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孫悟空~》
DSCN2354.JPG

上一回去435藝文特區看了一場布袋戲,因為楚楚後來沒得到很心愛的布袋戲偶而傷心落淚,承諾他做一個給他的我,回家請出google大師查了查,沒想到還真的有布袋戲偶diy的介紹,看了兩三天,家裡缺了不織布材料,心想等有機會去書局買再來做。

後來,想到家裡其實有現成的紙,不如先用紙來做看看,試一下水溫。

DSCN2350.JPG

材料也很環保,只需要一個空養樂多瓶+色紙+黃色雲彩紙+雙面膠和剪刀就可以完成了。

DSCN2351.JPG

我先用橘色色紙將養樂多瓶包起來,貼上白底圖畫紙+紅色眼底。

DSCN2352.JPG

金箍的部分本想用毛根,但是家裡毛根也沒了,後來就用黃色色紙剪成長條型,然後將前後兩端捲起來黏一圈,這麼一貼,感覺樣子都出來了!

DSCN2353.JPG

至於衣服,我是剪下兩片大小一樣的黃色紙,然後用彩色筆和橘色紙稍做裝飾。

接著把養樂多瓶黏上去,再用雙面膠將兩邊的紙黏在一起,最後用竹筷子貼上紅色紙當作金箍棒,黏在手上,將將,孫悟空大功告成。

DSCN2357.JPG

因為是紙偶,所以頭手比較僵硬無法點頭拍手,楚楚一玩馬上就知道失敗之處,我只好承諾他,如果有機會再去買布,再來做一個布做的手偶。

今天早上,楚楚還用孫悟空和芭比演了一齣掌中戲,笑死我了。

Flash 動畫

昨天看了洪蘭分享的一篇文章,是她回覆一個偷了超商汽車孩子母親的回信,裡頭提及,現代孩子雖然富裕,但無法控制自我慾望,那過去的年代,父母親怎麼樣滿足孩子呢?

洪蘭母親手做了一個布娃娃給她玩,告訴洪蘭一件事,即使沒有足夠的錢,只要願意動腦筋,也能玩耍一樣的東西。

而我,正想傳遞這樣的訊息給楚楚,想要什麼玩具,就自己想辦法吧!


102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