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親愛的老公,你給我滾過來,我有話跟你講捏...》




喂,親愛的老公:
 
那天你放假回來的時候,我強迫你看了潔小卡的留言,一直逼問你,你到底需不需要去解放?需不需要去見見世面?以後要是同梯的人邀你喝酒、抽菸或是上酒家,你到底會不會去?不過,你的答案,總是老話一句「不會」,而事情的真正結果總是要到我們老了,事情遇到了,我們才會知道到底會不會發生?
 
說真的,我真的很擔心人會變,也覺得人真的會變。就拿我處理這麼多社會問題來說,很多時候,人的轉變都是在一瞬間的,國小的時候學生在老師的眼中都還是乖寶寶,一進了國中竟然抽煙、喝酒、偷車樣樣來;結婚前是標準好男人,結婚後卻嗜打老婆小孩的人比比皆是,又或者愛情長跑了十年、十五年後,老公突然愛上別人,就像變成陌生人一樣地吵著要離婚,不要這個家庭。說真的,這些人從來沒好過嗎?那那些愛上他們的女人都沒有眼睛嗎?她們不知道自己愛上的是怎麼樣的男人嗎?我想不會都是笨女人的吧?很多只是沒想到人在改變的時候竟會如此可怕。
 
而且,就我自己的例子來說,我就相信人是會變的,我還記得我從小學到大學前都是想要當老師的,誰知道到了大學之後,我卻發現自己不適合老師,喜歡當社工,繞了一大圈之後,我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還記得我第一個喜歡的男生足足喜歡了八年,從小學一直到大學,誰知道會在一個暑假我就移情別戀喜歡上別人,而且,我沒有跟那個人在一起,反而跟他的國中同學在一起,也就是你。這一切不都是我自己在國中、在高中就可以預測的。說真的,你說人會不會變?
 
每次看到新聞有什麼長跑多久的銀色情侶分手、離婚?或是聽到身邊朋友交往了幾年卻沒有結果的時候,我就會想,如果個性不合怎麼還能在一起這麼久,那麼在一起都這麼久了,怎麼能說沒感覺就沒感覺呢?所以,你說人是不會變的,至少你不會變,我不相信,而你也沒辦法證明,對嗎?親愛的。
 
走了四年六個月又三天的日子,這一路走來,我只有更愛你,沒有一點減少的樣子。我不知道未來我是不是會厭煩有你在身邊的日子,我也不曉得你會不會突然性情大變,變成負心漢、大男人、劈腿族,我只知道,就算你變了,你曾經帶給我的幸福也不曾消失過,那我又何必去杞人憂天地擔心這麼多,我寧願多花點時間來愛你,多花點時間讓你愛我,用更多時間去珍惜我們會在一起的日子,因為我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你或者是我會離開你,我希望我們都能把握在一起的每一刻,想太多只會為愛情帶來太多帶不走的負荷。是吧?親愛的老公。
 
喂,雖然你說你也會擔心我變心,我卻感受到你似乎已經覺得我跑不掉了喔。我可是跟你說,我也不介意當個落跑新娘,假如你不好好地對我的話,你啊,休想我嫁給你,我可是跟你說真的。哼!
 
還是想你的老婆
93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