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要大於2》



昨天去參加清水文昌爺爺重建的相關活動,遇到大姑學校的小朋友,小朋友好笑地問大姑說,老公是大姑的誰?大姑回答:「弟弟」,小朋友誠實地說:「哇,看不出來耶,像哥哥!」重擊了老公的信心。
 
接著,當然就問起我是誰,知道我們是夫妻後,小小的小朋友(大概只有國小5、6年級吧)毫不羞澀地朝我們稱讚(我把它當作是稱讚)說:『你們感情好好喔…』
 
害我和老公頓時害羞起來。>////////<
 
重點是她接著說:『不像我爸爸媽媽,一天到晚吵架…』
 
害羞之餘,讓我更下定決心磨練我和老公,因為我們要夠成熟成為父母,一定要讓我們的婚姻夠幸福,那是對孩子最好最好的一種教育。
 
就像我現在手邊處理的一些個案一樣,孩子落入父母親之間的戰爭,開始不相信愛,不相信父母,成為父母手上的爭奪品、戰利品,愛可以多給,但恨呢?傷害呢?
 
這些東西一旦給了,是怎麼修復也可能修復不回來的!
 
老公愛孩子,我也愛。
出門看到人家可愛的小朋友,總是母性油然心生;
生很簡單,可是養卻不容易啊!
 
因為跟父母工作,所以我明白,生兒育女可是一輩子的責任啊!
 
孩子出生後,還可以跟老公盡情吵架嗎?
孩子出生後,我們兩個還可以像孩子一樣任性鬧脾氣嗎?
如果讓孩子看到了不相愛的一面,我們如何帶給孩子幸福呢?
常常在看著老公的時候這樣想著。
 
所以,
老公,我們要努力當個高EQ的夫妻。
老公,我要努力當個勤儉持家的妻子。
老公,你要努力當個負責有擔當的先生。
 
我知道我們已經夠努力了,但是,還要加油!
因為我們要的幸福,不只1+1而已!對吧?
 
961231
 
上圖攝於自家小黑中,很愛牽我老公的手,走路牽、逛街牽、散步牽,就連開車,也會把手伸過去,希望這個習慣能沿襲到我們都變成老公公、老婆婆也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