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聖造型比賽初體驗》
000
 
萬聖節前夕的周末,各個單位全卯盡全力辦相關活動,也讓我很是猶豫,看到花博公園辦了一場造型比賽,問了一下楚楚願不願意上台後的意願,決定把舞台的初體驗獻給花博。

我常覺 得活動的意義是我們賦予的,孩子現在正是一塊純潔的布,對我來說,裝扮、遊戲是讓孩子從活動中學習,而我,也一直勉勵和鼓勵自己和楚楚,不把錢花在購買 昂貴豪華的裝備,試著自己想辦法用家裡的回收物或是現有物來製作,一來可以節省材料救地球,二來有創意,三來孩子也參與了整個變裝計畫和製作的過程,他會 很珍惜並了解服裝的意義。

我覺得情人節萬聖節,可以認知為國外的節日,但其實也可以重新賦予新的意義,就像多認識多國文化一樣,融進我們的生活。

001

所以即使楚楚看到玩具總是愛不釋手,會告訴我他最愛哪一個,但他真的很少跟我說非買回家不可。

002

因為其他的活動都是下午2點開始,我們吃飽飯只能和現場的裝置拍拍照,然後先去報到。

003

其實,後來我有點覺得可惜,因為比賽過程其實對小小孩來說挺辛苦的,先不說得有蠻長一段等待時間,也得放棄其他活動,可是,因為楚楚想要比賽,所以他後來也能夠安靜地坐在椅子上觀賞彩排,這倒是讓我十足驚訝。

我一直覺得"預告"是很重要的行前工作,所以,在參賽前,我也再三跟楚楚確認,萬一媽媽不能陪同上台可以嗎? 要自行表演才藝OK嗎? 然後趁著彩排的時候告訴他主持人會問什麼?他可以回答什麼?經過多次的練習,兩小都能夠學會自我介紹。

004

而比賽這個經歷,只想讓孩子體驗學習"參加比賽",如何遵守規則上台,上台如何展現自己;不是想要訓練孩子有表演慾,而是希望他們能夠有"落落大方"的台風。

005

開場的表演。

006

我們其實是2號,但因為1號棄權,所以我們成了第一組參賽者,第一個總是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可以早點休息,壞處就是比較容易怯場,主持人詢問的問題,哥哥多半用"嗯"來回答,喬妹顯然對"道士"很感興趣,上台前的演練全拋在腦後了。

但說好的唐詩功夫,哥哥還是很"快速"地表演完了!! 很棒~

007

下台後我們就坐在評審旁邊一起欣賞其他組小朋友的表演秀。

008

喬妹很配合地在這個時間午憩。

009

本來我想帶楚楚去活動會場闖關,去看看其他體驗,他卻很堅持要在這邊看完所有小朋友的表演跟走秀,顯然他對於一些小朋友的表演非常地投入!!!!!!!!!(好極了!!,懂得欣賞他人)

010

兄妹上台前牽手情深。(哈,其實是因為我跟哥哥說他是武士,要保護公主;我跟妹妹說,媽媽不能一起上台,所以要牽好哥哥)

011

因為其實大家都很厲害,才藝表演也都精采,我原本還跟楚楚宣導,我們很努力但不一定會得獎,沒想到,我們竟然得到評審青睞,得到了兒童組第二名,真的好令人感動阿~~幾天熬夜做衣服、做頭飾,感覺值得了!!

012

比賽完本來要去遊街要糖,不過太多小孩了,秩序太亂,我和同行的媽媽說要一兩顆就打道回府吧~!!

013

現場有攤位和街頭藝人。

幸好回程我們搭了順風車,很快地就回到了林口,因為還穿著衣服,我們又跑去當地商家要糖、要布丁,然後我就帶著"辛苦"的兄妹去吃一頓,慰勞他們的表現。

014

兩個人應該有累到,布丁狂吃光,還一直說肚子餓。

015

當天吃東西不用催,還要跟我搶食物。

016

笑咪咪!!

017

感謝評審,也感謝辛苦的幕後的老闆&長工-老爺,這真的是我們最快樂的萬聖節了!!!!!!!!!!!


1021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