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物是思念果實,結實累累》
000.JPG

喬楚爸並不是第一次出長差,但自從我們一家四口團聚之後,這麼久的出差日子倒是第一次,對小喬來說,爸爸不在不是一個很明確的感受,但是,對已經3Y10M的楚楚來說,爸爸這麼久不在家我總覺得,得好好解釋和讓孩子理解,並學習如何與"思念"相處。

所以,利用了兩本繪本,和楚楚解釋,爸爸要去另外一個城市工作一段時間。

1.熊爸爸去另外一個城市工作

001.jpg

我很推薦這本書,至少,在我們親子共讀的過程中,我能深切感受到熊爸爸對孩子們的愛,而孩子們也學習如何去面對爸爸不在的日子。

002.jpg

給每個孩子一些重要的信物,讓孩子也回饋一些,這樣,讓分離變得更加值得期待與懷念,加溫親子間的感情。

楚楚是個很貼心的孩子,在讀出差的書時,我會恰巧預告楚爸要出門的事情,他會似懂非懂地先哀傷起來,哭著不要爸爸去出差,但當真正理解出差的那天到來,他又可以很平和地面對,我很驕傲。

2.爸爸你會想我嗎?

這一本是PG媽咪推薦分享給我的,文筆比較細膩,屬於抒情派的,同樣也是讓我們感性一家,讀到哭的。

003.jpg

讀這些繪本的好處就是,我們學著繪本裡的親子做著同樣的事情,讓出差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不那麼難,且有很多可以效法的。

004.jpg

像是晚上睡前向遠方的爸爸說晚安,準備禮物盒等爸爸回家分享等,這些內容,楚楚都會在楚爸不在的日子做。

005.jpg

我們彼此都一樣捨不得,我想把這份捨不得的情感,細細地交給我的孩子,然後,學著處理這些思念、感情。

006.JPG

楚爸不在的日子,我帶著兩小回娘家、婆家旅居,兩小面對爸爸不在的感覺少了些,多了很多和嬤孫相處的溫情畫面。

有時間,我就盡量繼續帶著孩子去走走,把自己弄得忙一些,就不去思念遠方的良人,但熟悉了另一個城市的作息,我還是盡量把握能和楚爸相處的時間,讓孩子隔著電腦看看爸爸。

好幾次,孩子們興奮地對著螢幕喊著爸爸,楚楚說著他好想爸爸的字句時,我總覺得,這就是幸福的家庭之愛,不因距離和時間而有所隔閡。

007.jpg

拜網路所賜,老爺還線上直播了他給我們一一添購的愛的禮物,每一件禮物都充滿了他的思念,他要給我們的愛,滿得讓我都忍不住地唸了他幾句,這一回,也花了太多額外的禮物費用了。

盼呀盼地,終於盼到楚爸回家了,孩子們的情緒高漲,圍著爸爸不肯放。

007_1.JPG

拆禮物時間,更是讓一家大小都開心不已。

008.JPG

老公買給我的禮物,衣服和包是他自己不聽話買給我的,明明交代不要買,但他還是買了。為了報答他,當下馬上把皮夾換起來。

009.JPG

只有運動鞋是我事前要求的,現在的運動鞋是出社會時用國旅卡買的,鞋底早就破了,老公說S牌的運動鞋有特價,買了一雙健身走路的給我,因為感覺特惠不賴,又在網路上order了一雙。

009_1.JPG

美國牌的維他命,老公順路帶了兩罐。

010.JPG

很節省的他,為了省行李,每天在美國飯店洗衣服,最後懶得洗,買了一件T給自己。

011.JPG

帶給小弟、妹和阿爸的禮物。

012.JPG

出發前,我有開放讓老爺買些孩子的衣服回來,平常我們真的很少添購他們的行頭,老爺也不負所望,帶了一堆給孩子們。

013.JPG

楚楚的4Y生日禮物-手錶。

014.JPG

即將獻出第一次的花童初體驗治裝。

015.JPG

至於小妞,我跟老爺要了包屁衣和泳衣,上面這兩款都很便宜。

016.JPG

其餘都是老爺自己的愛好,倒是他喜好超明顯,買了好多件不同品牌,但類似的款式。

017.JPG

一看到這GAP的外套我就暈了,喬妞在日本也買了一件,到現在都還沒拿出來穿呢!!

018.JPG

楚楚order西裝,其實也有希望爸爸買蜘蛛人or鋼鐵人的特殊裝給他穿,只是理性還是勝過感性,買一次穿的特殊裝,還不如買穿起來很帥,會一直穿的襯衫加領帶。

019.JPG

衣服帥到楚楚開心都寫在臉上,穿上去就不肯脫下來,一直在客廳裡繞來繞去。

020.JPG

楚爸說,這孩子到底是誰的?
我倒是笑著說,這種自戀的狀態,明明就是你的啊。

021.JPG

兄妹外套裝。

022.JPG

光是楚楚,楚爸就買了3件襯衫+3件長褲,只是都各是不同牌子。 

這些愛的禮物,都是楚爸在外辛苦工作之餘,出外幫我們東挑西選回來的,每一項都是思念的果實,讓我們母子三人,吃得又甜又感心。

就希望下次出差晚點來,雖說小別勝新婚,不過,良人不在身邊,我還是大大大大的不習慣啊!!


101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