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蜜旅行團加入兩個生力軍後,朝著好山好水的南投前進了,來一場烤肉玩水踏青和賞螢的戀愛》

小白臉的國中好友(暱稱龜龜),隨著考試結束他的禁足也終於開放,而我,也考完亂七八糟的高考一試後,決定和龜龜和龜嫂一起去南投烤肉踏青,並且帶他們去看一年一度的螢火晚會,一睹螢火蟲仙子的風采。
為什麼說是隨性自由行,因為這次的烤肉是行前兩天前臨時決定的,本來要去惠蓀林場的,也在我們考量山路難行的情況下臨時改成國姓鄉的玉門關瀑布,就這樣我們4人,一車子的烤肉用具,加上四個雀躍愉快的心,來場南投隨性自由行了(玉門關瀑布烤肉、戲水→中興新村喝咖啡→暨南大學用晚膳→蓮花池和螢火蟲約會)。
本來,由於梅雨季,連一向晴朗慣的台中也下起滂陀大雨,我們四個人還蠻擔心到南投後,可能得淋著雨烤肉,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四個人的念力大,一路從台中開車到南投後,雨勢越來越小,甚至等我們抵達目的地玉門關時,已經沒有雨了。而且,我們還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地方,不需要走很久的路,就可以走到溪邊,兩位男士們先行探路後,卻沒有發現什麼瀑布,在一片忙亂後,我們終於開始起火、烤肉,四個人說說笑笑好不有趣。
um01.jpg

um04.jpg

一邊烤肉,我和龜嫂就一邊走下奇岩怪石,把腳泡到那冰冰涼涼的溪水裡,走著鵝卵石當作是天然的健康步道,或是把腳放到小型水柱沖擊的地方,享受天然的SPA,但,因為我和龜嫂都沒有準備泳衣,兩個人還是頗小心地走著,沒有玩起水。
後來,竟然還有一個旅客帶了一隻牛頭犬來這邊,一邊游泳一邊幫狗洗澡,還一邊遛狗,最神奇的是,那隻狗兒居然還會表演跳水,從岩石上噗通地跳進水,把我們四個人都嚇傻了,也不由得一直笑,真是一隻愛現的狗狗。






烤著烤著,天氣越來越好,那烏雲漸漸散去,取代的是藍天,我們邊吃邊說笑,不知不覺也慢慢地把我們的食物給解決了,收拾著殘餘後,我們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美麗的玉門關。但是,我還是很好奇,究竟所謂的玉門關瀑布,那瀑布到底在哪呢?為什麼我們只在路邊看到?猜想,是在之前的玉門關山莊才有路前往瀑布,我們又驅車往玉門關山莊去,順道解決我們的民生需求,果然猜測沒錯,瀑布果然在山莊內,但是山莊裡居然說那是私人所屬的地,要進去要先購票(一張要價100呢),我們一聽真覺得恐怖,沒想到想看一個瀑布居然這麼貴(讓我想起十分瀑布),當然,我們就悻悻然地離去,放棄了玉門關瀑布。
距離晚上看螢火蟲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們在車上討論下一個地方,龜龜提出要去中興新村喝咖啡,因為我們全車四個人沒有去過中興新村,我們又一致同意了,驅車前往草屯的中興新村。中興新村在小白臉的口中,是一個像霧峰省議會的地方,沒想到一去才知道,那是一個好大好大的地方,小白臉開著車也要繞一陣子,而且是很漂亮的地方,花花草草、綠草因因,還遇到幾對新人在這邊拍婚紗。
我們當然也不錯過,挑了間漂亮的咖啡館坐下來喝咖啡聊是非,然後,在中興新村停停拍拍,尤其是我,特別興奮,每看到新人我就會一直吵著要在那個取景拍照。也還好,遇到一個涼亭擺著大南瓜,我們也就藉著大南瓜當腳架,拍下四人行的幸福模樣。
um02.jpg

離開中興新村後,我們又進埔里覓食,小白臉突然說可以帶我們去他的母校暨南大學晃晃,想想,我也很久沒有去了,那裡充滿著我和小白臉的回憶,我們的第一次吻,我們的夜遊,我陪他上課、上班,那是一個充滿過去的美麗地方。我們開著車就進暨大,小白臉發揮他”在地人”的功力,不斷地向我們介紹裡面的景觀,有我們倆的回憶的地方,當然也有新蓋的建築,都讓我們回味不已。而龜龜與龜嫂則是一直稱羨像山一樣的大學,他們讀的學校跟師大一樣,小的可憐XD。






um03.jpg

在暨大吃完學生晚餐後,我們才驅車往蓮花池(魚池鄉)去,這個賞螢的地點,是小白臉跟大學同學會後的新發現,據說可以看到比東勢更多的螢火蟲,我當然也要跟來看看,進到蓮花池時,天色已晚,雨也開始下下停停,我們什麼都沒有準備,眼前黑漆漆的路,讓我拉緊了我家小白臉的手,好像來的太早,天色魚肚白的很,我們只能看到幾隻小小的螢火蟲,走到進蓮花池的路上,才在蓮花池的沼澤裡看到一閃一閃的小星星,像極了天然的霓虹燈一般地閃爍,讓我們四個人都興奮了起來。
這邊跟東勢不一樣,賞螢的人三三兩兩,我們可以盡情地在那邊欣賞著美景,而且沒有山路,我們可以很安全地在路邊欣賞著螢火蟲。我們就在蓮花池看著螢火蟲慢慢地變多,一隻一隻飛在我們身邊。龜龜一直想要拍下這樣的美景,但我懂的,這種閃爍與燈光,如果不是高階的攝影器材可能拍不下,不如讓美景永存心中吧!
歸途上,南投下起大雨,龜龜在後座和龜嫂說著:「今天天氣真配合,我們要烤肉就不下雨,我們要看螢火蟲就不下雨,我們要離開了才下!」。我微笑著,是啊,老天爺待我們這團幸福旅行團真的很不賴!

940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