及碉堡,遠遠望去,那遼闊的山景搭上大風車,特別蕭瑟;而遠遠的浪花戰士隨著風不停地打向岸邊,而風車則是頂著冬日的冷風,認份地工作著。

當然,也要與這樣遼闊的景色拍張合照。

同時,我們一旁也有情侶要求拿著大砲的攝影師幫忙拍照,被我們聽見,大師拿著消費機說:「唉唷,你們這台不夠廣角啦!」。
 
呵,害我也想去敗一台廣角的相機了啦!不過惦惦口袋,麥克要存著做更多其他的事,相機只要能拍不差就好。
 
不過,想拍芒草的我們,還真的起了想買好一點相機的念頭,瞧我們,根本拍不出芒草的美,我們沿路從半天寮要到通宵的白沙屯時,途經許多許多芒草,讓我想起草嶺的芒草節,我卻在後龍的山上巧遇後龍的芒草,那一叢叢隨著風搖擺的芒草,搭上藍天白雲,真是美極了。

如果是攝影大師,一定能拍出很讚的照片吧!我一邊拍,一邊感嘆著。
 
接著,就要去白沙屯找在海邊奔馳的火車頭。
 
遊完通宵後,我們從西濱回家,我又央求老公帶我去高美濕地看夕陽,這一趕,到高美的時候,夕陽也剩下半邊臉。

真是「猶抱琵琶半遮面」。


(在濕地上的人們)

我們還笑著說,離高美這麼近,我們卻老是錯失了拍攝夕陽的好時機,真是傻!不過,卻也讓我滿足很久很久。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了令我感傷的消息,那就是高美濕地漸漸陸化了,而原因竟就是我們這些總是侵入大自然卻不自知的人兒,雖然已經很久沒有下濕地了,但是,過去的我曾犯下這樣的錯誤,為這一片大自然帶來不好的影響,希望未來要到高美玩的朋友們,在陸上、堤防上賞夕陽,看落日即可,下來,會影響未來子孫的生活環境,請三思!(延伸閱讀:高美濕地陸化 遊客止步
 
 
【待續未完】
 
961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