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遛小孩的好去處》

000.jpg
(活動已結束,圖多請耐心開啟)

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有得聽、還有得拿~

參觀完台鐵展以後,我們直奔車站2樓覓食,不過每家店看起來都人潮洶湧,要不就是價格不斐,和楚爸決定在漢堡王吃一吃速食,趕緊殺到華山去比較對!(反正,現在帶著兩小去餐廳,除非是親子餐廳,不然也別想享受什麼太好的用餐品質)

001.jpg
[楚楚很認真地在看我抄下來的節目表,阿你是看得懂吼?!!!昏]

吃飽喝足,我們走去坐公車,約2站的距離就到了,下車還有點搞不清楚方向,隨口問了人,馬上指引著我們往對的方向去!

002.jpg

一入口,就被這座古色古香的古蹟咖啡館給吸引了,這就是華山藝文特區給我的印象,一種舊景物重生的新生命,復古、很美麗。

再次覺得生活在台北的人,在藝文空間這點真的超幸福。

003.jpg

我們先跑去服務台找一下地圖,剛好,配合萬聖節的活動,小朋友可以跟講好的商家要糖吃。我沒怎麼跟楚楚解釋萬聖節這個節日,一來是我們其實不過萬聖節,二來,連我自己都不是太瞭解萬聖節呢?!所以,楚楚不懂得要糖的故事,但說一句「不給糖就搗蛋」!就有糖,阿姨自己都抱著糖果出來讓楚楚講。

大概是平常知道「搗蛋」是不好的詞吧,楚楚寧願不吃糖也不說這句話!我在旁邊鼓吹了半天,怎麼也說不出口的楚楚,最後,在媽咪幫忙說的情況下,要到了一顆巧克力!

該說小孩太古意?還是平常的品格教育成功?!!!(哈)

004.jpg

我們先坐在咖啡館外的椅子上,小的啃糖果,大的研究地圖,我的第一站是「戶外劇場」,要讓楚楚看他的第一場劇團表演。

005.jpg
[小妞兒出門也挺愜意,她會乖乖地待在爹娘的育兒袋裡,能睡、能笑、能玩~]

我們發現戶外劇場就在隔壁,於是踱步過去,就這麼巧,剛好遇到劇團要事先發道具,配合演出,問楚楚願不願意一起演出,他顯得很開心,於是我們也衝去排隊拿道具。

006.jpg
[晚了就拿不到囉~有限額的]

配合這次演出為「陸地上的魚」,發了兩款魚兒帽。

007.jpg

當然派出我家的手作達人楚爸幫忙作魚兒帽。

008.jpg

楚楚超開心的。

009.jpg

做好以後,楚楚幫忙把垃圾拿去丟,馬上戴起來試試看,是一頂超可愛的魚兒帽,帶著逛華山,還有人詢問這頂帽子去哪買呢?!!!

010.jpg

我也是劇團小演員之一喔。

011.jpg

戴好帽子,找好位置,我們就準備要看劇團表演了。

012.jpg

今天由兩位哥哥姊姊表演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還蠻有趣的,小子看得很是入神。

013.jpg

中間哥哥姊姊還跑到人群中玩追逐遊戲,嚇得楚楚跑來我身邊。

014.jpg

表演結束,就輪到戴著帽子的孩子們上場,本來覺得楚楚很害羞,沒有我陪不敢上去,沒想到,他最近也變得開朗外放了,自己就跑上去,還跟著指令做出了他自己的魚。

阿阿,我的寶貝又長大了呢!

015.jpg

劇團表演結束後,我們不打算接著看下一場,準備去藝術生活節的活動會場晃晃。

016.jpg
[某家店的萬聖節活動-南瓜燈DIY,300/人]

到處都見得到萬聖節的活動。

017.jpg

我則是被服務台吸引過去,因為看到了填問卷拿磁鐵的活動,忍不住上前問問卷的寫法,順利地寫了回饋問卷拿了磁鐵,又在這裡借了2隻擦擦筆,要讓楚楚去後方的透明畫室畫畫。

服務人員還讓我們填了一張小問卷,拿了一張抽獎卷和虛擬貨幣,可以到後方去玩遊戲。

018.jpg
[未來市場]

利用我們手上的虛擬貨幣,可以挑選尚未上市的10種產品作購買,未來可以抽獎,重點是,花了錢以後可以獲得一次娃娃機的遊玩機會,我們的重點就在抓取可愛的布娃娃了!

