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愛玩小人國》
018.JPG

玩媽一家人~不畏風雨就是要玩~

228連假,卻遇上了大雨的天氣,本想躲回台中或許還能碰碰運氣,沒想到,連台中都來個低溫特報,2月份小人國有個6歲以下幼兒免費的優惠(小人國滿90公分以上的幼兒就要收費),加上7-11集點可以買一送一(假日才適用),算一算,2個大人加上2隻小人,門票只要550元,額外再加上100元停車費。

本想一放假南下就先衝,但暴雨打消了我們的念頭;北返的時候,楚爸實在覺得優惠很值得,於是,我們又決定驅車去看看(是的,一開始真的只是想去看看,天候不佳還是想走人!!)

但都在路上告知小人,我們要去小人國了,來到門口,就無法回頭了。

001.jpg

拿出我們車上所有的雨具,包含娃娃車的雨罩,和臨時雨衣,風雨無阻也是要玩是吧?

妙的是,在門口,看到一些人跟我們一樣,大包小包的,大人小人都穿雨衣或是裹得像隻熊一樣,我突然有種"他鄉遇故知"的心情,反正都來一趟了,晴雨無阻地玩吧!!

002.jpg

小人國其實歷史還蠻悠久的,連小時候其實不常出遊的楚爸都來過,反倒是我,居然一次也沒進來過。

小的時候,老爸常覺得進遊樂園是件很笨又傷本的事情,大人進園沒有一項遊樂設施想玩,但要花錢,小孩進園每樣遊樂設施都要排隊,很笨!! 但遇上我和楚爸這一對童心未泯的父母,遊樂園我們其實不見得比孩子還不興奮,當我們的小孩還蠻值得的吼!!

003.JPG

[一同遊玩、好心的另一個家庭幫我們拍全家福]

我之前就蠻想來小人國的,因為這些迷你的模型好吸引我~

004.jpg

走過"迷你台灣",好像又把我和楚爸的足跡重新回憶了一趟,看到建築物就喊出名字讓我十足地有成就感,這些模型不只栩栩如真,還可以移動,高鐵、台鐵、船隻,讓人真的彷彿變身為巨大的"格列佛"一樣。

005.jpg

[沒去總統府參加升旗,看看小總統府也很讚]

我和楚爸忙著欣賞建築,小子卻盯著那些小小人不放,不管是建築工人、軍官還是打鼓的,小人看得很入神。

006.jpg

再過去是迷你中國區,中國大陸一直都有很奇麗的風景吸引著我,不過礙於現況一個也去不了,我看著這些小小的模型,像是過足了癮一般地神遊中國。

007.JPG

壯觀雄偉的故宮。

008.jpg

雖然,我們也不是open將的迷,但是這樣可愛的玩偶,總是讓人忍不住地喊出那幾個字~"好可愛"!!!!這4輛車據說是今年才引進的,不管外觀還是內裝,全都是一整套的喔!!

和九族義大不同的是,小人國的各項景觀都縮小,走起來也不甚費力,還有遊園小火車可以接駁。

009.jpg

親善母嬰的部分做得超好,嬰兒車有專用車位!!

010.JPG

經過茶園景觀,速度挺快的小火車就把我們載到另一區。

011.JPG

這裡主要是遊樂設施和美洲、歐洲區。

012.jpg

上次去九族一樣表演都沒看到,這次早在去之前就查好節目表,反正下雨不急著玩~看看表演也很值回票價。

013.jpg

尤其是Open將的表演秀,大人小孩都喜歡。(連未滿1Y的喬妹都看得津津有味的)

014.JPG

看完表演,我們先躲到室內玩遊樂設施,我之前蠻不解為什麼小人國90公分以上就得收費,但是進園以後大致上發現,有蠻多設施是只要滿90公分以上有大人陪同就可以玩。

015.JPG

連其他地方都沒得玩的"碰碰車",有小人可以專門玩的"兒童碰碰車"(大人還不能坐捏!!)

