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紀錄楚楚的爬行狀況DSCF1912.JPG



一直都在書上看到,要常讓孩子練習趴或者爬,可以運動他的四肢和小腦,這樣的孩子也在腦部的發展上比較快。
 
所以,我一直都在注意楚楚爬的動作、姿勢,也很希望他多爬。
 
我還記得之前來過家裡教我按摩(實際上是推銷嬰幼兒發展玩具的公司)的人員曾說,現在的孩子比較容易有感覺統合的問題,多數是因為缺乏爬的經驗,因為現在人大多不像過去的人一樣有著大片大片的空地可以讓孩子爬行,所以一下子就讓孩子學走路,所以四肢和腦部的統合沒有充分的發揮。
 
當然,以上論述有部分是想要推銷他們家的玩具,說是可以幫忙刺激孩子的這些感官統合,但是,看了其它的書也說多爬有好處,於是我很在意楚楚是否會爬。
 
從一開始趴在床上的蠕動。
翹著屁股的扭動。
後來採取跪姿的方式。
到最近,終於看到他稍微一步一腳印的前進、移動。

心裡有很多感動。
只可惜,他不是很愛爬,大多爬一下子他就會生氣。
 
他更愛的是這個站姿。 

不管是站在大人腿上。
還是掛在沙發上。
又或者征服我們房間的床頭櫃。
 
他就是喜歡像攀岩式的站著、掛著、懸著。
 
婆婆說,搞不好他就是遺傳到他爸爸,還不會爬就先學會走,楚楚拔八個月就會走路了,會說話就會走路,別人家的小孩還在爬他就趴趴跑。
 
不管怎麼樣,只要有空,我還是會讓他練練爬行,希望楚楚能夠愛上爬爬樂,我還要幫他報名寶寶爬行比賽!!
 
980616
 
~給可愛的楚楚和楚媽一點鼓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