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景成真,裡外皆美-苑裡農會》



在房裡老街走到肚子餓,我們索性跑到天下路去用餐,吃了小吃後,才轉往苑裡的藺草文物館。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要來這裡看看盒子介紹的「彩繪稻田」,也因為靠近婆家清水,應該早就可以來,卻一直拖到這一趟,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不過,因為時間剛好,我們今天前往藺草文物館,剛好遇上苑裡的活動,不但入館免費,一旁還有擺攤,我們湊巧湊熱鬧。

 (認真示範編藺草的婆婆)
還沒有進到藺草文物館前,我們就被旁邊閒置的稻田迷宮給吸引,大概是配合活動所設置給小朋友遊玩的;我們沒有進去走,卻看到了熟悉的稻草人,開心地與稻草人拍照。

以前,我真的相信稻草人是稻米的守護神,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悄悄地為自己的孤單寂寞落淚,天亮的時候,卻又堅強面對。

再走近一點,看到了文物館前的瞭望臺,猜測那應該是供人上台觀看彩繪稻田的吧,把稻田變成畫板,是另一種農業轉型的觀光作法,我拉著老公上了瞭望臺,果然就見到了清晰清楚的2008鼠來寶字樣,很可愛呢!

然後,還沒見到藺草文物館本尊,先被旁邊的苑裡農會吸引了,這大氣的建築,應該是全省最氣派的農會了吧?在這裡上班應該會有大戶人家的錯覺吧?不過,最重要的是門前的字樣與米型的招牌,一下子就讓人看到了苑裡的特色。

旁邊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藺草文物館,係由舊糧倉所改建的文物博物館,裡頭擺設了復古家具,也介紹了藺草對苑裡人來說,重要的歷史地位與過去發展,在苑裡那段藺草發展史裡,靠著編織藺草,為許多人帶來了生活上的存續。

 (大門)


(文物館內部擺設)

(又看到櫥櫃囉)


(附設餐廳、咖啡廳)

噫,怎麼一堆人坐在外頭喝茶呢?
 
原來是農會的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跟品茶師一起品茗,要不是天氣有點熱,還真想坐下來品上一杯茶再走。
 
來到藺草文物館,也一定會到隔壁的愛情果園走走,到底,愛情果是什麼果?結果,竟是我很喜歡吃的蕃茄啊!為甚麼叫愛情果呢?我想,有圖有真相,是不是很甜蜜啊?

愛情果園可供人免費觀賞,當然,也可以採果,我們就在果園裡的溫室東拍拍西照照,最後在愛情果園這一站,暫時劃下我們苗栗旅程的句點。


備註:ㄏㄤˇ兜(意指客家話來到的意思)
 
96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