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月啦…》



每天醒來,總是先尋找楚楚的身影,或者是,被他哭鬧的聲音給吵醒,即使,睜不開迷濛的眼睛,還是到嬰兒床前,搖搖他、哄哄他、拍拍他,甚於抱起來搖著搖著,唱歌給他聽。


這樣的日子,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月了,每天看著他,卻也覺得我的楚楚長得越來越不一樣,好像每天都在長大,每天都有新的不同表情與變化,只要看著他,好像打從心裡就會微笑起來。 

那天,和朋友重溫了生產的歷程,看到他青青紫紫被護士抱來胸前的影像,愛哭媽咪還是忍不住含淚,可是一點也沒有恍如昨日的感覺,只有一種楚楚已經在我身邊很久很久了。
 
一個月,好像媽咪的一年,每一天,都在享受他不同的變化,也都在摸索和他的相處。 

他喜歡的姿勢。
他喝奶的樣子。
他醒著的面容。
他哭鬧的紅臉。
他偷笑的表情。
 
很想每一樣都拿照相機拍攝下來,總是稍縱即逝,可是,我卻相信,那是我和老公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畫面。
 
老公現在回家第一件事,再也不是抱我了,而是直奔楚楚身邊,抱著楚楚,左一句「北鼻」,右一句「北鼻」的,看在媽咪的眼裡,還真有些不是滋味!可是,卻也甜蜜在心頭。
 
是啊,也是因為有個愛孩子的老公,才會心甘情願地和他一起有個心肝寶貝楚楚。
 
因為楚楚的作息還沒調整好,晚上他總是會哭哭鬧鬧,平時,我就和婆婆、大姑輪流照顧,假日回來,老公會順手接下這個工作。
 
看著我愛的這個男人,抱著孩子喝ㄋㄟㄋㄟ,右手打電動,就覺得又好笑又好玩,原來這就是愛吧?
 
愛讓我們不惜犧牲睡眠。
愛讓我們不惜犧牲獨處時間。
愛讓我們吃苦甘之如飴。
 
我們愛你。
我們的心肝寶貝。

心肝寶貝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卡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971203

寫部落格也能賺小錢-【部落格。分享】BloggerAds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