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今天,我們約好了一輩子一起走》




去年的這天,
你穿著筆挺的西裝帶著捧花來娶我,在我家樓下那聲:「佩君我愛妳,我來娶妳回家了」,好像還只是昨天的事情。
 
怎麼,一轉眼,我們的婚姻安然地度過了第一年,
人稱「紙婚」。
為何用紙來稱短短的一年,
脆弱、易撕易碎,
都在指稱婚姻頭一年的不穩定,
也的確,這一年,
我們經歷了很多變化,
你從金門調回來,
我在台中順利工作,
你從輪班變成週休二日,
但不管怎麼變,我們卻總是以幸福為最終目標而努力著,
知道我愛玩,
甚至於未滿一年,你就帶著我二度蜜月,
 
戴上屬我們倆自己的印記,
不是高貴的黃金,
也不是恆久遠的鑽石,
甚至也不是白金戒指,
只是一對普通到不行的K金戒指,
卻有屬於我們的特別回憶,
你知道的,那已足夠抵過千金萬兩。
 
找一個沒有人會打擾的地方,
雖然外面下起砰陀大雨,
心情卻仍是愉快的,
我想,那一定是因為我倆在一起,
不管外面風雨如何大,只要我們心、人聚在一起,
什麼困難都不怕了!
這是你教給我最重要的事。
 
心疼你接了行政後的長時間工作,
每天聽你加班,聽你說工作上多少不平的待遇,
心裡苦,因為知道,那是為了給我更多時間,也是為了陪伴我,
結婚週年前夕,請了半天假,
去買了印象中對身體有益處的「液化鈦」項圈。
我親愛的老公,
也是未來寶寶的拔比,
從此以後,肩頭上有我和寶貝兩個負擔,
你一個人的健康,就是我們最大、最寶貴的財產。
希望你喜歡這個禮物。
 
週年前夕,你問我該送我什麼?
我笑著說吳克群唱著:「愛情讓人做傻事,第一件就是為妳寫詩」
我和老公談戀愛談了這麼久,
卻沒有讓你為我寫詩,
紙婚,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在薄薄的紙上,
寫下給我的第一首詩。
你害羞地從皮包裡拿出寫好的詩,
我吵鬧著要大聲朗誦出來,你卻害羞地阻止了我,
我細細讀著這首淺顯易懂,卻富含愛意的情詩,
我好滿足,這是你送我最好的禮物,老公,你終於也為我寫詩,
往後,還要為我做很多很多傻事喔!

在美景旁,有你有我有寶寶還有我們倆喜悅的心。
這就是屬於我們最幸福圓滿的紙婚,
當然,未來的布婚、皮革婚、絲婚…
老公和寶寶,請繼續幸福指教喔!
 
970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