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早玩到晚~》
034.JPG

峰迴路轉的天氣~

從纜車一下觀山樓,上面的櫻花開得正盛,又是纜車上下站處,人潮也很多,不過觀山樓前沒有電梯和坡道,我們一家子只好拆成兩個隊伍,一個媽咪愛拍照,一個人扛著相機下山拍櫻花,一行父子三人走休閒路線。

030.JPG

楚楚雖然是好動孩子,不過其實是標準的肉雞一隻,出門可以坐推車他會懶得走路,可以討抱,他也會努力偽裝成一隻無尾熊,才看到樹間綁著吊床,居然二話不說地抱著他的爆米花上去大躺特躺,怎麼樣也不肯離開。

我只好和楚爸約好集合時間與地點。

031.jpg

觀山樓前的這一片真的開得超美的,吸引超多人在這裡停留拍張美麗的照片。

032.jpg

我也常看到用心的爹娘幫孩子拍照,媽拍孩子,爸拍媽的可愛景象。(不免就想到哀怨的自己,沒人拍我,也沒人要給我拍,嗚)

033.jpg

這裡的櫻花隧道比起下面的開得更加茂盛,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那原本羞答答的面紗不見了,沒錯,過了中午,躲了一早上的太陽出來了,嚇跑了那一陣大濃霧,櫻花的美,更加亮麗動人。

035.jpg

和楚楚約好的時間到,我們就打算沿著九族的步道一一往下走。

036.jpg

被盛開的櫻花包圍著,心情好開闊、好美麗。

037.jpg

只是楚楚偶爾鬧脾氣不跟我們合照,真是詭異極了,一直想要把玩他手上的腳架。

038.JPG

偏偏人潮很多,每次拍照的瞬間就會這樣錯失了~老爺有時候會很惋惜,但我後來想想,沒有萬頭鑽動的人頭,感覺很像假的,再換個角度想,台灣有這樣多的人跟我們一樣正倘佯在這樣的櫻花美境中,這也是種緣分與巧合不是嗎?

有人,就不是假背景了咩?

039.JPG

其實台灣的眾樂園中,我最愛的還是九族跟六福,因為他們都是除了遊樂設施外還有其他附加價值的樂園,尤其是九族,九族原本就是以原住民歷史起家的樂園,我和老公小的時候,遠足幾乎都跑不掉九族~

占地很廣大,除了那一些遊玩的設施以外,也可以參觀原民長知識。

040.jpg

近年,除了引進大型設施以外,還種植了這樣一大片的櫻花,很值得一訪。

041.jpg

兩種小人兩種表現,大的猛愛拍照、小的猛睡覺,還記得在張尤麗的書裏頭看過,她為了標記女兒也玩過雪看花,會放朵花在女兒臉上拍照以示紀念,我也就來張櫻花陪睡,來紀念這在櫻花隧道睡個不停的女兒。

042.JPG

不過,也拜女兒睡覺,兒子愛拍照,終於,我們也能有個夫妻倆合照的甜蜜照。

043.JPG

走著走著,我們居然看到了一整片的綠地上,開滿了一整片的櫻花,重點是,大藍天白雲的,和白天的天氣迥然不同~

046.jpg

這裡,也太適合野餐了吧!!

047.JPG

因為兒子一直不肯跟我們拍照,索性就來和老公回味一下小時候愛做的事情~來張意境的甜蜜照吧。(這張是我們架腳架,讓兒子幫我們拍快門)

048.jpg

拍拍拍~怎麼拍怎麼過癮,重點是,人也不多,好棒。

044.JPG

女兒悠悠轉醒,被我們抓到草地上拍個人寫真。

045.JPG

我們在這裡混了好久、拍了好多照片。

049.jpg

女兒還在櫻花圍繞下,換了布布,那屬於她的尿布墊,成了她專屬的野餐墊。好像也該為我們家添購一張野餐墊了,不然有潔癖的老爺,總是不敢勇敢地席地而坐。

050.JPG

美景美人相伴,夫復何求~

051.JPG

處處都是笑聲與相機的拍照聲。

052.jpg

楚楚則是在這裡瘋狂地玩起"自拍",一直按快門然後跑去和妹妹合照,要不就是幫我和妹妹合照,路過的婆婆媽媽都對3Y的孩子就充當攝影師誇讚有加。

053.jpg

再往下走,又是另一片綠地種植的櫻花林,這裡的人比較多,但不失櫻花之美,反而增添了許多歡樂氣息。

054.JPG

楚楚繼續玩他的腳架(他說這是三角龍,真佩服小孩,什麼都能玩、什麼都不奇怪)。

055.JPG

看得出來,大人在櫻花林下拍照、聊天,小孩就玩追逐遊戲,這裡好像是天堂。

繞到這裡,我一直想著到底要不要留下來看完夜櫻再走,一來是體力真的有限,二來是擔心太晚離開會遇上離場人潮、塞在路上。

因為遲遲猶豫不決,最後,和老公決議邊走邊決定,如果天黑了,再留下來欣賞夜櫻。

056.jpg

下山的途中,我們經過另外一項大型的遊樂設施-加勒比海,這邊又有幾座航海王公仔。

061.jpg

最後,我們走回遊樂設施-阿拉丁廣場,要滿足小王子的遊樂願望,因為他的身高能玩的設施就幾樣而已,我們做父母的,也就盡責地陪伴他一一玩完。

062.jpg

旋轉熱氣球、音樂馬車、老爺車以及侏儸紀探險,最後的侏儸紀探險因為不用排隊,小孩還坐了兩圈才肯罷休,不免佩服起楚楚的體力,從早玩到現在都沒闔眼的他,居然還是精神奕奕的。

眼看著晚餐時間也逼近了,因為我想到看夜櫻還得走到上頭的湖畔去,感覺體力不支,就和老公提議返家,趁著午後票進場的人們還沒有離場打算,先行離開。

063.jpg

此時,霧散去的水沙連充滿了美麗風情~我們又多拍了好幾張,在這裡,一上娃娃車的楚楚馬上就說:"我想睡覺了",一說完就睡著了~

064.jpg

在夢鄉中,離開了這個美麗又好玩的地方。

說真的,晚上還有幾場配合夜櫻的演出,下午時段,在各展演廣唱也有原住民表演,如果不是假日櫻花祭人潮真的太多,什麼東西都要排隊,或許,這一天的行程還能再塞進更充實、豐富的點,像是表演、夜櫻。

讓你從早玩到晚都不無聊。

但,能在這麼美麗的季節跟這麼多人一起見證台灣美麗的地方,我想,老天爺已經給了我們很棒的禮物了~不是嗎?

九族櫻花祭,有緣再會囉~

【九族遊記‧完】


10102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