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流行-吃早午餐》



最近很流行假日吃「BRUNCH」,意指早午餐,搭配現代人假日睡晚起晚的作息,早餐店慢慢調整營業時間以及方式,以滿足各式各樣的人們。
 
老公其實不賴床,是個早睡早起或者是晚睡早起的乖寶寶,吃早午餐或是直接跳過早餐吃午餐的人,多半是我,尤其以前研究生生活的時候,更是嚴重,經常是晚上很晚上床睡覺,早上睡到了太陽曬屁股,直接吃午餐的情況。
 
不過老公回來,我當然理所當然地跟著起床,不過,夫妻久了,老公有時候也會被我傳染賴床的習慣,我們原本要去戲院看電影,因為太晚出發,臨時又搞不清楚戲院位置,已經超過了開片的時間,也已經10點了。
 
就趕流行,去吃個早午餐吧!
 
因為平時去訪案的時候,曾經路過在錦南街上的這家「歐圖早午餐廚房」,就帶著老公一起去嚐鮮。
 
整家店,用得是馬賽克+照片隨意拼貼的設計裝潢,在涼亭下,隨意擺設了幾個座位,或許是來得太早,人還不多,我們找了個靠風扇底下的座位,研究起早午餐的菜單。
 
歐圖的菜單可分為套餐或是自由選,套餐有樂活、美式、日式以及德國等,大概是去歐洲吃早餐的經驗,讓我對於歐洲的早餐沒啥好印象,決定自由選,我選了大亨堡+飲料,老公則是選了美式套餐。
 

繳了菜單後,被告知大亨堡沒有了,我臨時改點鮪魚沙拉三明治,鮪魚有很豐富的DHA,是我很愛補充的營養。
 

座位後方,就是雜誌架,等待早餐上來的時間,我們就是看書報殺時間,順便討論現在流行的話題,很悠閒的早午餐時光。
 
雖然店家擺放的數字週刊,刊刊都是陳家新聞,老公實在膩了,不過我們撿到了「省錢生活雜記」小本來看,學了不少省錢密技,也算是早午餐的好收穫。
 
沒一下子,歐圖先為我們上飲料,老公的是健康的柳橙汁,還挺不錯的,我的是阿薩姆紅茶,挺香挺濃。
 
沒一會兒,我的三明治上菜了,乍看的時候有點嫌小,大概是我已經習慣吃飽滿的土司三明治,服務人員很貼心地提醒我有牙籤,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全麥土司挺柔軟的,鮪魚+生菜果然是麻吉組合,不過對一人吃兩人補的孕婦來說,這個份量略顯不足。
 

後來看了老公的美式套餐(NT69),更是後悔沒點,至少就檯面上的豐富度來說,也好吃多了。
 
包含了兩片法國土司+綜合沙拉+兩條脆薯以及歐姆蛋。
 

包了蛋的法國土司還挺柔軟的,不過老公說味道稍嫌淡了一些,大概是沒吃過正統的法國土司,不知道這樣淡是沒入味,還是本來就該如此。
 
脆薯很好吃,不過兩條略顯太少。
 
沙拉中規中矩,後來被我吃掉一半,老公還去要求店家多加點沙拉醬。
 
歐姆蛋除了煎得十分滑順入口的蛋以外,內頭內含黑胡椒、洋蔥、蘑菇增加氣味,算是一道不錯的菜。
 
整體而言,如果下次要再點的話,我應該會點套餐來得豐富充實些,至於老公下次想要點「日式套餐」來嚐鮮,果然,我們是很東方的亞洲人啊!
 
另外一提,我很喜歡歐圖的這個角落,簡單用照片拼貼出來的裝飾,一直都是我想複製回家的角落,不過,還在尋找如何不破壞牆壁和照片的方式來呈現;我還曾經幻想過,貼著大大世界/台灣地圖,把我們的足跡拼貼在上面,成為房間最風情的一角。
 
大家如果有啥好意見的話,歡迎提供給我唷!
 
歐圖(O2)早午餐廚房(台中錦南店)
到訪日期:970921(日)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南街56號
電話:04-22333588
營業時間:AM6:00~14:00
延伸閱讀:巧巧的食記介紹
 
970922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