019.jpg

一開始,楚爸太過於心急,完全忘記讓楚楚玩抓娃娃機(平常去夜市沒得玩),楚小子哭了一下子,後來再想辦法玩一次,楚楚才心花怒放。

020.jpg

後方有個透明的小畫室,和我們去朱銘的大嘴巴餐廳類似,楚楚又在這裡玩起畫畫。

021.jpg

認真地畫圖中。

022.jpg

因為整點隔壁的故事屋,有大姊姊會講故事,所以我們就一邊隨意走走,一邊等故事屋的開講。

023.jpg

一處故障的展覽。

024.jpg
[很美的華山]

這裡蠻多展館都是展演空間,有的需要購票才能入場,我們還在這裡聽到歌手在這彩排。

025.jpg

綠意盎然的,搭配上不熱不冷的天氣,真的是超讚的。

026.jpg

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027.jpg

裡頭當然也有不少餐廳,不過看起來都還蠻高檔的。

028.jpg

和萬聖節的吉祥物-蜘蛛照相。

029.jpg

還有不少特色店可以逛。

030.jpg

終於,我們也等到了故事屋的開講時間,這個故事屋真的超熱門的,時間還沒到,就坐滿了一堆小朋友,故事屋的姊姊一開場先用剪刀石頭布、黑白猜和搔癢的方式和小朋友破冰,效果出奇好,小朋友好吃這套,玩得不亦樂乎。

楚楚也跟著舉手想上台跟姊姊玩呢!

玩到我在旁邊都狐疑起來,到底是玩遊戲屋還是說故事屋呢?幸好,玩了近10幾輪後,姊姊終於開始講故事了,和其他講故事的姊姊不同的是,故事屋的姊姊語氣、動作都很誇張,小朋友還蠻愛這套的。

只是我這個媽媽在旁邊忍不住地想,明明是本溫馨的「爺孫情」繪本,我覺得聽起來,好像喜劇一般,不過,孩子喜歡聽就好~不是嗎?

031.jpg

聽完故事,我們就坐在椅子上休息、吃點零食喝點水,然後把剩下的展館逛一逛,我們才準備回家。

032.jpg
[用螺絲組合的大橋、大砲、坦克車]

楚楚一直問我,那隻趴在橋上的動物是什麼?!

033.jpg

回程,我們又跑去逛了虛擬市集,超幸運的,楚楚第1次玩,就抓中了吊飾,天啊,也太厲害了吧!!!!!

034.jpg

我則是寫了張明信片寄回給自己,當作來這裡的小小紀念品。

035.jpg

居然還有籃球框?

036.jpg

從天光玩到天黑,我們也真夠厲害的。

037.jpg

因為喬妹的哺乳時間到,我又先拋下他們父子倆跑去哺乳室,楚楚就和爸爸在廣場上奔跑、玩耍。

038.jpg

夜燈初上,華山又出現了另一種美。

039.jpg
[這裡真的很適合拍寫真吧!]

040.jpg

即使是晚上了,還是挺熱鬧的,也有不少創意市集可以逛,要不是體力不夠,應該是可以在這裡玩到很晚吧?!!!

041.jpg
[本次的紀念品]

據說,這是第2屆的華山藝術生活節,可惜我太晚知道了,為期1個月的活動,還有不少免費的展演,例如我們當天很熱門的迷火佛朗明哥舞,都是無料的展覽耶!當然,小朋友可以互動體驗、看的劇場也不少。

很棒的活動,明年,我們再帶著小兄妹一起來吧!

[花費紀錄]
車費:60元(公車費)
參觀門票:0元
紀念明信片:10元
共:70元

[參觀資訊]
華山1914文創園區


1001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