016.JPG

這可讓想玩碰碰車的楚楚高興極了,而且,雨天人少,幾乎沒有設施需要排隊,玩著玩著,我們聽到了open將的握手會,因為人實在不多,楚爸建議等沒人了再去握手拍照就可以了。

017.JPG

這種軟綿綿的大型玩偶真是小人們的菜。

019.jpg

接著,我們又趕場跑去看另一場小丑秀,楚楚第一次看小丑表演,十分高興。

020.JPG

表演結束還跑上台跟小丑伯伯拍張照。

021.jpg

讓我感到很驚訝的是,居然有90公分可以坐的"轟浪"(類似滑水船),但可想而知全身肯定濕透。我很阿Q地想,反正下雨也濕得差不多了,也不差這點(哈,我真樂觀~)。

022.JPG

上去坐之前,我原本有擔心,楚楚沒有坐過類似的遊樂設施,不知道會不會害怕,可是,又不想因此而先嚇自己嚇孩子,照往例跟楚楚說明設施的玩法後,讓他自己決定要不要玩~

沒想到,高度居然還挺讓我驚嚇的~楚楚下來的時候,沒有尖叫也沒有哭,只是因為衝擊力太大小小地往前撞了一下下巴和嘴唇。

我微微地擔心了一下,但是他卻勇敢地說不痛,下來以後還能跟他爸炫耀,馬麻在上面大叫~啊~,他有保護我之類的話,真是個可愛的小孩啊。

023.JPG

[和人氣王open醬相比,這吉祥物小歡龍顯得很落寞啊~沒人要拍,幸好楚小子甚麼都好!!]

玩到這,我們把事先準備好的乾糧、泡麵拿出來填肚子(其實我有偷看一下這裡的消費,大約一份餐是150上下,不算太貴,只是也不想被貴到,就吃自己帶來的麵包)

024.jpg

邀楚楚再坐一次轟浪,他因為怕濕不肯坐,但願意坐這種小小的水道船。這船會繞著半圈迷你歐洲區,看到一些歐洲的建築物,讓我又坐上了回到蜜月時的時光機一般。

025.jpg

一連坐了兩次水道船,我們往迷你美洲去,這裡有另外一區的戶外遊樂設施,幾乎每一樣楚楚都能坐,而雨也變小了,趕緊玩透透~先!!

026.jpg

Open將摩天輪,下午起了霧,不然這摩天輪還真高。一上摩天輪就冷得要命,怕楚楚冷,我趕緊脫下我的外套給他包著,下雨天,這種非密閉式的纜車,還真的是又濕又冷的摩天輪體驗啊。

027.jpg

雖說因雨有些設施會停駛,但幸運的是,雨不大,所以幾乎還是都有玩到。

028.jpg

下半場,由楚爸上場帶楚楚去玩,我則是負責陪睡著的喬妹。

029.JPG

好玩的急流氣墊船,讓楚楚和爸拔直玩了3次才過癮。

18:00閉園,17:30設施就會關閉了,我們一直玩到了關閉還不過癮。

030.JPG

趕上最後一場的open醬和lock醬的握手會(lock醬很可愛,如果小朋友不愛跟他拍照,他還會生氣)

031.JPG

玩到遊樂園要關閉了,是史上頭一遭。

玩到爸媽小孩都捨不得離開,也是史上頭一遭(通常爹娘都會先投降),我想,因為參觀路線平坦好走,距離也不遠,所以我們也不累,只可惜,還有好幾個館都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參觀,連表演也少看了2場。

所以,離開前,我還真的有猶豫要不要辦699半年暢遊卡,但是,很害怕辦了反而不會來,還是等下次又有優惠的時候再來,小人國,真的是一個蠻適合小人來的地方耶!!讚。

[旅遊資訊]
小人國主題遊樂園官網


101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