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好康日》
IMG_3203.JPG

雖說在娘家婆家有人替手照顧,不過阿爸白天需要補眠,兩小窩在家難免吵到家人,於是打算帶兩小再訪幾個不錯的博物館,首選當然是我最愛的自然科學博物館,除此之外,科博館居然還有週三9-10點免費入場的優惠,這未免也太好康了。

一早和兩小收拾好行李就拜託爸爸帶我們去。

本想說平日人不會太多,但沒想到旅行社、學生團體也都很會算,全搶在這個時段入館,帶著兩小不好跟一堆大哥哥大姊姊擠,我和楚楚商量把人多的恐龍廳押後,先到B1去參觀人煙較稀少的幾個展場。

IMG_3152.JPG

果然,樓下的展場人空空如也,正適合我們慢慢遊賞,樓下展示有幾個主題:色彩世界、聲音和數形等。

色彩學除了告訴我們色彩之外,最好玩的是將色彩與我們生活周遭的動物做結合,告訴我們大自然裡的色彩有多好玩,包含了保護色、警戒色等。

IMG_3159.JPG

還有一處小小鳥籠,這幾個月帶楚楚這樣東奔西走下來,我們母子倆也慢慢地喊得出鳥的名稱了。當然,小孩最喜歡互動體驗,上面用熱感應變顏色的紙片,讓喬楚很是興奮。(建議科博館下次可以擺個增高墊,雙子娘的手都快斷了~)

IMG_3160.JPG

體驗色盲的世界ing~

IMG_3168.JPG

而聲音更是我們周遭很重要的生活,這裡設計了一個小房間,按牆上的紐就可以聽世界上各地的音樂,我拉著兩小陪我一起欣賞,來自歐洲、亞州、非洲。

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母子三人聽著聽著,我們時而拍手、時而跟著哼唱,楚楚有時喜歡,有時覺得不好聽,我會解釋歌曲來自何地、何時會放,⋯⋯

我最愛的,是歐洲的音樂,愛爾蘭的音樂讓我臨時起意牽著孩子的手跳舞。三人扭來扭去,楚楚還要牽著我的手轉圈。他還說:女生才要轉圈圈。

孩子,我會永遠記得你牽著我的手,我陪你跳你的第一支舞。愛你

IMG_3178.JPG

瞭解各式樂器的發音,透過按壓可以直接讓機器手演奏樂器。

IMG_3181.JPG

動物界的聲音也是展示品之一,在這裡我們聽"鯨魚唱歌"。

IMG_3187.JPG

這動物叫聲猜猜樂,讓我和楚楚猜得很過癮。

IMG_3190.JPG

另外一邊的數與形比較屬於數學領域,我能解釋得有限~

IMG_3195.JPG

才逛完地下一樓,我們又玩到了中午,先帶兩小去麥當當用午餐,接著再繼續我們的行程。

IMG_3221.JPG

澎湖的古象,我在服務台拿到了一些展演的時間表,恰巧看到了SOS劇場正要準備開演,所謂的SOS並不是求救訊號,而是一種展示方法,利用投影在球體螢幕上做天文、宇宙、地球展示。我們曾經在氣象局看過。

IMG_3223.JPG

今日的主題是"火星任務"(每個時段的主題解說都不同),以了解火星和說明目前探測火星的狀況,解說的深入簡出,我聽得津津有味,不過中間楚楚要求我離席,後來去洗手間我問他原因,他說他聽不懂,所以想離開,哈XD,很棒的是,我們還是聽完了才走,我知道一時間能了解的不多,但被迫學習也是一種學習啊?對嗎?

當媽媽覺得很無聊、很無趣的時候,我也會努力在旁邊陪伴,所以,你只好陪伴媽媽聽這有趣的火星任務吧。

接著,我帶著兩小往另外一邊的"科學中心"去,上網查資料的時候發現,科博館有一處針對3-8歲幼兒所設計的小小親子館,既然都來了,當然也要帶兩小來嘗鮮。

IMG_3225.JPG

無奈的是,因為是提供給3-8歲幼兒的,像喬妹這樣不到3Y的幼兒只能在門口的小小教具區玩耍,所以我只好陪她,然後讓楚楚自己進去找教具、自己玩耍,有時候楚楚呼喚我,我也得分奔兩處,呼,累煞我了。

IMG_3226.JPG

這裡有一區繪本童書區,童書不限科學類,也有童書繪本,還不錯。

IMG_3227.JPG

而教具有幾組,楚楚自己先玩軌道車,然後玩積木車。

IMG_3228.JPG

玩到這,阿娘的相機也沒電了,我們在這裡玩了快要1個小時,楚楚想要看環境劇場裡的電影(真的是很愛看電影的小子),於是我們又回到B1去看環境劇場,所謂的環境劇場不用另外付費,共有3部影片播放,每部約10-15分鐘不等。

最大的噱頭就是他是360度環景劇場,使用了超多台的投影機,觀眾席還會隨著影片旋轉,聲光效果十足,楚楚愛到我們連看了兩部,一部是暖化危機,一部是暖化的故事,前者是真實的影片輪播,看了令人膽戰心驚,後者則是用繪本的方式,說明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人,為追求便利如何破壞環境造成暖化的故事。

都很好看!!~

呼,看到這邊,已經是16:15分了,楚楚還不想走,但人家科博館17:00就關門了,只好承諾楚楚下一趟再來~。

每一次逛博物館總是又累又很滿足,只希望每一次體驗,孩子生命的深度廣度又多了一些,那累也值得了啊~

[花費紀錄]
車費:0元(感謝爸爸接送)
參觀門票:0元
午餐費159元
共:159元


[參觀資訊]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1010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