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水,是因為我愛你啊!!~》
DSCN7344.JPG

不知道是個性使然還是背景使然,對於多元文化教育這一塊,我還蠻喜歡給楚楚接觸,不管是旅遊的時候跟他分享各國風情、聽月刊的時候一起聽星期八、小太陽、小飛蛙說說其他國家的故事,以及未來孩子上學後可能會遇到不同文化的同學,我都認為這一部分不但是有趣,且是很有意義的。

所以,我給自己訂了世界文化週的主題,希望每個月至少都能介紹一個國家或是民俗風情給楚楚認識。

這次看到4月初要舉辦的泰緬潑水節在桃園/新北市,就被我認為機不可失,不只要看、要聽、要做還要去體驗。

DSCN7129.JPG

因為有坐飛機出過國的經驗,家裡又有一個地球儀+大地圖,所以還蠻能夠可以跟楚楚聊其他國家的事情,用時間來表達距離。

上網google地圖給他指認,然後,我上網下載了泰國著色國旗讓他著色,加深印象,果然活動當天最記得的就是泰國跟台灣的國旗。

DSCN7346.JPG

因為現在台灣越來越多異國婚姻和文化,新北市教育局特別編了一套多元文化繪本教材,繪者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賴馬先生,搭配上各國不同風情,很適合拿來作為入門。

大象我愛你,是講述大象和泰國(東南亞地區)的重要關係。

潑水過新年,是說明潑水節的由來和意義。小孩一看到可以拿著水槍潑水就很興奮,楚楚不知道有多少天就抱著這本要聽。

期待已久的潑水節讓我又愛又害怕,害怕的是現在台灣正在限水、缺水,認真要玩水還是蠻有微詞的,但愛的是不出國就能給孩子體會異國文化,一年機會也只有這一次啊。

前一天晚上雨下得大,我內心掙扎不已,還查了好幾個備案,但一早,還是凹不過一樣期待很久的楚楚,和老爺扛著兩小的換洗衣物來到中和的南勢角。一出站,就遇到宣傳攤位,就讓楚楚每一攤都去玩一玩。

DSCN7312.JPG

拚五官圖。

DSCN7313.JPG

各國國旗配對遊戲。(楚楚認得泰國國旗&中華民國國旗&日本&韓國)

DSCN7314.JPG

水果接龍。

解決完午餐後,我們才徒步往緬甸街走,入口就有高僧祈福儀式。

DSCN7315.JPG

為我們帶上平安符、灑水去除厄運祈求平安。

DSCN7317.JPG

再往前,會看到這次的吉祥物,心象事成,後方的潑水派對已經如火如荼地展開了。

DSCN7319.JPG

我家原本要下場的三個人立馬躲在騎樓不敢動,大家潑起水的兇狠勁,十足嚇壞他們了。

DSCN7320.JPG

但楚楚還是很想拿水槍。

DSCN7321.JPG

最後躲在邊邊角角偷射別人!!!~哈哈XD

DSCN7325.JPG

喬喬看沒有危險,也膽子大了起來吵著要射水槍。

DSCN7327.JPG

但其實有更猛的水柱狂歡派對,我們一家子是看得目瞪口呆,好多人都無畏風雨、天冷玩的不亦樂乎。

DSCN7332.JPG

我們家的只敢做做樣子!! 連邊邊都不敢靠近。(喬~妳的臉是蠻兇的,但是水槍一點都不厲害)

DSCN7337.JPG

看到有寶寶區,楚楚才敢欺負別人。

DSCN7339.JPG

本來我還打算利用這次機會讓楚楚看看泰緬、東南亞這邊的舞蹈文化(舞台區會有表演),但是雨勢不小,撐著傘看表演對我們夫妻實在是一大考驗,索性就早早打道回府。

DSCN7343.JPG

我想,這次經驗已經足夠讓楚楚印象深刻許久許久了~即使回家後,他還邀了爸爸打水仗。只要我們一臉"你怎麼潑我水?"的表情,他就會露出甜甜的奸笑(微笑),我潑妳/你水,是因為我愛你妳啊~

人客啊~聽到這種話,我想就是全身濕淋淋也都歡喜在心裡吧!!

附帶一提,緬甸街真的很棒,走在這邊有一種身處異國的感覺,就連招牌的文字也都是東南亞文字,這種活動真是深得我心~


102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