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仔好搖飼》

DSCF3846.JPG

親愛的寶貝,恭喜妳又過了一個階段喲!

4個月要收口水,一直都是寶寶們的第一個活動,也是媽咪爹地的第一個階段,孩子脫離小外星人,慢慢地開始有了意識、有了個性、有了作息、有了脾氣,重點是...開始有了口水!那無止盡的口水總是讓我們好氣又好笑!

傳統習俗裡,有個叫「收涎」的活動,形式不難,心意深刻,給孩子的祝福也很實用,所以宅媽就撿著做!

DSCF3816.JPG

因為不愛吃甜甜圈,一直到處物色有穿孔的餅乾,週末讓我們在師大的生活雜貨店買回來了奶酥餅乾(18/包),因為沒有紅紗線就撿粉紅色的緞帶來替代,一切形式從簡!

DSCF3817.JPG

奶酥一包有8個,還不錯吃,我們買了2種口味,香草和咖啡!

DSCF3828.JPG

一家四口梳洗完畢,就開始了我們家的收涎儀式,先用緞帶串好了12個餅乾。

DSCF3829.JPG

然後把餅乾串在女主角的脖子上,本來擔心餅乾有點小,不過配小小的丫頭倒是「嘟嘟好」,瞧丫頭一副不知道為何把我搞成這樣的有趣模樣!

DSCF3832.JPG

先來個合照,我說,隔壁這位哥哥,你也太高興了點吧!

DSCF3838.JPG

還沒來得及講吉祥話,丫頭居然抱起那一串餅乾給我吃起來!(馬麻平常有餓妳嗎?)

DSCF3842.JPG

吃著吃著,還伸出舌頭來,為了避免餅乾最後全溶在娃兒手上,趕緊打開電腦上的吉祥話,來唸一唸!

收爛收離離 嬰仔好搖飼
收爛收離離 趕緊叫媽咪
收爛收離離 乎你健康好搖飼
收爛收離離 乎你大漢吃百二
收爛收離離 乎你聽話瑪代誌
收爛收離離 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爛收離離 乎你大漢熬賺錢
收爛收離離 乎你身體就勇健
收爛收離離 乎你事事囉如意
收爛收離離 乎你阿爸大賺錢
收爛收離離 乎你考試得第一
收爛收離離 乎你樣樣囉第一
收爛收離離 乎你考試第一名
收爛收答答 趕緊叫阿爸
收爛收答答 嘸通流嘴爛
收爛收答答 乎你考試囉歐八
收爛收答答 乎你大漢做大官
收爛收答答 乎你平安各熬大
收爛收答答 乎你水各兼樂咖
收爛收答答 乎你大事小事囉袂驚
收爛收答答 乎你讀冊認真袂丙斷(不懶惰)

DSCF3847.JPG

唸到那個都「歐趴」的時候,我噗哧笑了出來,這應該不是傳統的吉祥話吧?以前人哪來的all pass呢?不過沒關係,趣味就好!

DSCF3849.JPG

瞧,吉祥話唸完,喬喬嘴邊已經都是餅乾屑屑了。

好不容易收拾乾淨,準備來把餅乾嗑掉,我們家的楚哥表示也要來湊一腳!

DSCF3856.JPG

這「返童還嬰」的楚楚可愛嗎?我快要笑死了!不過也好,就當作補償他小時候漏掉的回憶吧!記得,以後要把口水收乾淨,不要再看到「辣妹」就流口水喲!

DSCF3859.JPG

我最愛的兩個男人!

DSCF3860.JPG

收涎儀式很快就結束了,我還把緞帶拿去綁在晾她們衣服的架子上,想一想,時間過得還真快,轉眼我家女孩就要從只喝奶的階段畢業了!

我滿心期待兩個小人可以跟著爹娘到處趴趴走的時間囉!


100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