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韓國的滋味》



大概是因為整理過去遊記、照片的關係,突然想起自己和老公的第一次出國,是懵懵懂懂的韓國旅遊,春川辣炒雞排的味道好像突然附身一樣,老在我的腦海裡來來回回,甚至,看了好友巧巧的遊記以後,超想再跟老公自己去一趟韓國再吃一次辣炒雞排。
 
後來,被我無聊晃到台中有一家很韓式的餐廳,據說有很地道的「春川辣炒雞排」,上網查了查相關資料,越看越是想去吃,不過,因為其他網友分享辣炒雞排的份量約是3人份,我想,我跟老公兩個人去吃的可能性,大大地降低了。
 
不過,還好我有一堆好朋友,大家提議要在我生產前去吃一頓,我突然想到這家餐廳,又這麼巧被我瞧見報紙上的廣告,李家長壽目前正在慶祝14周年慶,餐廳打七折回饋(至11/10止),哇哇哇,這真是太值回票價了,擇日不如撞日,就選在預產期前,和好友們吃吃喝喝去。
 
一進門,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灑進來,挺窗明几淨,不過,卻鮮少看到服務生出來招呼,找了一下,狀似老闆娘的人才為我們帶位。 

桌上早就擺好了韓國式的餐具,扁筷是韓國最著名的餐具,大家馬上就七手八腳地研究起餐具。 

還沒研究好,正準備要研究菜單時,服務生先送上了六道小菜,醃製的韓國泡菜以及蔬菜,有龍鬚菜、豆芽菜、醃製章魚、綠豆涼粉、醃製小黃瓜以及醃製蘿蔔,看起來紅通通的,頗為入味。 

我特愛韓國的醃製蔬菜,像是波菜啦、豆芽菜甚至是龍鬚菜,我都覺得挺好吃。

雖然李家長壽的小菜看起來分量不多,不過,吃起來頗有味道。 

接著翻開菜單,因為今天的主餐是春川鐵板雞(3人份,NT900元),我另外加點了韓式烤肉-黑豬梅花肉(NT280元)。擔心大家吃不完,就先點兩樣主餐,不夠再加點。 

沒一會兒,我們的梅花豬就上菜了,一開始,看到一人一片的時候,老公還有點吒舌,嘖嘖,不便宜呢,老闆娘幫我們鋪上專用的烤肉盤後,還會不時地來為我們烤肉、翻面,最後為我們剪開以後,我們就包著生菜吃。 


肉質挺不錯的,醃得也夠味,只可惜分量少了些,如果敢吃牛肉的人,其他網友是挺推薦他的牛小排。 
吃完以後,輪到主菜上場了,一大盤的辣炒雞排就這樣端上桌,布滿了高麗菜、蔥、香菇、番薯、年糕、雞排的鐵盤擺上來。 

老闆娘一樣為我們翻炒,將底下的辣醬加溫炒在一起。

慢慢地香味四溢,顏色也越來越紅。 

最後加上冬粉後,我們就可以吃了。 

大家開始分食熱騰騰的辣炒雞排,哇,辣炒雞排的辣醬真夠味,一吃進口裡,還不會感覺到辛辣的嗆味、辣感,可是一口接著一口吃進嘴裡後,辣味卻慢慢地擴散,吃得我開始直冒汗,可是又忍不住地吃進嘴裡。
 
如果單吃,會覺得有點過辣、過鹹、味道過重,後來我們加點了白飯(NT30元/碗),拌在一起吃,好好吃,我忍不住嗑了好多。
 
雖然和韓國的比起來,好像又更辣了些,不大適合我和老公的口味,可是整體而言是好吃的。 

後來實在太辣了,要求老闆娘把兩碗飯加入剩餘的辣炒雞排中,炒一炒後我們再吃,又是另一種風味,飯經過與雞排的熱炒後,脆脆地吸入了辣醬,用熱氣分散了辣感,又有乾乾鍋巴味。
 
寫著寫著,我好像又吃了一遍呢。
 
最後店家送上飯後甜點是松子茶,喝起來的感覺很像米麩,最後吃得到一點松子,雖然我去韓國玩的時候,好像沒喝到松子茶,不過不算不好喝,我也就通通喝下肚了。 

結帳的時候,我們好像一共吃了1463元(需加一成服務費),後來打了七折只需要1024元,老公直呼打折就還蠻划算的。
 
我想,老天爺一定是有聽到孕婦的祈禱了。 

最後,要謝謝一起陪我吃辣炒雞排的好友們,未來產假期間,還有很多事情要麻煩妳們,真的很感謝妳們,如果沒有妳們,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好好地坐月子了,未來,還有很多變數,可是,我相信,永遠永遠不變的,是我們之間最真摯的情誼。
 
李家長壽韓式料理
到訪日期:971031(五)
地址:台中市大墩17街60號(與大墩路交叉口)
電話:(04) 2310-1958
營業時間:11am~2pm, 5pm~8pm
 
網誌延伸閱讀
紫的韓國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