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定時要來走走的地方~》
DSCN5715

北美館每換一次親子導覽主題,我總會把他安排進我的行程裡,這裡的老師很友善,一兩個月帶孩子來氣質一下!!

今年是北美館30歲生日,即將接近尾聲,所以用實驗性質的方式請來三位策展人,將典藏的4000多件作品中,再拉出174件作品形成這次的展覽-"斜面連結",斜面指的是不同於平面的欣賞方式,連杰則是如何將幾幅可能不相干的作品作出連結。

       一共分為三大部分~沙龍、家、太空艙來做導覽,第一個部分是仿過去復古沙龍的方式,幾幅代表性的畫作演示出台灣社會的演進。

DSCN5713

其中一個展示空間為家的感覺,讓我覺得好特別,家也是一個美術、博物館,很有意境。

提供親子導覽介紹分享:

〈一〉「百年意象的連結」:策展人為何一面牆壁掛上50幾張作品?這裡顯露出台灣百年的意象,希望讓觀眾像看有情節的故事一樣,哪些作品激起我內心連結的想像?  
1.「農村生活」:連結農家勤勞等場景,進行連結與述說一個故事。
2.「街道景象」:街上各種車子出現、老房子被拆掉了!都市的發展過程中,有哪些是令人憂心的?
3「土地與生命」:因為時代的演進,讓台灣純樸的農村農地逐漸地變成工廠與高樓,自然環境逐漸萎縮了!
4.「幕後功臣」:社會進步經濟繁榮,其建設的「幕後功臣」是誰?現在有誰同情他們呢!

〈二〉「河流的連結」:台灣本來就是到處都有高山、溪流與湖泊等優美的風景,讓我們想想台灣還有哪些河流依舊清澈美麗?還有哪些污染河流讓人痛心的?
〈三〉「我家就是美術館」: 這裡是我的家,而且是放進美術館23件典藏品,整個房子都沒隔間,到處有作品,歡迎到超級奢華的藝術空間!
〈四〉「太空漫遊」: 人與藝術品為什麼會“失重”呢?在太空中漫遊,觀看世間萬象,是真實還是模糊?會遇見甚麼樣的外星人?

DSCN5719

活動結束,我幫幾個認識的孩子講個故事-有點樣子,敘述一個愛畫畫的小男孩,怎麼樣從想要堅持把畫成真,變成接受自己畫中的樣子,我挺喜歡的。

DSCN5729

有時候也回想自己在美術館裡看到的藝術品,在自己的眼裡、心裡又是什麼樣子?

DSCN5731

邊吃點心邊聽故事,真是享受啊!!

DSCN5736

北美館,我們下次見!!!!~

102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