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廣興紙寮、埔里酒廠、鯉魚潭、烤肉大會》



籌畫了一陣子的清境家族旅行,說真的,有些壓力,歷經了一些波折,包含人數的變動、老公學校的不配合等等,終於在9/6、9/7成行了,身為主辦人的我和老公,對這次旅行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還好,天公作美,大家配合得當,這一趟旅行真的是讓兩家子的人感情更進一步。
 
因為公婆他們要從清水出發,我們要從台中大里出發,我們一早九點約在草屯集合,然後三台車、14個人浩浩蕩蕩地從草屯出發,小跟班記記從草屯開始換車到我們這台來。
 
聽說,小跟班從上個禮拜就期待跟我們出去玩了,可是昨天寫功課的時候,一直寫不好還被大姑威脅不能跟,一聽說不能跟,眼眶就紅了起來,真的是俗語說的:「愛哭又愛跟路(台)」。
 
我們沿路開到了埔里,第一站是廣興紙寮。

因為我和老公去過了,這一趟主要是為了讓沒去過的公婆、爸媽看看,小小的紙寮,有導覽員帶著他們去了解造紙的過程,我則負責陪伴行動較為不方便的媽媽。
 

十幾分鐘的導覽時間結束後,大家開始自由活動,小妹和小跟班看人家做紙扇拓印,很感興趣,老公去買了兩組道具後,讓兩個人開始製作紙扇,好笑的是,大人七手八腳地幫忙,被我笑說,本來是一人DIY活動,結果紙扇每個人都有份。
 
 
 
我們例行地來張大合照以後,帶著紙扇離開紙寮了。
 
第二站,是埔里酒廠。
 
我們仿了旅行團的模式,大家在這裡各自解散,去逛酒文化館,去試吃試喝,公公還在這邊買了紀念品酒。
 
爸爸在酒甕隧道裡。
 

離開人滿為患的酒廠後,大家上車後議論紛紛,酒廠真的很強,超多人的。
 
我們大家在埔里隨便吃了以後,再去鯉魚潭散步,消化一下,不過埔里的太陽好像曬得大家有點暈,大家隨便在潭邊走走後,就殺上清境準備度假了。
 


來到鯉魚潭,可以坐這種環潭的小火車,不過,大家都興趣缺缺。
 
抵達民宿後,接到公婆的電話,沒想到十七歲的小灰,在路上有點過熱情況,他們停在路邊休息,老公趕緊放下我們,我去check in繳尾款,老公則是去幫忙載小灰上的人和東西,以便小灰可以順利上清境。
 
我則是請民宿老闆先介紹房間給大家,為大家分配房間,等著公婆的車子到來,順便也拍拍民宿,民宿稍後專篇介紹。
 
終於,公婆也抵達民宿了,大家各自將行李放進民宿後,把烤肉用具搬到民宿前,天公卻開始跟我們作對,大霧浮起,飄起毛毛細雨,由於我們是在戶外烤肉,雖然有傘遮著,但總是雨中烤肉不大方便。

在一邊等雨停的時候,愛泡茶的爸爸開始拿出茶葉,利用民宿的茶具開始泡茶,大家把民宿內的椅子全搬出來坐,聊聊天,笑語不斷。
 
雨雖然下個不停,但大家卻很悠閒地喝著茶,祈禱著等一下雨可以自然停止。
 
果真集氣有用,在五點的時候,雨開始停了,大家開始七手八腳準備烤肉用具,因為要起一爐素烤肉、一爐葷烤肉,老公和我弟各自顧一爐,大姑和小妹則準備食材,爸爸則把他臭到不行的臭豆腐拿出來煮臭臭鍋,要分給公婆吃吃看素食的臭臭鍋。

 
 
滿滿的烤肉食材。
 
這個臭豆腐還有個有趣的笑話,我們在民宿的廚房準備的時候,民宿老闆的小朋友(年約5、6歲吧),路過的時候,居然大喊著說:「啊~~有大便的味道」,小跟班還糾正人家說,這是臭豆腐的味道啦,小朋友馬上就被帶走了,以免被臭豆腐嚇哭了。
 
把我們給笑死了。
 
大家就這樣從5點烤到了晚上8點,公婆和爸媽一度投降,躲進屋子裡看電視,留下一群年輕人,在清境微涼的秋夜裡,伴著爐火享用烤肉,趁著霧散去時觀星。
 
笑語不斷、好不愉快。(上圖為被木炭弄黑的小妹)
 
我這個孕婦,雖然幫不上手,但是穿梭在他們之間,用照片記錄下這和樂融融的一刻,心想,這一趟旅行,真的是邀對了!
 
【未完待續】
 
97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