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恢復自由之身》

DSCF1880.JPG

想做的事好多好多。

記得產前曾寫過自己害怕的幾個關卡,生產、坐月子、餵母乳以及照顧新生兒這四關,生產痛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乳頭還是疼得很,不過也幸好,我還在繼續餵母乳;新生兒的照顧,我還在摸索,這可能會是最大的魔王,而明日,我終於又破了「坐月子」這關。

想來,第二次坐月子,我已經有點老油條了,很多禁忌並不是很遵守,不能洗澡洗頭不能上網看電視,我也都拋諸腦後,為了不讓自己產後憂鬱的太嚴重,我盡量讓自己快樂點坐月子,但少不了還是得吃補。

最不能習慣的,還是老公不在身邊,沒人可以支持鼓勵安慰,情緒差特別多。

月子間,最重要的是就是餵飽我家小白兔,不管是坐餵躺餵奶睡,我盡量滿足她的需求,為了補,只要吃的下,我盡量都吃,雖然吃不完,誠意也都夠了,老爸和婆婆都告誡我不要減肥,要減等月子過了再減!

但天地良心,我真的沒減肥,在減肥的人,怎麼可能早上一碗龍眼乾炒蛋+飯糰,10點一碗公燉雞湯或是排骨湯,午餐一個便當,下午又是一個燉補湯,晚上晚餐,宵夜是一碗自己滴的雞精,來人啊,吃這樣還叫減肥的話,那大家不都愛減肥?

但肥不起來,餵母乳是功臣之一,帶孩子是功臣之二,每天不管是寒流來還是暖天氣,我總是穿一件衣服就餵得大汗小汗落玉盤,消耗了不少熱量;每天的睡眠跟著小白兔,每兩三個小時就醒來,有時候因為乳頭痛也睡不著,更別提有幾晚,為了對付我家夜啼娘,抱著她搖到睡著,不瘦大概也難!

終於,要脫離這般不自由的日子了,明天我就出關了,腦子裡滿滿都是出關後的計畫。

出關以後,
我要去整理我過長過厚的頭髮了,夏天眼看著近了,我的頭髮又厚又重,要來去修整一番。

出關以後,
我要喝上幾口涼飲,不用冰,只要幾口涼,我已經很久沒有嚐到新鮮味。

出關以後,
我要去曬曬春天的暖太陽,我覺得身上的汗味參雜著沒曬太陽的霉味,難聞的很。

出關以後,
我就要重新回到老公身邊,雖然到時候飯得自己煮、衣服自己洗、小孩自己帶,但至少愛在身邊。

出關以後,
我要穿回以前的牛仔褲、漂亮上衣,終於不用老是逛拍賣的衣服流口水,然後說著自己不能穿。

出關以後,
我也要把懷孕的東西上網出清給需要的人,下一胎…下輩子再說囉!

一輩子,被關一次是經驗。
被關兩次是體驗,
被關第三次,喔不,我再也不要這樣子!

但別以為出關以後,萬事順遂,
想到餵母乳的疼痛,現在還在持續著,以後雙子媽的日子會更忙碌,
搞不好,以後我會懷念這段被人服侍著的生活。

終於,我要出關啦!


100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