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踏進兩廳院~》
DSCN7189.JPG

這個管風琴的推廣音樂會是社團媽媽介紹的,因為票價平實100/人,加上我也沒聽過管風琴這項樂器,索性就買了票,打算帶楚楚正式進入音樂廳。

因為不是針對親子所設計,所以可想而知會場也會希望是保持安靜,楚楚雖說是好動的孩子,但在這種場合一向不會讓我太擔心,倒是2Y1M的喬妹,顯然無法於音樂廳安靜下來,不斷地想在椅子上爬上爬下,一會兒要我抱,一會兒討喝水(後來知道她不能喝水~)。

好幾次都引人側目。(好想找地洞鑽下去)

但,這也不是喬妹的錯,是雙子阿娘的無奈,沒人可以幫忙顧一下小的,大的又不想錯過這種音樂饗宴的機會,對同場聽眾感到很抱歉。

下次,我會考慮坐後面的邊邊,這樣馬上就可以處理喬妹的情緒。

推廣音樂會除了介紹管風琴這項樂器,每個月還邀請了不同的樂器來合奏,激發出管風琴的特色與音樂,我們這天是中提琴和管風琴的和鳴。

首次見識到壯觀、美麗、豪華的管風琴。

主持人還用管子吹氣介紹管風琴的樂器原理,旁邊的投影片也介紹各國不同的管風琴。時間雖不長,大約6-7個曲目,但對想帶孩子接近音樂廳的我,已經很不錯了。

DSCN7192.JPG

楚楚對於音樂會的內容很是好奇,會問我舞台上為什麼有線? 演奏管風琴者旁為何有人?

無奈我得處理喬妹,沒辦法專心回答楚楚的疑惑,我想,下下個月的管風琴推廣會,先讀幾本音樂繪本和管風琴的介紹後,楚楚一定會更能融入音樂會的內容。

楚楚和媽媽一起享受和管風琴的音樂約會吧~

當天曲目供參

1.巴哈: G弦之歌
J.S.Bach: Air for the G String
2.蕭邦:練習曲-離別
Chopin: Etude, Op.10, No. 3
3.瑞柯爾: 中提琴與管風琴奏鳴曲
Bernard Reichel: Sonata breve for Viola and Organ
4.德布西: 夢
Debussy: Reverie
5.韓德爾: 田園曲,選自"彌賽亞"
  Handel: Pastoral Symphony from "Messiah”
6.佛瑞: 安魂曲選曲
Gabriel Faure: Libera Me from "Requiem"
7.司庫德: 幻想曲
  Yngve Skold: Fantasy for Viola and Organ, Op.12

[相關資訊]
管風琴推廣音樂會


102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